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五年五班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它有著五千年的歷史並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這片繁榮的土地上,生活著勤勞的人民也包括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在這片土地上快樂地成長著,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後才能為祖國做貢獻,而是現在就應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以表達我們對祖國的愛!

在“小學生守則”中,第一條便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事也很多。比如:綠化祖國、愛護生活環境、好好學習、在升旗儀式上肅立,不說話等等,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

“熱愛祖國”這不只是一個空空的詞,它象徵著中華民族文化的源遠流長,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在困境中的不屈與吶喊,我們不能像那些勇敢的戰士一樣,用自己的生命在戰場上詮釋“熱愛祖國”最深切的含義,但我們可以從一舉一動中改變自己。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場所不擁擠,不喧譁,這,是愛國;愛護公物,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這,也是愛國。祖國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也許平時我們沒有刻意關注過,但對祖國的熱愛無疑就像一種規則,它無時無刻不約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所以我們一定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要時刻為祖國做貢獻,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的祖國才能不斷的發展!

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祖國還屬於開發中國家,我們如果和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才能逐漸縮短這個距離。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少先隊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二)

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看著祖國的發展,我們心中充滿著無比的自豪和驕傲。但我們是否曾經想過,祖國的發展對我們中學生來說意味著什麼?

生活中,我們常常提到“感恩”二字,學校每年也舉行感恩教育的相關活動。我們都十分清楚,要感謝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感謝學校給我們提供的良好學習條件,感謝親朋好友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但我們卻很容易忘記了一個感恩的對象——就是我們的祖國,忘記了祖國給我們的成長成才提供了多么優越的條件。

過去,人們吃的是粗糧淡飯,而今天,我們吃著新鮮的蔬菜,有魚有肉;過去,人們住的是設施簡單的平房,()而今天我們住著寬敞明亮的樓房;過去大多數人只能接受中等教育,而今天的我們有很多機會讀大學,考研究生,讀博士。祖國的繁榮給我們提供了我們的父輩沒有享受過的優越物質條件。

祖國就像母親一樣,我們都是她的子女,如果你已經認識到我們的確需要感恩祖國母親的話,那么,你會怎么做呢?

我認為有五個方面值得大家思考。一是心中有愛。愛祖國,愛人民,愛生活,把自己滿腔的激情投入到身邊的生活中去,懷著一顆愛心對待周圍的人和事;二是肩頭有擔。要有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要力求個人的成長和祖國的發展相融合;三是胸中有識。要有膽有識,能堅持正確方向,明辨是非黑白,有自己的見解;四是腹中有墨。要在青年時期認真讀書,要在精力最好的時期多讀書,拓展知識視野和文化胸襟,培育自己的創新意識;五是目中有人。在社會中要學會尊重他人,虛心向周圍的同學朋友學習,努力培養自己的協作精神。

總之,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貢獻與奮鬥。讓我以今天的主題來結束我的演講:“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七(9)班的***。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嘹亮的國歌響徹整個世界。從此,真正的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封建、帝國不堪回首,特色、社會蒸蒸日上,奮發圖強的人民辛勤勞作,建設著幸福美好的家園。

貧窮沒有好出路,富裕才是真正的社會主義。一個落後的國家、民族,必將受到挨打與蔑視。然而,隨著改革開放,與時俱進,科學發展,我們偉大的祖國,正走向富裕的康莊大道。看,祖國變了;亳州變了;我們的校園也變了。城市奇蹟般地崛起一幢幢高樓大廈;校園的港灣,綠樹成蔭,映襯著鮮花,艷麗無窮;新農村的面貌,煥然一新:茅草房不見了,嬌俏的小樓房點綴著茫茫大地,新修的水泥路縱橫交錯于田間地頭。一幕幕多么壯闊的美景呀!

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祖國正以日新月異的新面貌,展現在世界面前,我們的亳州也邁著前進的步伐,走向繁榮,走向全世界。

當然,我們的大楊中學也不例外,各種教學條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記得三年前學校的操場,到處都是坑坑窪窪,到了久晴未雨的時候,一陣大風吹來,灰塵就會漫天飛揚。教室中間擺放著幾十張破舊的課桌,牆上只掛著一塊孤零零的黑板。 可轉眼間,學校新蓋了寬敞明亮育博樓、功能齊全的綜合大樓,還有科技樓、微格教室、學生餐廳、男女生公寓、多媒體教室……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坑坑窪窪的操場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標準的四百米塑膠跑道。操場西面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開學那天,同學們走進像仙境一樣的教室,發現黑板後面又增加了一台觸屏電腦,都好奇地問這問那。老師高興地告訴我們這是上課用的。我想:在這么好的學習環境裡,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決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

雄鷹展翅遨翔天空,神舟載人,嫦娥奔月不是神話,而是充滿現實,凝聚希望的征程。崛起的中華民族,勤奮好學的我們,一定要與祖國共奮進,攜手創造,更輝煌,更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