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一)

暑假中,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草房子》。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國小6年的生活。有他的小夥伴陸鶴、紙月、杜小康等人的故事,有秦大奶奶的故事,有蔣一輪老師和白雀的故事……這些故事是桑桑親眼矚目或是直接參與了一串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艾地》的那一篇。秦大奶奶在油痲地小學生活了幾十年,秦大奶奶的房子在油痲地國小的西北角,成了油痲地國小的一個污點,學校趕她趕了幾十年,也沒把秦大奶奶趕出油痲地國小。在當地人眼裡她是一個老來學校搗亂的可惡的老太婆,但是,在一個春季,秦大奶奶救了落水的小女孩喬喬,自己落到了水裡。大家把她救上來輪流照顧她,半個月才可以行走。從此,大家對秦大奶奶的看法大有改變,秦大奶奶自己也大有改變。秦大奶奶自動離開校園,趕走從別的地方來的雞、鴨、鵝。一次,溫幼菊老師覺得教室的窗戶沒關,回學校看,結果,看見秦大奶奶舉著拐杖正在關窗戶……最後,秦大奶奶居然因為救一隻快落水的南瓜而落到水裡淹死了。

我喜歡《艾地》這篇文章,是因為它讓我很感動,差一點讓我落淚。《艾地》這篇文章讓我感到,秦大奶奶只不過是為了那片付出她心血的地而死守著那間小屋,她的心腸並不壞,從她最後為學校的付出,甚至丟了性命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多麼可親可敬的奶奶!是什麼讓她有了如此改變?是愛!是油痲地人對她的愛!別人尊敬她,她也會尊敬別人的。

《草房子》這本書非常好看,我要好好珍惜它!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二)

放假了,我非常高興。但是寒假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老師家度過,去那裡必須學很多東西,所以我會覺得很大壓力。我最喜歡老師在放學前讀半小時故事給我聽。我們正在讀草房子,其實這本書我聽過,但讀的沒感情,所以我就叫老師再讀多一次。

草房子的主人公是桑桑,他是油痲地國小校長的兒子。桑桑做事有一點隨意。我舉個例子,有一次桑桑在地里摘了一根蘿蔔,他用手一擦就吃。桑桑還有平常小朋友都有的那種性格,就是愛玩。桑桑雖然沒什麼錢,但是有自己獨特的遊戲。每當桑桑做一件比較神秘的事情,他就覺得很緊張。他還有一群鴿子。我覺得這群鴿子很無辜。當桑桑高興的時候鴿子就有很多東西吃,可是桑桑不開心的時候鴿子就要被主人用磚頭來砸。

杜小康是油痲地最富裕的,他並且是桑桑班裡的班長。他家是開雜貨店,所以很多小孩子都怕杜小康,因此杜小康就很傲慢。杜小康一開始是桑桑的肉中刺。但是過了不久他們就成了一對好朋友。

桑橋是油痲地國小的校長。他很愛面子,所以桑橋在小學生心目中簡直是個惡魔。

我最喜歡看的那一段是在第一章里。這件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小鎮要舉辦一次表演活動。油痲地也參加者個活動,他們是表演屠橋這個劇本。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一個禿頭的同學說我來試一試。可是老師猶豫了,因為這個同學在之前的體操比賽中脫下了帽子,引來不少人來看他的頭,所以搞得整個會場的秩序大亂。但老師沒辦法只好將那個同學來試一試。誰知道那位同學想將功贖罪表演得很認真,所以油痲地國小在這次活動取得了好的成績。

這本書適合不同年齡的人看,小孩子看了覺得很搞笑,()年輕人看了懂得如何對待不同性格的孩子,老年人看了會想起充滿樂趣的童年。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三)

書中,桑桑是一個聰明、調皮、愛搗蛋的孩子,整天滿腦子胡思亂想,做出奇怪的事情來。比如用自家的碗櫃做鴿子的家、把蚊帳做成魚網、夏天穿著大人的棉襖做莫名其妙的動作、瞎唱一些亂七八糟的自編歌、把爸爸年輕時得到的筆記本當什麼來用……然而,每次被媽媽訓責以後,過一段時間老毛病卻又犯了,母親的責罵簡直對他來說沒有一點效果。桑桑他們班的班長杜小康,家裡的條件本是油痲地國小還算富裕的,可是因為家裡的突變,使他不能上學,而要離開油痲地,去400公里以外的地方養鴨……在杜小康走之前,他撕心裂肺的喊聲:「我要上學。」我被深深的感動了。當時,他哭了,我也哭了。而且,杜小康還是一個很誠實敢作敢當的孩子。有一次,他和桑桑在稻草堆那邊玩火,結果起火了。當桑校長問是誰幹的的時候,杜小康和桑桑都在猶豫不決,最終還是杜小康承認了錯誤。就因為這桑桑回家後被他的爸爸—桑校長打罵了一頓呢……陸鶴因為沒有長頭髮,被大家稱為「禿鶴」,經常被大家笑話。但是,他憑著自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誰說沒頭髮就醜,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對尊嚴的執著上的。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認識了許多天真可愛的孩子;我看到了令人落淚的真情;我明白了同學之情應該互相幫助;我知道了師生之間,應該友好相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