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草房子有感200字

讀草房子有感200字(一)

我讀完了草房子後,我深刻的感受到鄉下小孩是怎樣上校的。

我看到了一頁時我感到禿鶴很可憐,因為桑桑讓別人把禿鶴的帽子給放到了旗桿上。

還有讓我更感到好玩的的是他們的家和學校都是草做的。我還有一些迷惑不解,他們那麼小的草房子怎麼能裝得下那麼多的東西?讀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些房子是經過他們的辛苦的汗手,才做好的大房子。

我讀完了草房子後,我真想自己去鄉下住幾天,好好在鄉下體會這無限風光。

讀草房子有感200字(二)

草房子美,美在陸鶴對尊嚴的執著;美在桑桑的一顆童心以及他見義勇為的表現;美在家遭不幸的少年那堅強的一顆心;美在一個老人為集體而死的表現。

2:草房子裡的孩子們誰給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為什麼喜歡他?

陸鶴給我的印象最深刻。因為他是個禿頭,別人都喜歡嘲笑他,而他用自己也有的方式報復了那些所嘲笑他的人。最後他知錯就改,給學校增添了榮譽。這讓我知道了尊重是互相的,只有你先尊重他人,他人才能尊重你。

讀草房子有感200字(三)

《草房子》簡介: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桑桑的男孩。說了他童年的趣事,他的童年裡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可愛的油痲地國小,和他的一些好朋友,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學生感悟:這本書表現了農村孩子的美好心靈,與天真無邪。他們的心裡全部都是有趣的,快樂的事,充滿了想像力。對一切事都有新奇的看法,這種想像力特別溫暖。

家長感悟:我認為《草房子》這本書有益於孩子的身心,裡面的內容講述了一個農村孩子天真無邪的真實情感,表達了作者內心的童真。

讀草房子有感200字(四)

《草房子》本書講述的是10幾歲的孩子的童年故事。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秦大奶奶,他一直住在油痲地邊原,()油痲地人為了建設學校私自占用了秦大奶奶的艾地一大片,一直與油痲地國小作鬥爭,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學習。可是為救油痲地的一棵南瓜落水而死,油痲地人感到惋惜。

另外一個就是細馬。因為細馬他有一種大氣,細馬他是外地人剛來就受到了同學們的侮辱,因為他聽不懂油痲地人的話,無法反駁。而就在二爺去世以後,細痲以最低的價錢買了上等的羊,成了牧羊少年。因此我看出細馬大氣。

在離別時,桑桑的夥伴的依依不捨,讓我看出了友誼。

讀草房子有感200字(五)

《草房子》是一個美好的所在,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遙遠,想起浪漫的童話。當我們走近曹文軒為我們搭的《草房子》時,我們確實被這樣一種氣息所瀰漫。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寫了離我們已遠去的小學生活,這種看似平常實則並不簡單的生活,我們的時代未必經歷過,但無疑我們都能體悟得到,那種發生在還未長大卻嚮往長大的少男少女之間的純真故事,有許多茫動,但也是必然。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的經歷,不幸少年與厄運抗爭的悲愴,殘疾少年對尊嚴的堅守,等等,在這所其實並不大的草房子裡撲朔迷離地上演,給人撼人心魄之感,有時甚至催人淚下。(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