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培養孩子優良性格的五要素

培養孩子優良性格的五要素

1、安靜專注

好孩子靜的時候很安靜,能在自己的位置上專心地聽課、做作業、閱讀,鑽研他有興趣的事情,這是成才者必備的優良性格。

2、勤勞善良

孩子的勤勞就是像愛玩一樣愛勞動,喜歡自己做自己的事。這樣的孩子能把勞動當樂趣,責任感也特彆強,還特別聰明能幹和善良。孩子的善良主要表現在關心人,關心父母,關心老人,關心鄰居,關心弱者,關心環境,關心國家,乃至關心人類。

3、快樂活潑

好孩子總是愉快的,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他們總是「有說有笑,有商有量,又問又答,又學又玩」,這四句話是對快樂孩子最好的寫照。( )而活潑並不僅僅是好動,更不是終日吵鬧不休;活潑應該表現為表情豐富,口齒伶俐,能歌善舞,喜愛運動,熱愛學習。

4、勤于思考

成功的人都擁有善於思考、富有創意的品質,所以家長要促使孩子多動腦筋。創造性對孩子來說就是要他想的跟別人想的不一樣,說的與別人說的不一樣,做事、搭積木、畫畫、解題等等跟以前不一樣,比別人的解決方法多,比以前的想法好,這就有了創造性的萌芽,需要家長和老師去啟發。

5、獨立自信

獨立性是孩子成人、成才的主心骨,應鼓勵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例如4歲以後就可以學著自己管零花錢,再大一點就會自己安排生活作息時間。至於自信,對孩子來說就是他總會認為自己是好孩子:我聰明,我能幹,爸爸媽媽喜歡我,老師喜歡我,我不驕傲,我愛學習,我愛勞動,有了錯大人一說我就改……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以下文章:

[性格決定命運] [唐駿勵志演講:性格決定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