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一)

我忘了童年的味道,一切開心,都是她悄悄得提醒我。

小豆豆被幾座學校開除,在巴學院……校長坑聽6歲小孩講四個小時不打哈體。說心裡話,我挺羨慕小豆豆的。調皮的她碰到了小宗澤林校長,他對幼兒有獨特的教育。她媽媽也很好,在她20歲的時候才說她太過調皮而被退學的事,如果在她六歲的時候說的化,「怎麼搞的,竟然被搞到退學,再退一次,就沒有學校要你了。」小豆豆一定承受不了這種教育。所以每個家長和老師都應該讀讀。來探索孩子的內心世界。才知道教育孩子的出發點。巴學院的最妙之處,就是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也就是我們所提的「愛人,愛己。」小林校長真實的實現了這一點。我覺的書中寫的不是一種生活,而是提倡和介紹一種教育方式。

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講的是小豆豆在學校里很不聽話,上課的時候,她把書桌的蓋子開了關,關了開,足有上百次!好不容易她不開關蓋子了,而她又站在窗邊,一動不動,老師覺得就讓她站在那裡好了。可她又和宣傳藝人打招呼,還讓宣傳藝人給他們表演一個。老師也沒辦法,只好等著演奏告一段落之後再講課。總算一曲終了,可小豆豆還站在窗邊,老師問:「宣傳藝人走了,你為什麼還在那裡呢?」小豆豆說:「萬一再有別的宣傳藝人過來,不跟他們打招呼可不行。」

有一天,小豆豆來到了巴學園。那裡和小豆豆以前的學校完全不一樣,()這個學校里有電車,還可以挑自己想上的課。校長和小豆豆交談的很融洽。校長同意讓小豆豆在巴學園裡上學,小豆豆在巴學園裡生活的很開心。

有時候小朋友不聽話,很任性。大人要鼓勵她,培養她的興趣和愛好,這樣小朋友就會越來越優秀。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三)

讀這本書印象最深的還有就是,書中體現出來的教育方式沒有一點說教的模式,這裡的教師、校長不需要用我們所認為的教育方式來進行教育。這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小豆豆心愛的錢包掉到廁所里,她拿了長舀子,坐在廁所掏口處,把廁所里的東西一勺一勺掏出來,在堆成高高的小山時,校長竟然沒有驚訝、呵斥與嫌棄,竟然只說了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僅此而已!這是對孩子多麼大的理解與信任呀!以至於小豆豆從中竟獲得了極大的滿足,從此改掉了上廁所時低頭往下看的壞習慣。在我看來,這事使小林先生的體驗教育達到了極致!正因為他的理解與寬容,讓小豆豆意識到自己上廁所低頭往下看很壞的習慣。如果校長當時指責小豆豆造成了多大痲煩的話,小豆豆可能永遠都意識不到自己的那個壞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