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一)

寒假,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偉大的祖國》這一課,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讀了這一課,我知道了把個人命運與祖國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的著名的核物理學家朱光亞,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畢生精力的著名數學家蘇步青。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悠久的歷史文化,另人驕傲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代表我國古代人民先進經濟文化事業的司母戊大方鼎,中國繪畫藝術的代表作《清明上河圖》,代表中國古代人民勤勞智慧的大足石刻,世界上現存最早保存最好的巨大石拱橋——趙州橋,代表世界制陶史上創舉和重大技術突破的秦兵馬俑……這些文化藝術成就不僅僅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中的珍寶。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天在學校讀書開始,從每天認真聽好每一堂課起,從關愛家人,關愛集體,愛護環境,講究衛生開始做起,關心國家大事,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二)

這學期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受到很大鼓舞。這本書主要寫了我們祖國的變化和國力的強盛。

從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裡,我知道了我國有五千年的文化積澱,是世界文明最璀璨的一顆明珠,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我們不僅在科技方面研究成果豐碩,創造了令人驕傲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還在思想、藝術、製造、教育等各領域遍地開花,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了解到了我們祖國近幾年的發展和進步。從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終於爆炸成功,2003年10月15日9時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到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中國首都盛大舉行,這些都表示了我們祖國國力的強盛。()從「中華之光」朱光亞,為國奪金的「飛人」劉翔,「中國莫扎特」之名的郎朗,有標誌中國也能飛上太空的楊利偉,到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湧現出了無感動中國、激勵後代的優秀兒女,他們是建設祖國、復興中華的民族英雄!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作為一名小學生,雖然我不能像奧運健兒一樣為國爭光,也不會造核子彈震撼世界,但是我現在可以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出一份力,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地更加美好!更加強大!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三)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讓我從心靈深處,深深地感到中國是多麼的古老,多麼的強大。

從書中,我知道了中國的核子彈之父朱光亞是在不懈努力和刻苦鑽研的情形下,發明了中國第一顆核子彈。還有近代為國爭光的中華兒女們。劉翔——中國飛人,用12秒87的好成績,第四次獲得了尤金站冠軍。朗朗——我心中的偶像,他是為了世界和平而學的音樂。他不僅是中國的朗朗,也是世界的朗朗。他的琴聲不僅僅給中國人聽,而是給全世界人聽的。也就是他改變了西方對東方的看法:中國人也可以把鋼琴彈得這麼好!他也讓人們改變了對古典音樂的看法:古典的也可以成為另一種的流行!

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從小嚴格要求自己,刻苦學習,從小熱愛發明,愛動手實踐,長大後要做一個偉大的發明家,幫祖國抹掉那段被壓迫的歷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