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讀了《藍鯨的眼睛》這本書,這本書給我的感觸很深,令我受益非淺。

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講述了藍鯨了的眼睛被一個中年男子挖走了眼睛,藍鯨的痛苦與憤怒發起了對村民的攻擊。而藍鯨的眼睛落到一個失明的女孩手裡。於是,失明女孩一下子能看見世界了,她非常高興。可是當她知道這是藍鯨的眼睛時,就想把眼睛還給藍鯨。藍鯨被女孩的善良所感動,不顧自己生命有危險,做出了把眼睛送給女孩的決定。讀到這時,我被藍鯨感動了,而那個挖走藍鯨眼睛的中年男子又以自己的生命洗淨一切污濁的鯨眼。

讀完這個故事,我非常感動,被藍鯨的大愛所感動,被女孩的善良所感動,在這個故事中,我對藍鯨那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它最愛自己那純潔的眼睛,但是經過一番波折之後,它卻把自己的眼睛給了那個女孩!而自己的靈魂正在天上默默地祝福她。我不僅佩服藍鯨,還佩服女孩,因為女孩得到藍鯨的眼睛時,她能看見光明了,能看到這個世界了,這對她是一個極大的誘惑,可是她最後卻選擇放棄光明,要把眼睛還給藍鯨,這個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啊!所以,讀到這裡,我喜歡上了這個女孩。

有人問我,讀這本書時,你最害怕哪一段落講述的事,我回答,我最害怕中年男了挖藍鯨眼睛的那一段,那時,我恨不得衝進書里暴打他一頓,要不難解心頭之恨。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在濫殺動物了,因為或許有一天動物們的憤怒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我們應該愛護動物,讓人和動物在這個世界上和平相處。

這就是《藍鯨的眼睛》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觸,那么現在你認為這本書好嗎?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二)

前兩天媽媽給我推薦了一本書——《藍鯨的眼睛》,這本書里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並且語言優美。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丁零零”,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失去孩子的豹為了救一隻素不相識的失去媽媽的小鹿而被獅子咬得遍體鱗傷。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感動得我熱淚盈眶,本來豹是小鹿的天敵,可是豹這時並不飢腸轆轆,當小鹿遇到危險的時候,豹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隻可愛的小豹被獅子無情地吃掉,豹就捨身相救,結果獅子被豹趕走了,豹卻受了重傷,豹說:“如果媽媽不回來了,我做你的媽媽,好嗎?”

裡面還有一個故事是“藍鯨的眼睛”,也非常優美動人。藍鯨在一次意外失去了它的眼睛,這雙眼睛在海里漂啊漂,被一個失明的小女孩撿到了,她失明的眼睛立刻重獲光明。由於藍鯨失去了眼睛,變得非常瘋狂,經常打擾漁民,小女孩的爺爺把藍鯨的眼睛給埋在土裡,小女孩找啊找,找到了這隻眼睛,洗去了這隻眼睛上的一切污漬,這隻眼睛又歸於了小女孩。

這本書里的故事真有意思,我都不捨得把它還回去了,希望小朋友們有時間也讀讀這本書吧,它會給你帶來別樣的感受。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三)

藍鯨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靈,它只吃海面上閃閃爍爍的星星。它最珍愛自己的眼睛,因為大海的靈魂就在它的眼睛裡面。它的眼睛碧藍碧藍的,發出幽幽、純淨的藍光。那藍光,是多么的神秘,幽遠。因為,這是它靈魂的光。

沒有人比藍鯨更愛自己的眼睛了。它,用海水滋潤它的眼睛。它天天讓自己的眼睛沐浴在淡淡的、幽幽的月光下,銀色的星光里。這一切,目的是然它自己的眼睛變得更藍。

傳說,藍鯨是天上的神,它是下來修煉的。

但是,一個貪婪的年輕人,卻向藍鯨發出了挑戰。()他想奪到藍鯨的眼睛。

藍鯨的一隻眼睛被無情地奪走了,但最終沒有落到貪婪的年輕人的手裡,而是落到了一個快要失明的小女孩手裡。

小女孩回去問爺爺:“這是什麼?”爺爺吃驚地告訴她,這是藍鯨的眼睛。因為從來沒有人得到過藍鯨的眼睛。

最後,善良的小女孩把藍鯨的眼睛還給了藍鯨。她的眼睛,也變得清晰了。而那個貪婪的年輕人,被命運逼得走上了自殺之路。

我認為藍鯨的做法很高尚。它被人奪去了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雖然它當時狂怒地把漁船拍得粉碎,但當鯊魚來襲擊落水的人的時候,它把鯊魚群衝散了。它沒有加予報復人們。這是因為它有一顆寬容、善良的心。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有些人,也為了追求金錢,而無情地破壞大自然。他們必須停止了,否則會遭到大自然的報應的。而那些保護大自然的好心人,卻會得到大自然的恩賜。

這是一本可以輕輕鬆鬆就讀完的書。它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