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原來我這麼棒》的書。下面我就告訴大家這個故事的經過。

這本書是講:有一個叫高小瑜的四年級學生,她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所以事情總是做不好。她的媽媽聽說有一個夏令營,去過的孩子都很棒。她的媽媽覺得這個夏令營很適合小瑜去,就幫她報了名。小瑜在夏令營里,一天比一天有信心,一天比一天棒。小瑜回去後,媽媽發現他進步非常快,很開心。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事情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能比自己以前做得更好,如果沒有信心,什麼事都會比自己想像的糟糕。我們有了信心,就能更勇敢地去嘗試新的事情,如果不去嘗試,也許就永遠不知道原來自己能做得這麼好。我自己信心也不足,以後要加強信心:上課我要積極舉手發言,課外積極參加集體活動。這是我的目標,我要盡力去做好。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二)

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我讀了好多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原來我這麼棒》。它讓我懂得要自信

這本書主要講了故事的主角小瑜是一個不了解自己優點的小學生,個性內向,總是習慣畏縮地躲在別人背後。不過,她的優點是善於傾聽別人說話。有一次去參加了一個研習營,雖然是被媽媽半強迫著去參加的活動,但是卻也從中體悟到自己的優點,因而找到了自信。

從這本書中我看見了小瑜的蛻變,看見她從不自信到自信,她的故事激勵了我,讓我也逐漸變得自信。()從前我遇到困難,不敢上前面對,上課不敢發言。但從我讀完這本書後,我還增加了不少的勇氣。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教師,可是總是缺少自信:自信的根源在於自己。讀完這本書,讓我對我的理想有了信心。我覺得教師需要大膽,會說,仔細,一定的領導力。自信更是關鍵。跟別人相比之餘而來的自信是一種優越感說到底是一種自卑感。這本書也告訴我自信要從自己的有點開始。實現我的夢想需要許多實力。讀完這本書後我也逐漸發現自己的優點,也同時發現自己的缺點。但夢想還離我很遠。我需要慢慢改變。多學習知識,也是教師要做的。我要好好學習,快樂自信的成長。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相信自己能行,這比什麼都重要。有自信我會變得勇敢,有信心,我會更加努力。這樣我能更順利的實現我的夢想。

有夢想的孩子要多看書,書能教你如何完成自己的理想,書是自信的源泉。有一本好書,離實現夢想會更近一步。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三)

小瑜一開始是個很不自信的孩子,後來,她參加了媽媽給他報的一個夏令營活動,使她改變了一生。使我知道了自信的根源在於自己。和別人相比之餘而來的自信是一種優越感,說到底是一種自卑感。這使得雙方不但無法彼此尊重,更會不自覺地互相傷害。真正的自信,是從對於自己的優點產生自我肯定開始的。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小瑜原本是個不起眼又膽小的女生。有一天,班長突然轉學了,老師決定讓每個同學輪流擔任班長。小瑜嚇得好幾天做惡夢,結果,自信心不足的她果然在眾人面前出糗。媽媽為了讓小瑜重新建立自信心,安排她參加「勇氣夏令營」。百般不願意的小瑜,最後,還是答應了媽媽,後來小瑜真的在團體生活中變得更加有信心了,與之前的小瑜比起來,簡直就不是同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