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字(一)

讀了《窗邊的小豆豆》一書之後,我感慨萬千,回味無窮。體會到這本書的精髓:人人都有異想天開的童年,這是何等的奇妙和偉大,但在現實的教育世界裡,這種頑皮和淘氣卻一直是我們的教育想要「糾正」的問題。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字(二)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的是作者黑柳徹子上國小時一段真實的故事。文字中所流露出來的是新鮮動人的場景,小豆豆就在這所崇尚自然教育、順應孩子們自由天性的國小校里健康成長。

當我重溫這些場景時,禁不住感慨萬千:現實的教育為什麼會如此乏味而單調?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字(三)

前段時間讀了《窗邊的小豆豆》一書,當時只作為一種消遣來讀這本「小故事」的。()讀過之後,感慨萬千。如今再讀,依然覺得回味無窮。幾乎人人都有異想天開的童年時光,這種異想天開是何等的奇妙和偉大,但現實的教育世界裡,這種頑皮和淘氣卻一直是我們的教育想要「糾正」的問題。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字(四)

讀著這本書,重新體驗著童年時代成長的歷程,突然意識到,這個歷程其實是創造力和社會相適應的過程,也是人與人之間試探著相互理解和尊重的過程。在書的催化下,我們會不自覺地回憶自己的童年,可能我們都會覺得自己沒有小豆豆那麼幸運,能夠進入那樣神奇的學校,遇到那麼好的校長……在現實的教育世界裡,或者說成人世界裡,似乎沒有多少人能像小豆豆一樣長大,「小豆豆」在成長的話題上便顯示出了她獨有的意義,我想也正因為這個原因,這本書才會讓這麼多的人感動,這麼多的人為之動容。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00字(五)

這本書不僅讓我們記住了一個名叫「巴學園」、由六輛電車改成教室的學校,更讀到了一個兒童成長的旅程。這個旅程對於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對我們現在的教育更重要。作為教育者,我們無力去改變一些制度環境,但是我們能為孩子做的就是真正去理解他們,以他們需要的方式來愛他們,來引導他們,為他們創造形成各種優良品質的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