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歌頌黨的演講稿

歌頌黨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選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跟黨走,黨在我心中!》

看!在湘江之畔,在黃浦江邊,在紫禁城下,在黃鶴樓旁,星星點點,點點星星,是誰在擦亮一絲火星,這希望的火星,這振奮的火星!終於在90年前,在綠草如茵的七月,在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在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船上,那些星星之火聚成了一隻火炬。從此,這火炬燃起了一個民族的希望;從此,這火炬開始指引一個民族前進的方向。越來越多的仁人志士聚集在這火炬下,越來越多的勞苦大眾跟隨在這火炬後,這火炬從廣東來到武漢,從南昌來到井崗山,從瑞金來到陝北,從瓦窯堡又來到北京。它帶領中華民族掃蕩了土豪軍閥,趕走了日寇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專制與腐朽。這支熊熊燃燒的火炬就是我們的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從此一個新的中國在東方誕生了,一個古老的民族重新站起來了。但飽經憂患的祖國瘡痍滿目,曾經苦難的民族如何再度富強我們的黨再一次肩負起民族振興的重任,帶領著我們扛起了這艘巨輪的纖纜。

紅旗飄飄,黨旗獵獵,祖國欣欣向榮,經濟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地位空前提高,中國人民正滿懷喜悅和希望朝著現代化的宏偉目標邁進。八十五年的光輝歷程,走出了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作為一名聖中的學生,一名充滿朝氣的時代新人,站在鮮紅的國旗下我對中國共產黨仰望宣誓:我要踐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心繫祖國,熱愛學校,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博學慎思,拼搏進取,礪志篤行,自強不息,身在五中,熱愛五中,奉獻社會,成就人生。青春無悔,描繪人生花樣年華;激揚文字,譜寫明天壯麗詩章!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演講台前和大家共慶我們黨的90歲生日,我驕傲,因為我內心有一個無法改變的信念,那就是——永遠跟黨走,黨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歌頌黨的演講稿(二)

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沐浴黨的光輝,豪情邁向未來》。

歷史只是一個過往,是過去傳到將來的回聲,是將來對過去的反映,是國家和人類的傳記。

歷史的選擇太多,遠到堯舜禹,近到當今人才的選拔。都是歷史選擇的每一份詮釋,成王敗寇,歷史的選擇撲朔迷離。我最喜歡杜牧的《赤壁》: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看前朝。東風不與周郞便,銅雀春深鎖二喬。這是歷史的選擇,冬天的東南風少之又少的機率,卻是周瑜大敗曹操的必備條件,或許冥冥之中有一個選擇、有一個定點。人生太長,一世之間有千千萬萬不計其數的選擇。選擇時我們也只能看見它幾天內引發的事情,而真正的結局是在經年後的一次意外或重逢中,這便是歷史給予你的選擇,人類之所以平凡是因為我們總是做錯事,常常會後悔。而歷史就象一道選擇題,它只給你一次機會,破敗的滿清貴族選擇陷人民於水火之中,使人們顛沛流離不得溫飽,這是歷史的錯誤,我們個人太渺小,往往在選擇後只能後悔。而黨是舊社會一道新生的光芒,她偉大,她帶給人們希望,所以歷史選擇了她,她開始行動。

於是,在百年黑暗歷史中衍生這樣一個黨派:她點燃殘破中華民族希望,她在萬惡的舊社會裡照亮前途的光明,她就是我們共產黨——我們永遠的母親。歷史為她營造了一個不可缺少卻無比艱難的背景,亂事建國,難中之最難。她,在一次次失敗之後總結經驗,為人民咬牙挺住,她在一次次滅頂之災過後,挺起身姿,鳴起鑼號又一次次蹣跚立足站起。歷史給了她選擇給了她機遇,那共產黨——我們的母親,粉身碎骨也要緊緊抓住,萬里長城在狹隘的起步之路艱險啟程。她創造機遇,只因,她選擇,她堅持。八年抗戰,力量危弱。她努力,她等待。她始終懷著必勝的信心,哪怕拋頭顱,灑熱血,也在所不惜,她堅信,終有一天歷史會給她更多的選擇。

二十八年此起彼伏,二十八年風起雲湧,二十八年艱苦奮戰。她抓住一次次機會,抓住難得可貴、險而難走的機遇,這條路,她走的比誰都難,比之我們的母親,周瑜是幸運的,歷史給他的機遇太多,而給母親的真的不多!

