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一)

勇於承擔,堅韌無比的美。杜小康家曾經是油痲地最富有的人家,生活在高大闊氣的紅門裡,但是一夜之間,父親病了,為了給父親治病,他的家裡變得一貧如洗,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的他,不得不輟學在家,和父親一起到離家很遠的大蘆盪里去放鴨,當他們的鴨終於下蛋的時候,又不小心把鴨放進了別人家的魚塘,吃光了人家的小魚苗,鴨子和船統統被扣留了,他們的希望又一次破滅了。

但杜小康畢竟是杜小康,他沒有自己憐憫自己,更沒有讓別人來憐憫他。他用稚嫩的肩頭毅然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在學校門口擺起了小攤,讓每個人都看到了他堅韌之後的美麗與優雅。

杜小康的故事告訴我,富有的時候,不能浪費,不能高傲自大,貧窮的時候,也不要自卑,儘自己所能,克服種種困難,想盡一切辦法渡過難關。

成長的美。這一切看似平常的往事深深地觸動了主人公桑桑的心,在他的心裡埋下了愛的種子,他再也不會搶了陸鶴的帽子,掛在高高的旗桿上,再也不會把父母的蚊帳拿去捕魚……他幫細馬放羊,陪孤單的秦大奶奶聊天,賣掉心愛的鴿子,把錢借給杜小康當做生意的本錢,忍著病痛的折磨堅持上學,最終戰勝了病魔,考上了中學。

這就是人性之美散發出來的獨特力量,《草房子》用這些最純真的愛告訴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充滿了酸甜苦辣,苦難和幸福猶如白晝和黑夜一樣,永遠與我們相伴,當苦難來臨的時候,我們不能逃避,要滿懷希望,微笑著去面對。

我們就是這樣一天天的長大,每個人都不例外……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二)

美,禿鶴的光頭,紙月的書包,細馬的羊群,桑桑的鴿子,白雀的歌聲,秦大奶奶的苦艾地,水道密布的油痲地,金色的草房子,浩淼無邊的蘆葦叢,浸月寺屋檐下寂寞的風鈴聲……

桑桑是個調皮、聰明、善良、勇敢,細心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把蚊帳做成捕魚的網;把碗櫃做成了鴿子的家,結果挨了父母的打罵。桑桑還幫紙月打走欺負她的壞同學。後來,當他得知自己患了絕症時,他並沒有哭,還帶領著柳柳去城裡玩,最後他的病被一名老中醫治好了。

紙月呢,是一個成績好、漂亮、細心、乖巧的好孩子,還是奶奶的好孫女兒,但她很軟弱,被三個欺負自己的孩子嚇得連學都不敢上,但最後,還是桑桑救了她。

秦大奶奶是一個孤單、可憐,固執、善良而單純的老人。但後來,她想通了,不再和學校鬧彆扭,她甚至兩次落水:第一次是為了救一個小女孩;第二次是拼了老命去救學校一個掉到水裡的大南瓜。

我不僅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還被故事裡面的情節,深深感動了。我與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樂同悲。當看到桑桑生病時,我哭了,怕桑桑會死掉,我心裡默默祈禱,保佑桑桑能夠度過難關。

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這才是真正的美。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三)

《草房子》是曹文軒叔叔寫的一本美文小說,故事很為精彩。這本書寫了小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國小六年生活。

在他國小六年生活中,桑桑是一貫的愛做,出人意料異想天開的事。桑桑親眼目睹了那一件件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因為陸鶴的禿頭,遭到學生們的恥笑,被取名叫禿鶴,但是他經過自己的努力,使大家對他看法的改變。優秀的紙月,總是被捉弄的生活。秦大奶奶和學校的的故事,直到她走到人生的盡頭,還是為了孩子們,為了學校。杜家的杜小康,他在他家遇到困難一直幫助父母維持生計,幫家裡減輕生活的負擔。還有細馬,他們一起度過水患,一起度過生活疼痛,經歷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一串串看似平凡,又幽默風趣和感人的情節,很是美麗。這些事情,成了桑桑永世難忘的童年生活。

《草房子》這本書很是感人,我每次讀這本書都是慢慢的咀嚼,細細的品味。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富有時不要浪費,在貧窮時不要卑微。生活中要不畏艱難,只有刻苦、勤奮,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四)

我讀過這樣一本書,他的名字叫草房子,這本書的作者是曹文軒,這本書裡的人物都被他描寫的是那樣善良,他這樣一寫,好像什麼都是美好的,讓人看了輕鬆自在,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裡面的小主人公是一個叫桑桑的小男孩,他天生活潑可愛,還做出一些誇張的事來,而且他在上國小的六年時間裡,嘗試了各種酸甜苦辣,而且親眼目睹了很多感人和震撼新人心的事情這讓他終身難忘。還有一個叫陸鷹的男孩子,因為他光著腦袋所以人們都叫他禿鷹,這就這讓他很難過,人們經常取笑他,所以他經常偷偷的流淚,但他從沒有氣餒,他憑著自信做得更好讓人們刮目相看,其實有沒有頭髮不重要,最主要的是心美。一個內向善良的小女孩,她叫紙月。他沒有爸爸媽媽,只有奶奶和她相依為伴,他的心靈如白雪一樣純潔,在她被男生欺負時並沒有告訴奶奶,怕奶奶擔心她啊,她只是默不作聲。最後經過桑桑的幫助,打跑了欺負她的小男生,他露出了一絲微笑,她雖然話不多。但是他總是能幫助別人。有時內向不是缺點而是可愛。白雀是一個大姑娘,有一副好嗓子,非常的清脆,人也非常美,心靈也美,我覺得這才是正整的美。介紹了這麼多的人物,但實際上還有很多,真是無窮無盡,這本書不但寫得生動,還聯繫了一些我們生活中會發生的事,這真是有喜有憂,有淚有笑,難道你們不是和我一樣嗎?(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