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一)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60年後的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60年前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也讓我印象尤深的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必須更多交際,必須自強、強大。

60年後的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科技發展迅速,中國企業也不斷的湧入了世界500強企業。政府在包產到戶的基礎上免收了農業稅。不久後對農民又實行了義務教育免收學雜費的良策!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著一個又一個壯舉!改革開放,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如今,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現在出國,已經可以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再沒有人敢瞧不起中國,再沒有人敢不重視中國,中國文化,遍布世界。身為一名中華兒女,我不禁為祖國取得這么大的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我深深地感到我們這一代人所肩負的使命:我們要繼承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改革創新,為祖國美好的明天、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二)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起。隨著毛澤東主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莊嚴宣告,一個朝氣蓬勃的新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60年,中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在軍事上,我們建立了一個堅不可摧的人民武裝力量,能夠擊退所有敵人;在外交上,我們和各國朋友,友好交往,建立深厚的友誼。

60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它卻影響或改變了許許多多中國人的命運;影響或改變了我們這個具有5000年文明歷史的國家的前途和命運。當我們回首60年的艱難曲折和偉大成就時,不免感慨萬分,壯懷激盪。

想想過去,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兩間,而且還是七八個人擠在一起,以前的房子可不是我們現在的水泥房,()只是簡單的用草、竹子、木頭搭起來的,下面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瓷磚、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還長著草呢!那時的房子很少有窗,夏天又悶又熱!這還算好的,一到多雨季節那才叫慘。俗話說得好: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會又潮又濕,更倒霉的是家裡還長滿青苔,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然而,現在條件好了,我們住上了三室一廳的樓房,有獨立衛生間,還帶著大陽台。媽媽說我真幸福,能有自己的“獨立小王國”,她小時候做夢都想要!我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好政策。

回顧和總結過去,是為了展望和更好的走向未來。

親愛的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意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一份新綠;親愛的祖國啊,你若是那汪洋的大海,我願化作你支流的小河,為你的浩蕩添一份碧波!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三)

我是一名二十一世紀出生的小學生,沒有經歷過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時候苦難的生活,從我“哇哇”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天起,就過著蜜糖般的生活。一次,我和一些夥伴說六十年前,哪有什麼柏油馬路、水泥路,一下雨,路上到處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隻腳就會陷進去,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中。自從改革開放後,這一切都發生了大的變化。商店、超市隨處可見;各種名貴的車輛川流不息;家庭中電視電腦也早已司空見慣;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水泥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

一些大人說,國家經濟飛速發展,在短短的六十年里,中國人民漸漸地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有些人還用剩餘的錢買了機車,甚至小汽車。

我們的祖國日益富強起來,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一九九九年澳門回歸,使中國成為了陸地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在非典、雪災和汶川地震面前,中華兒女們眾志成城,擊敗了種種困難。體育事業也蒸蒸日上,自從許海峰摘得奧運首枚金牌之後,中華體育健兒自告奮勇,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是靠著這股力量,中國榮幸地成為了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舉辦國家。同時,也向外國人證明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隨著科技的不斷提高,神六、神七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著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

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祖國的將來將會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