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一)

草房子,多么好聽的一個名字呀!還記得那草房子冬暖夏涼,還記得那個善良的孩子桑桑,那個高傲的杜小康、令人羨慕的杜小康,還有細馬、漂亮的紙月;心靈手巧的紙月……

在那些草房子裡,發生了多少感人的故事。作者的每一個故事都牽動著我們的心,讓我們跟隨作者一起來到草房子,一起來到打麥場看桑桑學騎車,一起來到那個曾紅興旺的紅門,一起聽蔣一輪吹紅菱船……

其中我最記憶尤新的是桑桑生病了,他的爸爸帶著他到處治病,我從中體會到了桑喬對桑桑那種濃濃的愛,他不肯放棄,一點也不肯,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去試試,為了他最愛的桑桑!

還有溫幼菊的藥寮,那個神奇的藥寮幫助桑桑把病治好了。最重要的是溫幼菊的那一首無詞歌,幫助桑桑喝藥,那也是一種堅持,是一種堅持!

主人公桑桑是一個帶著精靈氣的男孩子,他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孩子,是一種豐富的童年精神!我們會從一個個感動中領悟什麼是人生的滄桑,什麼是對一種理想的執著與堅持!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二)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草房子》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秦大奶奶,事情是這樣的:

秦大奶奶已經很老了,她有一塊地,是年輕時她和老伴用心血換來的,占地雖然不大,可人們認為這是油麻地里的玷污,所以人們準備把這裡改成學校,所以秦大奶奶要搬走,可秦大奶奶就不搬,政府還講公道,給了秦大奶奶一棟房子和一塊地,事情就這樣鬧了幾天,這一天,全村的人都來給秦大奶奶搬家,他們把秦大奶奶關在新房子裡,插上門走了。(註:不知道尊老嗎?)秦大奶奶好不容易逃了出來,回去一看,房子、地全沒了,秦大奶奶告狀,沒人理他,最後,學校讓步,在角角去給秦大奶奶了一套房子,可別人討厭她,她就讓雞鴨亂跑,惹得學校雞犬不寧,後來呢,人們改變了對秦大奶奶的看法,因為,秦大奶奶救了一個小女孩。下課,小朋友找她玩,女孩找她梳辮子。可是,秦大奶奶死了,不是老死、病死,而是為了救掉在水裡的蔬菜喪命。
我明白了,要想讓被人尊重你,請你先尊重別人。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三)

草房子的作者曹文軒,出生於1954年1月。是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草房子就出自他的長篇小說之一。

作品講述了油麻地的男孩桑桑,六年的小學生活。六年中,他經歷了一些看似平常的但又崔人淚下的故事:光頭小子禿鶴、可憐又溫柔的紙月、固執的秦大奶奶、我從杜小康和細馬他們倆個身上看到了堅強,還有白雀與將老師的愛情。無不令我深深的感動著。

這篇文章令我記憶最深的一章就是艾地,講述了油麻地國小里的秦大奶奶,為了保住自己和丈夫買下的一塊地,也就是油麻地國小這一片地。她就和所有要趕他走的人作鬥爭,在一個小角落中蓋了一棟草房子。但經過種種的事,最終和油麻地的每一個人作成了好朋友。最後秦大奶奶因為一個救國小的一個落水南瓜,就永久的睡在了那片地上……我為奶奶的執著感動、為奶奶的善良感動、為奶奶的寬大感動。我喜歡這一章。

桑桑的生活,真是百味交雜,令我感動。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四)

當我們初讀秦大奶奶時,她便給我留下了一個固執的影子,當你慢慢地讀下去時,你會發覺,秦大奶奶越來越會善解人意了。

在艾地篇的第一章,秦大奶奶居住在油麻地國小,他堅決的認為“這片土地是屬於他的”,當地方政府堅決來讓他搬家時,他篷頭垢面的坐在地上“你們打死我吧,打死我也不離開這裡”秦大奶奶差點以死相拼,無奈那幾個民兵身強力壯,使他根本無法以死相拼……

在經過那一次秦大奶奶不顧一切生命去救那個二年級的小女孩,他終於第一次感受到了當奶奶的幸福,感覺。第一次聽到別人主動叫他奶奶,那個聲音雖小,但也震撼人心。村民們也從此對她刮目相看。

但秦大奶奶的倔脾氣還沒改,最終的家還是坐落在那片艾地里。

記著從前的秦大奶奶,就覺得好笑。幾個歲數的老婆婆,見到她守著學校的荷塘怕人把蓮子采了去,就說“這個老痴呆婆子。

不知不覺中,油麻地國小從桑喬到老師,從老師到孩子,都把秦大奶奶看成了油麻地國小的一員。(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