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見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見響亮莊嚴的國歌聲,我就會感到十分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

九曲黃河讓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崑崙使我學會立地頂天。冰山上的一朵雪蓮教了我純潔;海風中的一隻乳燕教了我勇敢;藍天下翱翔的雛鷹交了我要做一個有遠大抱負的少年;黃河邊鮮嫩的山丹丹教了我熱烈。讓我們銘記:我們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是中華的少年!

但是,看似美麗的國家卻也承受了千災百難:“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這些中國歷史上抹不去的恥辱將時刻提醒著我們新一代的少年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不能忘記1905年9月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在詹天佑的帶領下開工了。這是一條連線北京豐臺,經八達嶺、居庸關、沙城至河北張家口,全長約200千米的鐵路。這條鐵路工程極為艱巨。但是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為了讓中國不被帝國主義者笑話,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並且在1909年便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這件事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同時也在中國歷史上添上了光輝的一筆。隨著京張鐵路的問世,“粵漢鐵路”“成渝鐵路”等鐵路幹線也相繼問世,為中國的經濟發展提供了相應的保障。

歷史給予我們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二)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么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每當這首歌在我耳邊奏響,我都會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國。但是因為封建社會、殖民地、半殖民地社會的重重壓迫,廣大勞苦大眾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然之中。後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革命先輩們經過了浴血奮戰,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這一天,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以濃重的湘音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天安門廣場沸騰了。

如今,中國已經成立61周年了,我們的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兩彈一星成功發射到神舟七號勝利登月;從東亞病夫到北京奧運會的圓滿舉辦;從克拉瑪依油田、大慶油田、勝利油田……的開發,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從一百年前英、葡兩國用武力搶走了我們的兩顆明珠——香港和澳門,到一百年後的成功回歸;從百萬農奴的翻身解放,()到一條“天路”跨越了生命禁區修進了世界的屋脊——西藏,從此,火車的汽笛便在青藏高原上拉響。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們前輩用鮮血和汗水鑄就而成的。

改革開放前的中國——窮苦,發展慢,閉關鎖國,政治落後。中國人民過著艱辛的生活,有時連糧食也不夠吃,住的都是破爛不堪的木屋,但是中國人用毅力戰勝了。那時候的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建設好自己的祖國,他們吃盡了苦頭,也要為祖國打拚!一心只為祖國!就因為那時候人民的團結友愛、堅定的毅力、不懈的努力,才有現在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祖國走過輝煌的六十五年,歷經無數的風風雨雨。讓我們從現在起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效力!參考資料:自己想的,應該可以吧!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們凝視著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我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國母親曾經受過的磨難。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抗日戰爭一次次的襲卷我們的祖國;南京大屠殺、盧溝橋事變等等,都像一塊巨石壓在了祖國母親身上;一張張領土分割條約把本屬於我們的領土讓給了別人,這些難道不是我們中國的恥辱嗎?是我們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才使我們的祖國復甦。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的恥辱。

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宣布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的祖國才開始迅速發展起來。我們有了先進的裝備和足夠的軍力,使中國不再受人欺凌;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榮居排行榜第一;我國發射的嫦娥一號探測衛星,使我國實施繞月探測工程邁出了重要一步;我們祖國的版圖上也有許多世界之最,這難道不是我們中國的進步、榮耀嗎?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祖國屹立於世界!最後讓我們大聲地吶喊;“祖國,我愛你!”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