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的小童星讀後感

我們的小童星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們班的小童星》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冬瓜大總統」楊自熱的那個班級號稱「可愛妹妹」的王琚因為拍了一個電視劇而一舉成名,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小童星。剛開始班裡許多同學都十分崇拜王琚,可是漸漸地同學們發現,王琚再也不是以前的王琚了,現在成了小童星的王琚十分驕傲,再也不是那個乖巧可愛的王琚了。一次偶然間,一心想做童星的楊自熱參加排練了一個由童話故事而改編的童話劇,才從導演與寧佳心媽媽口中得知:娛樂圈是險惡的,很容易給孩子帶來傷害,所以不應該太早進入娛樂圈。

文中的「可愛妹妹」王琚成為了的小童星,可她並沒有發現,自從自己當上童星之後,失去了一些童真,取代而至的是虛偽與偽裝,原本的自己,是多麼的真實。而現在,在爸爸媽媽的言語下,在娛樂圈生活的薰陶下,她成為了一個虛偽、驕傲的女孩。

我們的小童星讀後感(二)

在這個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我們班的小童星》。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群六年級小學生的故事,主角楊自熱因為看到他喜歡的女生成為了小童星,於是他也想成為小童星,他的同學李彥寬幫助他尋找成為小童星的機會。在李彥寬的幫助下,楊自熱參加了電視劇海選,結果差點受騙,楊自熱十分失望。後來,在老師的推薦下,楊自熱和李彥寬到電視台參加了一個知識性的娛樂節目。回到學校,他們又獲得表演童話故事《彼得·潘》的機會,楊自熱聽了欣喜若狂。可是,最後他聽到了大人們的談話,知道娛樂圈完全是大人的世界,他們玩的全都是成年人的遊戲,它光怪陸離,會殺傷孩子們的童真,小孩不能過早進入娛樂圈。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童年是最歡樂的時光,我們應該做童年時應該做童年時應該做的事情,玩耍的時候盡情的玩耍,讀書的時候認真的讀書,保持童真、幸福的生活。

我們的小童星讀後感(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閱讀了著名作家伍美珍的作品《我們班的小童星》。

這本書主要講了「冬瓜大總統」楊自熱因為自己單戀的「甜美女生」王琚拍了一個廣告就一舉成名,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小童星。同學們都很崇拜王琚,可是慢慢地同學們發現,王琚再也不是以前的王琚了,王琚變得驕傲,已經不像以前那乖巧的王琚了。一次,非常想做童星的楊自熱參加了學校排練大型話劇《彼得·潘》。從中,導演與寧佳心媽媽的口中知道:娛樂圈很危險,會有傷害的,不應該給孩子這麼快進入。

所謂的童星「可愛妹妹」王琚,因為進入了娛樂圈,就缺少了童真,多了一份虛擬、偽裝。原來的自己是多麼真實、多美好。在爸爸媽媽的語言下,在娛樂圈生活的陶冶下,她成為了一個虛偽虛擬和驕傲的女孩。看來,娛樂圈真險惡。

每個人都有一夜成名的夢想……可是要知道,進入娛樂圈後,有多麼複雜、挫折。一切的後果都是娛樂圈弄的呀!就像王琚一樣,帶著偽裝的面具。

讀完《我們班的小童星》後,我懂得了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生活,不要想著自己要當明星,只有最平常,最真實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們的小童星讀後感(四)

《我們班的小童星》這本書是由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我很喜歡陽光姐姐,因為那一縷陽光真的照亮了我們的心靈。

「冬瓜大總統」楊自熱因為自己單戀的甜美女生「王琚」成了小童星,而整日失落不已,他悄悄地尋找著自己也能成為一顆閃亮童星的路徑,結果卻惹出好多笑話,「小燕子」李彥寬是「冬瓜大總統」的好友兼經紀人,幫著「冬瓜大總統」也尋找著成為童星的機會,因為「冬瓜大總統」是班級首富,所以「冬瓜大總統」對「小燕子」每一次給予他的幫助都會很慷慨的給一定的費用。

文中的「可愛妹妹」王琚她長得甜美、漂亮,而且還有點內向,因拍了一部電視劇而一舉成名,()剛開始的時候班裡的許多同學都十分崇拜、羨慕王琚,可是漸漸地同學們發現,成了小童星的王琚變得十分驕傲,失去了一些童真,取而代之的是虛偽與偽裝,由此可見娛樂圈是多麼的險惡,給孩子本該純真無暇的心靈帶來多大的傷害!

學校要排練大型的話劇《彼得·潘》裡面的永無島是孩子們的樂園,「冬瓜大總統」幸運的當上了男二號鐵鉤船長,「小燕子」當上了整個話劇的真正主角彼得·潘;而「可愛妹妹」王琚,因過早地接觸了娛樂圈,身上的天真質樸早已消失,不符合女一號溫迪的氣質,所以只能當溫迪的候補人選。

同學們,請好好珍惜我們童年的這份純真,不要總想著自己要當大明星,因為每個孩子身上的童真是最美的星光,這種夢想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