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幸運一天讀後感

我的幸運一天讀後感(一)

大家都知道幸運是屬於自己的,幸運要靠自己去爭取,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隻可愛的小豬因為找錯了門,而到了狐狸的手裡。狐狸剛要把小豬扔進烤鍋時,小豬說:「我非常髒,難道你不想給我洗澡嗎?」於是,小豬因為冷靜思考,讓狐狸先給他洗澡。洗完澡後,小豬說:「難道你不想餵飽我,讓自己吃得飽一點嗎?」狐狸又開始忙碌起來,她摘西紅柿,做通心粉,烤小甜餅,後來還給他按摩。最後,狐狸被累暈了。小豬興高采烈地帶著剩下的小甜餅回家了,草地上留下小豬歡快的腳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是幸運,怎麼把幸運轉化到自己身上。幸運就是冷靜,幸運就是細心。要把幸運轉化到自己身上,一定要想出好辦法,連我自己也有過幸運呢!

一天,由於我在家對英語的新知識進行預習,課堂上我得到的紅旗最多。我用得到的紅旗跟老師換取了禮物—水晶寶寶。()回家後,我按說明把水晶寶寶放進玻璃瓶里。漸漸地,我看見水晶寶寶長大了,一天天變多。後來,我把觀察過程寫下來,還得到老師的誇獎。老師送了一本書給我,希望我以後做個生活中的有心人。我是不是很幸運?幸運的得到水晶寶寶,養水晶寶寶讓我體會到它的成長過程。

現在,大家知道幸運是什麼了嗎?

我的幸運一天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繪本,它的名字叫《我的幸運一天》,我很喜歡。

故事是這樣的:一天狐狸正在修指甲,一隻小豬在門口問道:「小兔,你在家嗎?」狐狸想:「哪有什麼小兔,有的話早被我吃掉了!」正想著,小豬進來了,一見是狐狸,嚇得大叫:「我走錯門了!」正欲拔腿逃跑,狐狸撲上來,一邊把小豬往屋裡拖,一邊大叫:「來了就別想走,送上門的烤豬肉,不要白不要!」小豬眼看無法逃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便說道:「狐狸先生,我已經七天沒洗澡了,臭的像榴槤!」狐狸想:洗個澡也沒什麼事。就燒水給小豬洗了澡。洗完澡,它正想吃小豬時,小豬又說:「我兩天沒吃飯了,瘦得可憐。」狐狸便又做了一頓飯。小豬吃飽後,又說:「我發現按摩能加快營養傳遞,肉也更嫩!」狐狸又給它按摩,按著按著狐狸累暈了,小豬趁機逃走了。

我們做事不能向狐狸學,狐狸因為貪婪而失去了到口的晚餐。我們不能為了過上較好的生活而把時間浪費在沒有意義的追求上,而要把時間花在學習和進取上,這樣才能過上好日子。如果遇到壞人也可以用小豬的方法:冷靜、遇事不慌。冷靜地應對就很容易發現對方的弱點,從而產生應對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