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一)

讀了《草房子》這本書,我最欣賞的是秦大奶奶。

那是油痲地最大的心思就是辦學,讓孩子們學到有用的知識。地方政府想到了秦大奶奶那四面環水的寶地,就派人讓秦大奶奶搬家,搬到政府在另處為她準備的房子裡去。可是秦大奶奶不願意,只好派人把她硬拖到那裡去,那個學校名叫「油痲地」。

秦大奶奶在油痲地鬧了一番後,越來越能理解孩子們了。在油痲地,她也常來看看,在這裡發生了兩件事,一件事秦大奶奶為了救一個孩子掉到了河裡,而另一件是為了一個南瓜她不顧自己跳進了河裡,僅僅是為了一個南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們要學習她的這種精神!要學習她時刻想著農民是多麼的辛苦,一個南瓜也是農民伯伯精心培育出來的呀。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二)

我最近讀了曹文軒教授的《草房子》,其中令我映像最深的是秦大奶奶。

秦大奶奶住在油痲地上,當地的人們為了蓋學校,強行將秦大奶奶的麥子拔掉了一大片。但是秦大奶奶始終不肯離開,人們又在學校里幫秦大奶奶蓋窩棚。人們想讓秦大奶奶離開這,但是,秦大奶奶一次又一次反抗,學校沒辦法,只能讓老人待在這。沒想到,秦大奶奶居然還養了一群家禽,家禽到處跑,搗亂了學校的秩序。見到學校為自己蓋房子,秦大奶奶很感動。並主動說要幫學校看門,並且還救了一個女孩。最後,溺水身亡了。

秦大奶奶這麼大把年紀了,居然不顧自己的安危,有自己的生命換取了他人的生命,秦大奶奶真是高尚啊。我一定要學習秦大奶奶的這種先人後己精神,還要「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三)

我讀了草房子的第四章「艾地」。在油痲地學校有一幢小草房,這幢房子很寒倫,學校很討厭這幢房子。特別是這幾段:

油痲地國小四周環水,很獨立的樣子。

秦大奶奶那幢小草房在西北角上龜縮著,仿佛是被擠到這兒的,並且仿佛被擠著,再堅持不住就會被擠到河裡。這幢小房是油痲地國小最矮小的草房,樣子很寒倫。它簡直是個贅瘤,是個污點,破壞了油痲地國小的和諧與那番好格調。

學校與地方聯合,想將秦大奶奶逐出這片土地,花費了十多年的功夫,然而終於沒有成功

秦大奶奶堅決地認為,這片土地是屬於她的。

也許確實是屬於她的。

我想:「別人的土地是不能被強迫占有,()因為她的土地是她自己決定的,別人是管不著的,這才是和諧社會。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四)

作者曹文軒用細膩的文筆和一顆永遠朝氣的童心勾畫著這片草房子的世界。在水系發達的平原上的一角,一簇草房子,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在這裡的每個孩子心中存在演繹著,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讓每個讀者都充滿想像和感到真切而回味我們都曾擁有過的童年。

也許若干年後陸鶴能長出頭髮,桑桑和紙月能再見,蔣一輪老師和白雀能再見,細馬能成家立業,杜少康家能再富裕起來,秦大奶奶的事跡能在油痲地傳誦……

在今天我們的童年已成記憶,隨著城市和鄉村的生活和習俗的很大改變,或許現在孩子們不聽」狼來了「的故事,不相信山裡面真有老虎,不再幻想雲上面住著神仙……但願我們永遠抹不去那童年的善良和純真。

喔!那草房子的世界,就是每個純真孩童的世界,無論悲慘,悽苦,童年真好。(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