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寫給祖國的話

1、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2、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3、春潮春去,花開花落,只有您依然如舊。讓我們唱一支讚美的歌,歌聲迴響在萬里山河。偉大的祖國你是民族的代表,時刻閃亮著先進的本色。你推動生產力的發展,改革的浪潮波瀾壯闊。您是萬千豪傑啟開智慧的金鎖,讓世人讀懂了您那強國富民的理想;您是中華燦爛的文明之光,把世界的生命照亮,屹立在新世紀的肩膀;您是一朵朵小花,在綠茵茵的草地里鶴立雞群,點綴了人民的希望之光!

4、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5、從漢城奧運會到如今的北京奧運會,我們中國以化身體育強國,體育健兒們在屬於他們自己的舞台上,充分發揮了自己的能力,為祖國爭光。桌球賽場上,三面五星紅旗在萬眾矚目下緩緩升起,那是每一位中國人最驕傲的時刻!他們也代表著中國,這個不平凡的國家,這個龍的傳人,這炎黃子孫開始奮起了!這個告訴我們祖國在自強不息!

6、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孩子的活潑和家庭的安寧--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7、年輕的共和國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年輕的心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希望,年輕的心給我們帶來了新的理想。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年輕就是資本,六十個春秋,使我們告別幼稚,走向成熟;年輕的心告訴我們,祖國的未來正洋溢著蓬勃生機。

8、一個沒有國家的民族是個屈辱的民族,一個國力懦弱的民族是個可憐的民族。一個人可以沒有家卻不能沒有祖國,不論你來自哪裡,不論你又去向何方,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每當你遇到困難和挫折,只要大喝一聲:「我是中國人!我的祖國--是中國!」你總能受到幫助和鼓勵,友善崇敬的目光也都會向你聚集。

9、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北竹島國小又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迎接澳門,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

10、我聽到過許多豪言壯語,只有一句話最驚天動地。60年前天安門城樓上寥寥數語,響徹了神州。()萬里鴨綠江的波濤洶湧,擋不住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腳步匆匆,美國佬的野心勃勃,激發了一衣帶水的兄弟的患難與共。天塹變通途不是神話,一橋飛架南北四通八達,龜山點頭蛇山微笑神女驚嘆,中國真偉大!

11、我遊覽了白山黑水,看到了祖國的繁榮和富足。登上南沙群島的珊瑚礁啊!我感受到了祖國幅員的廣袤。在八百里秦川,我聽到了祖國兒女氣勢奔雷的心聲。那一陣陣響入雲天的威風鑼鼓,那一聲聲驚天動地的渾厚吶喊,那一隊隊鏗鏘有力的整齊步伐,表述了我兄弟姐妹們的一腔豪情。

12、我們生長在這廣袤的國土上,巍峨的長城記載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不朽的歷史;生命之脈長江黃河流淌著神州兒女心中沸騰的熱血。在泰山之巔,在大漠邊陲,每一個華夏子孫都為年輕的共和國鼓掌,為騰飛喝彩。美好未來就展現在世人的眼前,我們感到無比欣慰。

13、懷揣執著的追求,肩負歷史的使命,我們奉獻著每一次的心跳。中國,你是宇宙的精靈,是世界的驕傲。中國共產黨,你是光明的使者,是神州統一的象徵,一代代人無私奉獻出青春和熱血,沒有一絲私心和雜念,為了祖國騰飛這個共同目標,帶著滿腔熱情,帶著誠摯的追求,帶著對未來的憧憬與希望,用高新技術向著世界先進水平的高峰勇往直前。

14、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五十八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高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盪環宇,讓群山回響,大海回波!

15、魯迅先生說過:「惟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我們是祖國母親的兒女,在黨的關心和教育下,我們正在茁壯成長,我們要牢記黨的教導,提高自身素質,學好科學技術,把自己培養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接班人,我們要承前起後,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幟旗。我們要用熱血來復甦母親的生機,用生命來煥發母親青春的光彩吧!

16、長城可以作證,黃河可以作證,歷史可以作證,共和國的騰飛是前所未有的創舉,是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站在改革開放的舞台,越過荒涼、崎嶇和坎坷。祖先的輝煌,一切都凝固成古樸蒼桑的秦磚漢瓦;蜿蜒起伏的長城;一件件石雕文物,它們只能給後人於昭示和啟迪。

17、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新中國成立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建設,我們的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在祖國許許多多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國變得一天比一天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