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團委競選演講稿

團委競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站在這裡參加團委副書記的競選,我十分高興、激動,感謝大家給與我的支持和信任,為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謝謝大家!

首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是一個來自於***班***的***。學生幹部經驗豐富,現擔任***。

泰戈爾曾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而我卻想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正在飛翔」。近乎一年的團委工作,讓我受益良多。這些彌足珍貴的經驗更堅定了我參與競選的決心。一是熟悉工作流程。在***擔任助理的近一年時間內,學長、學姐無私的傳幫帶教,使我了解並能熟練掌握工作流程,高質高量的完成工作任務;二是注重學習拓展。通過瀏覽其他學校的網站,與其他學校同學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特色,並且加以學習運用,使得工作的科學性和專業性明顯增強;三是具備專業素質。***培養的就是全局掌握觀念和綜合管理能力,而我在專業知識學習上,不斷汲取前人精華,而且對管理融入自己的獨到見解,形成了自己的管理理念,這些專業素質對我競選職位的工作開展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我不知道流星能飛多久,值不值得我去追求;也不知道櫻花能開幾度,值不值得我去等候。但我想,我在團委的印跡永遠不會剝落,因為她教會我不再彷徨。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參與團委副書記的競選,提高團委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是我作為***一份子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如果得幸競選上團委副書記,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一是堅持活動實施有亮點。將常規活動與特色活動相結合,打造出***的特色品牌。常規活動主要是團日活動的組織落實,擬計畫組織上級團組織要求的主題團日活動,結合團員的實際特點,豐富活動形式,創新性實施活動內容。特色活動的「特」主要體現在活動的內容、形式上,發揮***的專業特色,敢想敢做勇於擔當。

二是堅持制度管理有保證。完善團支部日常考核條例、學生幹部考核辦法、優秀集體、個人評選規定,使我們的工作朝著規範化、制度化、有序化發展。

三是堅持組織建設有保障。進一步加強團委、學生會、青志協的交流以及團委內部的合作,成立團學委員會,實行重大事項集體商議再報老師審查,既調動了大家參與系部管理的積極性,又減輕了系部領導老師的工作壓力,更能較大程度上避免學生幹部工作的失誤,提高我***團學幹部的工作水平。

四是堅持突出問題有解決。針對我***共青團工作「宣傳」和「外聯」兩大問題,要解決關鍵部分的突出問題。「宣傳」工作關鍵在「新」,「外聯」工作關鍵在「實」。

五是堅持培訓交流有依託。將日常例會與臨時會議結合起來,特別是要充分利用每周日的日常例會,共青團幹部要學習充電,補充營養。

阿基米德曾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動整個地球」。現在我想說:你們給與我1分信任,我將用99分熱情,匯聚成100分的動力,開拓一條大道,放眼一片藍天。

沒有高大帥氣的外表,沒有耀眼奪目的榮譽,我擁有的是一份踏實認真的態度與永不停息的激情,我期待與大家一起見證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許有歡笑,抑或有淚水,期待你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給你不一樣的的精彩!

風雨從容,尤練人間絕色。不變的,是那一份真誠,耐心與責任。選擇集體,選擇承擔,選擇我的快樂!

團委競選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大家好!

非常感謝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能有機會站在台上揮灑青春激情,展現自我風采。我是藥劑科的CLZ,26歲,今天競選的職位是團委委員。

XX年我光榮的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深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在當今青年思想活躍,個性彰顯的現狀下,團委的工作事務性多、涉及面廣、時代感強,這就要求團委成員必須具備出色的協調能力、領導能力和服務意識。

今天,站在台上參加競選,我覺得我具備以下幾點優勢:一是我有豐富的團乾經歷,能夠更好的將個人經驗與團委工作相結合。我曾在大學時擔任團支部書記,並多次榮獲校優秀團乾、優秀團員榮譽稱號。大學畢業後在XX醫院工作期間也曾擔任XX院區團委書記。擔任團乾期間,我堅決擁護黨委及上級團委領導,積極組織團員青年開展各項團員活動。這些經歷彌足珍貴,對我的策劃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大局控制能力有極大的提升。

二是我有堅定的政治信念,能夠更好的將個人素養與團委工作相結合。我興趣愛好廣泛,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能力較強,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具備一種勇於接受挑戰的信念。同時具有較高的政治素養,XX年我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共產主義信念的指引下,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與院黨委決策保持高度一致。銳意進取精神與良好的政治素養的結合,將有利於開創團委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我有踏實的工作作風,能夠更好的將職業理念與團委工作相結合。誠實、正派是我根本的做人宗旨,入院兩年來,我始終以全心全意的服務理念武裝頭腦,誠懇、踏實、耐心地為病員提供醫藥服務,收穫民眾好評。此外,我善於將心比心,善於聯絡感情,能夠與人團結共處,具有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這些將有助於我更好的深入青年,聽取青年的呼聲,表達青年的願望,切實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贏得他們的擁護。

