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質量是企業生存的基礎,沒有質量,談什麼品牌、發展、競爭都是空話。尤其是對於我們光伏新型行業來說,質量更是我們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誰也不能保證只要我們的產品質量一流了,我們的企業就是一流的,我們就能進入世界500強了,我們的企業就能做百年壽星了。但是,我相信,世界500強肯定是一流的產品、一流的質量,一流品牌。

企業就像一台機器,是成千上萬個功能各不相同的零部件配合而成的,一台機器正常運行的效果取決於每個部件是否正常,功能是否發揮出來,配合是否準確到位。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小小的零部件。我關心整個企業的發展,而我現在所要做的是發揮我這個零部件的作用、並且配合好周圍齒輪的運行。

質量在我心中——表明質量是人控制的。我就從「人的責任心」來論述質量在我手中這個觀點。我認為:不管在什麼情況和條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人是管理機器的主體,人決定質量,而非機器決定質量。質量也是一種責任心的培養。實際上,我們都知道,產品質量是我們每一個員工乾出來的,而不是質檢員檢出來的!因此,應該提高職工的業務素質,把產品質量深入到每個職工的心中。

嚴把質量關,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我就是一名質檢員,產品在我這裡驗收不合格,就不能流到下道工序。堅決執行「三按三檢」不讓一個不合格產品市場,遵循苗總指示:生產老百姓用得起的綠色電力!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現在人人都在講質量,人人都在說質量,真可謂質量意識「遍地開花」。態度決定一切!讓我們把對質量的「心動」,付之於「行動」吧!

質量在我心中。這個標題,也許有點「老生常談」了,因為現在人人都在講質量,提倡提高質量意識,真可謂質量意識「遍地開花」,那麼今天我們也講講我們英利人,對質量的「心動」與行動吧!

質量是一個準則,質量是一個忠誠,質量是一個責任,質量就是企業的生命。一個企業沒有的質量,沒有了誠信,沒有了市場,也就失去了生存的能力,那麼數萬名員工將何去何從,數萬個家庭的生活將如何維持。為了英利的發展和繁榮,同時也為了我們自身生活的安定,讓優質的產品和優質的質量托起英利的明天!

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公司將生產經營管理目標定為:降低成本、保證質量、提高生產效率,提高一次合格率,提高產品質量。加強對員工的培訓,提高員工的自學能力,讓員工掌握更多的知識,以減少一些低級錯誤地發生,提高個人的工藝素質修養,為英利的發展努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經濟體制下,在目前光伏技術迅猛發展的大環境下,只有「源頭噴涌,大河滿,小河無水、大河乾」。而這個源頭正是我們廣大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大河就如我們企業,而小河正是我們的用戶,只有我們有了創造的積極性,不斷最佳化,用戶才會認可我們的產品,涓涓小河才能不斷匯入我們企業。

一流的產品是一流的員工創造出來的,如果我們丟棄了高昂的工作熱忱,就如同一個沒有文化的企業丟失了靈魂,創造不出優質的產品,只能被時代的大潮所淘汰。尋找差距,夯實基礎是我們不斷努力的方向,完善質量永遠是我們創新的起點,創業的第一步,產品的實現;第二步,產量的提高,第三部技術創新、質量提升,我們都做到了,下一步的目標就是創一流,爭創國際同類產品先進水平。這就要求我們始終堅持「追求卓越,質量第一」的發展理念,在乾每一項工作時,都積極主動地去想,去思考還有比目前更有效、更完善的方法嗎?如何才能使我們的產品質量得到持續改進和提高,這一點相信英利人有能力做到,我們也一定能夠做到。或許,對我們個人而言力量是有限的,很難當此大任,但我們有無與倫比的工作熱忱,有「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的工作態度,有刻苦鑽研、積極探索、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工作精神。進入英利,就如同進入一所學校,每個崗位不僅僅是一個勞動的過程,更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乾中學,學中乾,如此而已。

質量不是掌握在哪一個領導人手裡,而是掌握在我們每一個員工手中,我們才是質量真正的主人。所以員工朋友們,不要一味地抬高了別人,而貶低了自己,我們人人是人才。

其實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是懷才不遇,只要我們有決心,經過千錘百鍊都可以成為支撐企業的棟樑。一個木桶所能盛的水的高度取決於最低的那塊木板,我們提供給顧客的是一批批合格的產品,每一批產品都要經過操作者認真操作,我們就是那一塊一塊木板。我們的工藝技術水平決定了產品的質量評價。我們都是公司這個木桶的一塊木板,我們互相鑲嵌,構成了整個木桶並且決定了木桶所能盛水的高度,才能做到滴水不漏。