今天,建黨九十周年,九十年來黨帶領中國各族人民艱苦卓絕的奮鬥,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獲得了偉大成就。()看如今,城市中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經濟迅速發展,她終於迎來了祖國繁榮昌盛的局面。我們勝利舉辦了奧運會,又圓滿結束了舉世矚目的世博盛會,我們的國力躍居世界前列,我們的國際地位也日漸提高,黨——我們的母親,是她帶領我們一路走來,她帶著新中國走向世界的舞台。

讓我們銘記黨母親所受的苦,歌頌黨母親所受的苦,她值得我們銘記,值得我們歌頌。歷史的接力棒傳入我們新一代人手中,歷史給了我們足夠的選擇,過平平坦坦的生活。我們應把這交付於我們手中的祖國帶向更昌盛富強的時代,讓我們用生命,來創造歷史的另一個輝煌!這也正是我們年輕一代的使命。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完成這個使命,讓我們充滿豪情,在黨的光輝沐浴下,邁向未來!創造更美好燦爛的未來吧!

歌頌黨的演講稿(三)

看!在湘江之畔,在黃浦江邊,在紫禁城下,在黃鶴樓旁,星星點點,點點星星,是誰在擦亮一絲火星,這希望的火星,這振奮的火星!終於在85年前,在綠草如茵的七月,在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在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船上,那些星星之火聚成了一隻火炬。從此,這火炬燃起了一個民族的希望;從此,這火炬開始指引一個民族前進的方向。越來越多的仁人志士聚集在這火炬下,越來越多的勞苦大眾跟隨在這火炬後,這火炬從廣東來到武漢,從南昌來到井崗山,從瑞金來到陝北,從瓦窯堡又來到北京。它帶領中華民族掃蕩了土豪軍閥,趕走了日寇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專制與腐朽。這隻熊熊燃燒的火炬就是我們的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在戰爭年代裡的每一天,每時每刻都會發生感人的故事。董存瑞,黃繼光,張思德,劉胡蘭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他們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犧牲我一個,幸福千萬人。為了中國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產主義事業,他們無怨無悔地奮勇向前,這,就是共產黨人。

一個新的中國在東方誕生了,一個古老的民族重新站起來了。但飽經憂患的祖國瘡痍滿目,曾經苦難的民族如何再度富強我們的黨再一次肩負起民族振興的重任,帶領著我們扛起了這艘巨輪的纖纜。

又是一個春天,大地漸漸開始復甦,生機昂揚在每一片土地。在東方,一個文明古國用自己的雙手推開緊鎖了幾百年的沉重大門,她向著廣闊的太平洋敞開了自己博大的胸懷。強國之路在探索的腳步聲中不斷延伸,富強的夢想一天天實現。大慶油田燈火輝煌,長江大橋飛架南北,蘑菇雲直衝雲霄,雖然強國之路有過曲折,但探索的腳步從未停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縷縷春風吹開了改革開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熱土湧起滾滾浪潮;「一國兩制」的宏大胸懷,將失散在外的遊子擁入祖國懷抱,絢麗的紫荊花和醉人的金蓮綻露出久違的笑臉。申奧,申博成功,加入世貿……中華大地喜事連連,托起了東方地平線上一輪不落的紅日。田埂上一雙雙眼睛閃亮起豐收的喜悅,江上飛起了道道彩虹,一條條巨龍在中華大地上延伸,一顆顆希望之星放飛到藍天,太空。中華民族挺起了自己的胸膛,全世界都開始聆聽這古老民族的聲音。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西藏的阿里,有黨的好乾部孔繁森;在上海,有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徐虎;在北京,有公交行業的黨員模範李素麗,但是在我們衛生監督系統,也活躍著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也湧現出了許多先進的事跡。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我們的黨在我們衛生監督人的心中就像母親一樣偉大而又祟高。為了不給母親的臉上抹黑,為了不褻瀆母親的尊嚴和神聖,當情與法,公與私,忠與孝在現實中發生碰撞的時候,我們必須選擇秉公執法,犧牲親情。這種選擇看似很容易,可是在這選擇的背後,我們廣大的衛生監督人,卻不知道默默地承受了多少的心酸,偷偷地抹掉了多少的眼淚。您可以想像當親戚朋友上門說情被拒絕而幾乎要翻臉的時候,當嗷嗷待哺的孩子找不到的母親的時候,當年邁的父母得不到兒女的照顧的時候,我們衛生監督人的心和平常人一樣,在痛楚,在流淚,在滴血。親愛的朋友們,當您在林立的高樓之間忙碌的穿梭的時候,當您在夕陽的餘暉中徜徉在美麗的街心花園的時候,當您在飯後品著一杯香茶感激著這美好的生活的時候,請您不要忘記那些在衛生監督戰線上默默無聞的衛生監督工作人員,請您在你的腦海中騰出一點記憶,讓我們自己的一份理解,一份支持,去記住那一個共同的名字——黨的好兒女,共和國的衛生監督員!

紅旗飄飄,黨旗獵獵,祖國欣欣向榮,經濟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地位空前提高,中國人民正滿懷喜悅和希望朝著現代化的宏偉目標邁進。八十五年的光輝歷程,走出了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歲月可以帶走我的青春,時光可以更改我的容顏,可是這一切都無法改變我內心的一個信念,那就是——永遠跟黨走,黨在我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