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草房子觀後感

《草房子》讓我想起童年那最單純的情感與真摯的記憶。那些黃燦燦草房子、風車、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讓我感受到了純真的愛,善良的心,還有天真的夢想。許多的故事在電影《草房子》中都找得到相應的記憶。雖然時間不同,地點不同,可兒時單純美好的心是相同的。

油痲地。那裡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善解人意的紙月……

桑桑---電影的主人公,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個有著善良的心,懂事的男孩。為了保護紙月,而被欺負紙月的人打了一頓,還冒險跳下河;因為他們學校元旦表演的節目缺了一個禿頂的人,他卻肯為了他的校長爸爸犧牲自己而去剃頭;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他曾在大熱天氣穿著一件棉襖;為了杜小康而剪了他爸爸所珍貴的本子而被挨了一頓打……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曾為了能贏得某個小女孩或小男孩的注意與好感而努力過。為了成為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個,大聲的說出一些奇怪的話,做出一些大膽的舉動;羞於看見自己晚上尿床的被子暴露在陽光下,直覺像被當中扒光衣服一樣憤憤不平。

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美好的,我從桑桑的成長中看到了什麼是美,什麼是善。

陸鶴是一個禿頂的孩子。光著頭的他在學校常常受到學生的戲弄與嘲諷,還被同學叫成禿鶴,自尊心強的他因此受到了很多的打擊。()他用戴帽子企圖遮掩自己的禿頭。但當這些都使自己更加被同學們取笑時,他索性在廣播操比賽這樣的重大日子裡,把自己頭上的帽子甩向了天空,導致全校的廣播操失控,而錯失了第一的榮譽,就這樣,陸鶴用他特有的方式,報復了他人對他的輕慢與侮辱。即使陸鶴用這樣嚴重的錯誤來報復別人對他的侮辱,但是,孩子還是純真的。他希望通過這樣的舉動來得到大家的認可與尊重。可喜的是,一次元旦晚會,他們學校的文藝演出缺少一個禿頭的演員,他毅然站出來,承擔起了這個重要的角色,而且把這個角色演得一絲不苟,活靈活現。讓他在眾人的掌聲中贏回了屬於自己遺失已久的尊嚴。

或許我們都曾因為某一個生理上無關緊要的小小缺陷譏笑過別人或者被別人譏笑過。即使是孩子,也會想要小夥伴的尊重與愛護。幼小的心無法承受那麼大的壓力。當我們懂得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的時候,或許已經錯過一些東西,或許還趕得上補償。

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美好的,我從陸鶴的努力中看到了什麼是憂傷,什麼是勇氣。

杜小康——一個經歷坎坷的風光少年。從原來的全村首富,一夜間變為負債纍纍,小小的孩子確實承受的太多太多。從前,他的生活受到孩子的羨慕,優異的學習成績,口袋裡有各種各樣的零食,能夠騎著罕見的腳踏車。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因為父親生意的失敗,致使這個孩子的失去了一切,不得不輟學學做生意維持生計。但是,他還是勇敢的承受了。在學校擺攤時看到桑桑的那一幕時,我看到了他並沒有被磨難而摧殘,反而變得更加堅強。他接受了現實,用他的堅定、樂觀的童心著直面他的未來!

或許我們都曾有過「敵人」,暗中較勁不相上下。他數學考了滿分,你作文被老師全班表揚;他有一輛腳踏車,耀武揚威地從你面前晃過,你就要召集一幫子人玩遊戲偏不讓他參加……然後某一天因為一件事你們都幡然醒悟,明白原來敵人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許當時並不在意什麼,只有在面對艱難時才突然明白,那時做了那麼多愚蠢至極的事情。

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美好的,我從陸鶴的行動中看到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力量。

雖然孩子之間有很多的爭吵,打架,惡作劇。但看完了《草房子》之後你就會發現那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真正發於他們的內心的,孩子的世界永遠是單純美好的,他們做的那些事情並不意味著與人為惡,其實他們是愛你的,只是不懂的如何表達,所以我們要給予他們這些機會,在他們做錯事情的時候努力原諒他們,遲早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會明白我們也是愛他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