今天若能當選團委委員,我將努力輔助團委書記以高度的責任心與使命感做好院共青團的工作。

首先,要做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標兵。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在院青年中開展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活動,將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各科室業務中,不斷創新醫藥衛生事業服務理念。

其次,堅持做好院黨委的助手,就是要以做好黨委決策的工作來作為共青團工作的頭等大事,通過團組織將醫院的決策更好地輻射到各科室、各領域。

再次,要加強共青團員的科室聯合,與醫院外的共青團組織聯合,發展片區活動、片區文化,以開闊視野、增長才幹,讓更多的青年參與團組織活動。

最後,要通過豐富的文化活動,豐富青年的精神文化需求,達到吸引青年參與的目的。圍繞五四運動,開展青年節主題活動,擴大宣傳,吸引更多的青年參與。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坦誠地說,我關注今天的競選結果,但我更重視參與的過程,因為對於年輕的我來說,面對激烈的競爭,參與的過程有時可能比結果更為重要。我相信,有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再憑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夠勝任團委委員這個崗位的。

團委競選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首先,我感謝廠黨委和團委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團委書記的競聘。俗話說得好:「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就是帶著青年人特有的「闖勁」競聘的。謹讓我作如下關於團建的演講。

一、加強完善團委內部管理。

一支好隊伍,必須有一個好班子。一個好的團班子,就應有一個好書記。因此,加強內部班子建設是勢在必行的。作為團委班子成員,不但要具備優良的政治素質而且要具備現代的組織管理思維。由此我們必須建立一套適應我廠的《團委工作規章制度》來規範我們日常工作。做到有據可依,要求我們班子成員一要具備管理,協調,公關素質。二要團結,互相諒解,根據自身特長,因才施用,大膽構思,分工協作。三要要求成員們出實招、重實效。班子成員都要寫工作日記。團務公開,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接受團員及民眾的監督。對團委幹部要求獎懲分明,針對其工作成績與個人獎金掛鈎,也就是每個月你辦了多少事,出了多少稿件,()寫了多少篇報導,給多少獎金。定期評出優秀團乾,優秀團員,予以獎勵。

二、加強與外界聯繫,積極做好對外宣傳工作。

畲山捲菸廠不僅是羅源龍頭企業,也是福州地區的著名企業。因此,必須樹立畲煙青年人的形象,一跨出廠門,本廠職工個個都代表畲煙人的形象。我們不能老坐鎮羅源,應進軍福州,走向福建,廣交朋友。團組織還可以與市內單位創辦「聯誼團委」,取長補短,促進友誼,也可到市內開展組織活動,讓福州乃至省內人民目睹我們畲山捲菸廠的風采。再者我們應著手開展「青年突擊隊」與「青年志願者」活動。適當時機對外進行希望工程捐助,扶幫困,共建等活動。我們可請相關單位,講師,英模來我廠現場演說,讓他們介紹自身創業經歷,以便作為我廠職工的工作榜樣。這對對外宣傳起到良好的廣告效應。

三、加強團組織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設。

要求每隔一段時間召開一次團委會議,定期召開團員大會。針對我廠團員青年素質好,文化水平高的特點,大力加強「三講」教育,提高政治敏銳性。還可從科、教、衛多方面著手,針對國內國際形勢開展組織生活。鼓勵優秀團員向黨組織靠攏。定期對團委班子、支部幹部進行培訓。

利用我廠經濟優勢,為團員青年辦些實事,定期組織青年外出參觀學習及旅遊,開崐展團日活動。積極開展文娛活動,組織演講及知識競賽,辯論等一系列活動。

四、針對內部宣傳工作,重點與《畲煙簡訊》結合

「築巢引鳳」。歡迎青年團員踴躍投稿,對有價值的稿件予以獎勵。組織優秀稿件可以對外刊物投稿,增加對外宣傳的途徑,以展現畲山捲菸廠風采。就我本人而言,具有美術、繪畫和寫作特長,及中學時期曾為團宣傳委員,負責校和班級黑板報、手抄報工作,還在業餘時間進行電腦培訓,對文字處理、排版及美術設計經驗豐富,功底雄厚,若擔任此職,相信自己定能做好宣傳工作,開辦好團內刊物。「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希望煙廠青年所組成的團委會,能夠高標準、高起點、高速度,聯合起步,滾動發展,為畲山捲菸廠共青團事業,做出貢獻,不辜負上級領導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