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一)

在一個叫油痲地的地方,有著許多間草房子。這裡。有一個三面環水的油痲地國小。在這裡,發生了許多故事,既美麗,又動人……

油痲地的人,都住在草房子裡,他們就樸實,又善良。這裡,有不少孩子。他們性格各異,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很善良、很天真。正是這些孩子,把油痲地裝點得更美麗了。

油痲地的人,形形色色。但我最喜歡的,就是秦大奶奶。

油痲地國小的那塊地,本是秦大奶奶和她丈夫用幾十年的辛苦換來的,但是因為要建國小,剛好這塊地非常合適,當地政府就讓秦大奶奶搬出這塊地,並在別處給秦大奶奶蓋了房並畫了地。但秦大奶奶死活不肯離開,非要留在那,沒辦法,學校只得騰出一塊地,讓秦大奶奶住在那。就這樣過了十來年,但因為有一次秦大奶奶的雞鴨破壞了上級的檢查,便一定要把秦大奶奶攆走,但最終能還是不行。直到有一次,秦大奶奶不顧自己去救一個學生,這件事,不僅改變了大家對她的態度,也改變了她對大家的態度。但是到最後,秦大奶奶卻是因為學校的一個南瓜,而掉進河裡,永遠的離開了油痲地。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少的就是那一點點理解。如果人與人之間都能相互理解,相互溝通,也許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秦大奶奶非常孤獨,孤身一人,她唯一的財產就是那片土地。她對那塊土地有很深的感情,當別人想要侵占她的土地的時候,她也很生氣,並與學校做起對來。但是,如果他們多一些溝通和理解,也許會有不少的改變。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二)

在讀完草房子之後,其中有一篇寫的是禿鶴,我記憶猶新的是,禿鶴本叫陸鶴,陸鶴在三年級的時候似乎一直不在意他的頭。這也許是因為不光就他一個人是禿子,又或是因為禿鶴太小,想不起來自己該在意自己是一個禿子。禿鶴一直都很快活,有的人叫他禿鶴,他會很高興的答應的,仿佛他本來就叫禿鶴,而不叫陸鶴。後來禿鶴髮現大家都喜歡摸他的頭,就把頭看的珍貴了,不再由著他們想摸就摸了。有一次,集體參加會操,大家都興高采烈的去參加了,而只有禿鶴老師不讓去,禿鶴說,他想參加會操,老師讓他回教室,他又說,他想參加會操,老師這才答應,不過禿鶴必須戴上帽子。讀到這裡我在想:禿鶴不就是個禿子嗎,大家不應該笑他,反而因該應該幫助他,我們大家人人平等。

還有一篇是講秦大奶奶的事情是:在油痲地國小的風景中,只有一處很獨立的樣子,那就是秦大奶奶的小草房,學校與地方聯合,想將秦大奶奶逐出這片土地,花費十多年的工夫然而沒有成功。秦大奶奶堅決的認為,這片土地是屬於她的。當我看到這裡時,我在想秦大奶奶為什麼不走呢?原來是因為秦大奶奶她的丈夫秦大在,用幾十年的心血換來了這片土地,他們在這片土地中間蓋了一幢草房,到了收穫的季節,就在麥子飄香時,土地已不再屬於個人。油痲地的人想在這辦學,讓孩子們讀書,而選擇校址時,從上到下幾乎無一例外的都將目光投到了這片四面環水的寶地,於是,人們一面派人到海灘上割草,一面派人去讓秦大廄肥奶搬家,秦大奶奶堅決不走。人們就強行把秦大奶奶綁在木板上抬走。我發現油痲地的人很沒有愛心,也很無情,而秦大奶奶對自己的房子的愛和依戀又讓我很感動和傷心。

在讀完草房子之後,我感受到了許多的真理和感悟。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三)

放假了,我非常高興。但是寒假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老師家度過,()去那裡必須學很多東西,所以我會覺得很大壓力。我最喜歡老師在放學前讀半小時故事給我聽。我們正在讀草房子,其實這本書我聽過,但讀的沒感情,所以我就叫老師再讀多一次。

草房子的主人公是桑桑,他是油痲地國小校長的兒子。桑桑做事有一點隨意。我舉個例子,有一次桑桑在地里摘了一根蘿蔔,他用手一擦就吃。桑桑還有平常小朋友都有的那種性格,就是愛玩。桑桑雖然沒什麼錢,但是有自己獨特的遊戲。每當桑桑做一件比較神秘的事情,他就覺得很緊張。他還有一群鴿子。我覺得這群鴿子很無辜。當桑桑高興的時候鴿子就有很多東西吃,可是桑桑不開心的時候鴿子就要被主人用磚頭來砸。

杜小康是油痲地最富裕的,他並且是桑桑班裡的班長。他家是開雜貨店,所以很多小孩子都怕杜小康,因此杜小康就很傲慢。杜小康一開始是桑桑的肉中刺。但是過了不久他們就成了一對好朋友。

桑橋是油痲地國小的校長。他很愛面子,所以桑橋在小學生心目中簡直是個惡魔。

我最喜歡看的那一段是在第一章里。這件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小鎮要舉辦一次表演活動。油痲地也參加者個活動,他們是表演屠橋這個劇本。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一個禿頭的同學說我來試一試。可是老師猶豫了,因為這個同學在之前的體操比賽中脫下了帽子,引來不少人來看他的頭,所以搞得整個會場的秩序大亂。但老師沒辦法只好將那個同學來試一試。誰知道那位同學想將功贖罪表演得很認真,所以油痲地國小在這次活動取得了好的成績。

這本書適合不同年齡的人看,小孩子看了覺得很搞笑,年輕人看了懂得如何對待不同性格的孩子,老年人看了會想起充滿樂趣的童年。(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