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浸月寺的風鈴》讀後感

《浸月寺的風鈴》讀後感(一)

一切都從那個名叫紙月的女孩說起,她的出現,讓要強的桑桑改變了一切的壞習慣。

平日裡愛髒的桑桑,現在乾淨起來了——吃胡蘿蔔都不洗,更不肯洗手的桑桑,現在變得勤快多了,胡蘿蔔洗了,手也洗了,成一個講究衛生的好孩子了。

桑桑,一個活潑,頑皮,懂事,要強,淳樸又富於幻想不諳世事的男孩,為了紙月,拚命與劉一水一夥交戰,即使受傷也不在乎。這讓我感受到桑桑極有正義感,又打抱不平,還有著頑強的毅力。

這讓我想起我們班的男生來。

他們時不時的拿一隻用完了的水筆,把筆尖去了,使之成為一根管子。然後把一片紙放在嘴裡咬,咬啊咬啊,很長一陣子後,連著那根管子,往別人身上噗的一吹。結果,那個在嘴裡反覆咀嚼的紙片就軟成一灘泥,從管子裡噴射而出,飛落在對方身上。如果不幸的是,對方與之面對面,那軟泥般的紙片就會噴射在臉上。

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桑桑可愛。他雖然淘氣,頑劣,但沒做過傷害到他人的事。而我們班的男生,實在是令人生氣,如此頑劣和噁心的事情,都會做得出來,造成他們不同的,是什麼呢?

說完了桑桑,再說紙月。

紙月呢?一個聰明乖巧的女孩,恬靜文弱,懂詩詞,寫一手好字,是一個極為優秀的女孩子。因為這個,桑桑的校長爸爸和媽媽都特別喜歡紙月,尤其是桑桑的妹妹柳柳,最喜歡和紙月玩,纏著紙月為她講故事,還要紙月住在她家裡。

紙月能寫一手好字,學校的老師蔣一輪極為欣賞,時常把紙月寫的字拿給桑喬校長看,兩人都表示稱讚。

紙月離家遠,總來遲到。每一次遲到,蔣一輪老師都要等著她,耐心地對待,沒有讓紙月為遲到的事與同學鬧任何的不愉快。

我們班的女生,有些脾氣很暴躁。如果你不小心踩到了她掉落在地上的筆,她一看到就立馬火冒三丈的,又吼叫又吵鬧的,不單單是要賠償那隻筆,還發出了嚴厲的警告,下次再踩到就要屁股開花。

呵呵,又想到我自己了,我就是這種暴躁型的人。

和紙月一比呢?紙月是天上的小仙女,不僅漂亮文靜,而且優雅嫻淑,每個人都喜歡的對象;我們呢?就像地上的跳蚤,天天蹦來蹦去,上躥下跳的,沒個正形樣,每個人見了都厭倦且頭疼不已。

蔣一輪是學校老師,桑桑最崇拜的人,擅長文藝,對待班級認真負責對待學生耐心有加,()是同學們極為喜歡的好老師。蔣一輪有一嘴好笛子,與村裡的美女白雀產生了浪漫的愛情

想想我們學校的老師,動不動對我們大喊大叫,很少的溫柔面孔出現,更別說文藝了,連句唱歌都不會,別說吹笛子了。

如果蔣一輪老師還有桑桑紙月他們,這美好的一切來到我們學校,我們肯定喜出望外,以為是天上掉餡餅了呢!

《浸月寺的風鈴》讀後感(二)

小嬌一直都很喜歡曹文軒老師的書。一年級寒假從《鳥船》開始讀起,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其中,《草房子》小嬌看過很多遍,各種版本,不厭其煩的讀。曹老師對於環境的渲染和人物的心理、動作描寫真實而細膩,百讀不厭。

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重又給我們呈現了畫本版的《草房子》,並且根據人物故事不同,分成了《禿鶴不是一隻鶴》、《浸月寺的風鈴》、《月光下,紅菱船》、《奶奶的艾地》、《沉默的紅大門》、《大屋夢裡的羊》、《再見了,白雀姐姐》、《在長長的河流上》和《天空的花環》精美的九本,典雅的中國圖畫給我們重現了故事場景,猶如身臨其境,圖文配合的相當精妙。曹老師對於人物的刻畫,在圖畫中找到了印證。

《草房子》中最喜歡的人物就是紙月,這個聰明乖巧,恬靜好學的女孩就是《草房子》畫本第二冊《浸月寺的風鈴》的小主人公了。紙月是個神秘的小姑娘,她的突然出現,不禁促使桑桑從原來的邋裡邋遢的形象,變得整潔乾淨,還引出了浸月寺里的慧思和尚。慧思和尚是一個極有修養的人。雖然文中沒有說出慧思和尚和紙月的關係,但是從桑桑的眼睛裡,從曹老師細膩的筆觸下,從紙月獨特的教養中無疑能讀到慧思和尚就是紙月的父親。宗教碰撞到現實的生活中,人們還不太能接受這種事情的時代裡,慧思和尚只能默默的關心他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