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一)

在假期里,我讀了《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樂多多國小出現了一名搶劫小學生的犯罪嫌疑人,他就是五(3)班「臭名昭著」的張博愛。作為懲罰,學校對其進行勸退處理。奶奶護孫心切,請求校長再給張博愛一次機會。這個時候,胡小鬧挺身而出,信誓旦旦地向校長保證:「所有同學都希望張博愛留下」。在胡小鬧和他的死黨長安,還有他的舅舅的幫助下,張博愛變成了一個自信、有愛心的小學生,他不再因自己的爸爸是監獄裡的囚犯而感到自卑,不再因自己的媽媽離開了他和爸爸,組成了新的家庭而生氣。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張博愛,因為他改變了自己,變成了一個自信、開朗、有奮進的小學生。

我們大家都應該向張博愛學習,做一隻自信的小鷹!

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推薦給我的,我十分感激她,如若不是她,我就不會讀到這本不可多得的好書,就不會有此感慨。

書中主人公張博愛他的父親是一名罪犯,身為罪犯兒子的他從小就十分自卑。他從搶劫小學生的犯罪嫌疑人,變成了一個美德少年,其中有幾個人對他人生的反轉至關重要,他們就是胡小鬧和「優點塑造大師」胡小鬧的舅舅。在學校中,他並不是一個團結友愛、與同學融洽相處的好學生,相反,他是一個常常遲到早退、無故逃課、和同學打架、和老師頂嘴的人,誰能想到,在生活中還有另一個他。

生活中的他對從小陪伴自己的爺爺奶奶無微不至、關心入微,奶奶有風濕病,天涼要加衣服、患有糖尿病的爺爺有哪些忌口,這些原本是自己的父親該做的事,可卻輪到了和我們同齡,甚至比我們更年幼的他來做。看到這兒,我不禁捫心自問,如果換做是我,我行嗎,我能承受同學們對自己指指點點的、帶有諷刺意義的話語嗎?答案是,不行,如果換做是我,我絕對承受不了這樣巨大的壓力。

我們的生活是怎樣的呢?我們理所應當地接受著父母對我們的呵護,而極少想到要去關心他們。天涼了,媽媽加衣服了嗎?拎著從超市中「滿載而歸」的零食,你曾想過爸爸爬上五樓累嗎?需要休息嗎?媽媽把我們碗中的胡蘿蔔都挑出來放在自己的碗裡,她是真的喜歡吃胡蘿蔔嗎?我們總是這樣「理所應當」的接受著他們給予我們的東西,好不反償,好像這是他們上輩子欠我們的一樣。

可是,主人公張博愛卻與我們大不相同。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行動不便,所以家中的力氣活都是由他來完成。()據說,他曾經背著半袋大米上樓,他才12歲呀,比我們班的任何一個同學的年齡都要小。除了孝順之外,張博愛還十分細心。奶奶有風濕病,遇到陰天下雨退就疼,天氣稍有變化,張博愛就提醒奶奶加衣服,他還堅持每天幫奶奶按摩。爺爺患有糖尿病,禁吃甜食,他還要注意飲食,不能加糖,要清淡。

他不僅孝順、細心,也充滿了愛心。他在綠湖公園養了三十多隻流浪貓,還堅持五年,用自己每月為數不多的零花錢給它們買貓糧,買餅乾。五年啊!有將近1825天呢!這是一項多麼巨大的數字啊。其他的同齡男孩子,都用這筆錢去買玩具,可他卻用這錢,救濟了三十多條貓咪的生命啊,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壯舉啊!

這些優點,都是他一直隱藏在生活中,不被人們發現的。可就因為舅舅的一句話:「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讓他從自己的父親是犯人,這個陰影中走了出來,扭轉了他的人生。以後,我也會用這句話來告誡自己,讓自己充滿信心,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