我們要踏踏實實的工作,先把本職工作做好,完成好自己的崗位工作;我們不能自掃門前雪,我們要有協作精神,()這一班有問題要及時反饋,要止於我而不能止於下;我們要聽取上一班的意見,及時的更正自己的錯誤,加強自己的技術水平,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舉個例子:上班了,假如我接班後繼續生產,產品質量出現問題,經過分析是上個班留在機器里的產品,不是我生產出來的。但責任應該是我的,我應該承擔,為什麼呢?因為我應該去檢查!假如我檢查了,就會把不合格的產品按程式處理。這是我的工作沒有做到位。質量是每個人的責任。如果發生了質量問題我們都推開,那麼,企業怎麼生存?這是一個態度問題。拒絕承擔個人責任是人的通病。一個有責任的管理者和員工,應該為事情的結果負責。

無數的事實雄辯的證明,勇於認識錯誤不但能推動事情的發展,更有助於解決問題。然而事實上,我們似乎更不願意認錯。因為在潛意識裡,認錯就意味著失敗,認錯就意味著接受處罰。但那是因為我們沒有認識到,質量就代表著誠信,質量就是一個品牌!一個沒有誠信的企業,根本無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足。一個沒有誠信的人。永遠幹不成大事!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質量是企業的名片,質量水平亦是衡量一個企業綜合競爭能力的重要標誌。沒有品質便沒有名牌的企業,也沒有企業的明天。談到「品質」,我們不得不說一下名牌。處理好質量文化與企業名牌戰略的關係是企業永恆的主題。名牌是企業的質量信譽,企業較高的質量競爭力,往往會通過名牌來體現,如果沒有較高的質量競爭力,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名牌,從某種程度上說,質量就是名牌企業的代言人。重視質量文化有助於名牌戰略的長期實施。良好的質量文化可以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協調各部門的關係,促進企業內部的改革,完善各種管理制度,增強企業員工創名牌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提高員工的名牌意識。

正所謂今日的質量,明日的輝煌。而提高企業員工的名牌意識恰恰是實施名牌戰略的根本保證,質量觀念是企業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名牌意識的核心內容。沒有高質量的產品作基礎,企業創名牌是不可能的。

為此,要創立名牌產品,僅靠推行質量標準和確保質量水平是不夠的,企業必須要持之以恆地實施全面質量管理,不斷進行質量改進,必須使自己的產品具有質量特色。有改善才有進步,有品質才有未來。

塑造良好品質形象更是實施名牌戰略的堅強後盾。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沒有良好的品質形象和產品信譽,就意味著企業沒有廣闊的市場,更談不上實施名牌戰略。在這種情況下,企業只有對產品、服務等進行精心設計和形象策劃,把企業的價值觀、獨特的個性、優秀的產品、優質的服務以及企業的社會責任等因素傳達到社會中去,最大限度地取得社會公眾的認同,真正的做到質量意識在公眾心中,產品質量在我手中,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成功。

質量出效益,點滴成江河。然而我國就有不少企業當產品小有名氣後不是在改進產品質量和服務上下工夫,而是「偷梁換柱」,或以次充好,這不僅嚴重損害了消費者和利益,也敗壞了名牌產品的聲譽,結果自砸牌子。這些現象之所以存在,關鍵就是缺少優秀的企業質量文化建設和永續經營優質產品的不竭動力。美國著名的管理專家湯姆·彼得斯在其名著中說:「一場質量革命意味著在吃飯、睡覺和休息時都念念不忘質量。」但是如果不是誠心誠意、全力以赴,即便口頭上宣稱「質量就是我們的一切」也無濟於事;過不了一年半載,所謂「世界級質量」或「卓越績效模式」就會演變成一個徒有虛名的花架子——所以質量改進,永無止境,優質的精神,全員的參與,持續的改進,持之以恆才能提高企業的效益,才會體現質量的價值。

如果不斷地注重培訓,提高產品質量,培育企業的質量文化,注重質量文化建設,強調質量戰略經營,重視全面質量管理,增強員工質量意識,改進產品售後服務,將質量銘記於心,那麼質量,定會帶給您看得見的未來,說不盡的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