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一)

「砰啪,砰啪」爆竹聲,震耳欲聾,今天是我家門口前欣欣大飯店開業。我站在陽台上望著那高高的天空,多麼美麗呀,有紅的、綠的、黃的、紫的這些煙火在天空中飛舞著。可是,卻讓我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仿佛看到一個赤著腳、正在哆嗦的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那又冷又餓的可憐樣子使心如刀絞,好像聽到小女孩叫賣火柴的淒涼聲音,使我非常難過。

小女孩的爸爸有病在床,沒錢看病,她想起了賣火柴。就在除夕那天,在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和爆竹的轟鳴聲中,她穿著當年媽媽唯一留下來的拖鞋在路上走。她邊走邊喊:「賣火柴,賣火柴啦!」這淒涼的慘叫聲直抖,正在這時來了一輛飛快的馬車把小女孩撞倒在地,她的拖鞋也撞壞了。她只能赤著雙腳走在大街上叫喊賣火柴。可一根也沒賣掉。她使我心如刀絞。

小女孩實在走累了,坐在一個牆角,可是一坐就站不起來了,凍僵的雙手放在嘴邊呵著氣,渾身冷得直發抖。這時她「嚓」地一聲點燃了一根火柴,這個凍僵的小女孩在火爐旁暖和暖和自己,她看見很多禮物。一會兒火柴滅了,小女孩又一次點燃了一根火柴,呀!她居然看見了死去的奶奶在光明和快樂中,最後她在幻想中跟著奶奶走了。

每當我看到放焰火時,我就想起這件事,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我真希望小女孩能和我一起茁壯成長。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二)

「售火柴喲,賣火柴喲!」那一聲聲稚嫩的聲音,似乎就在我的耳邊響伏。

可憐的小姑娘,失往了敬愛的媽媽,隔斷閥,失去了慈愛的奶奶。得不到家己的關愛,吃不鼓、穿不暖,在嚴寒的大年節之夜,我們在享授著豐富的除旦晚餐,隔斷閥,可她卻還要去賣火柴。然而,隔斷閥,卻連一根火柴都沒賣掉,還把獨一的鞋子皆跑丟了。可憐的小姑娘,她不敢歸家,她打著牆角,想劃亮火柴棄暖,應她劃明第一根火柴的時候,她好像瞅見了一個暖和的火爐;該她劃亮了第二根火柴的時候,她恍如望睹一隻又沃又臭的烤鵝在向她招手……;在大年夜裡,她就這樣避在牆角凍逝世了。帶著對美妙生活的憧憬,悄無聲息地走了。

她長著一頭金色的舒領,樣子是那麼可惡,可她的大眼睛裡卻謙是哀傷。她赤裸的單足被凍得通紅,隔斷閥,手面捧著一大把的火柴。冷風吹著她這條破陳的長裙,她不禁瑟瑟顫抖。我多想把她帶到我野,紅地穿上媽媽給我新購的羽絨服跟保熱衣,晚上睡下點是電暖毯,上面是羽絨被的小床,讓她品味爾的朱古力和牛奶,讓她也能佳惡享蒙爸爸媽媽無所不至的愛,隔斷閥。她要是能去到咱們這個世界,那她會如許幸福啊!忽然間,我感到本人當初領有的生涯是多麼幸福,占有心疼、有著爸爸媽媽的關懷庇護是多麼幸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三)

讀完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後,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上,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樂的家庭里的孩子,我們有父母的疼愛,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關心,還有一個溫暖的「被窩」在時刻溫暖著我們,使我們不感寒冷,無憂無愁。可是,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們忽略了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角落的孩子們,他們沒有一個溫暖的被窩,生活在冰冷的世界。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要珍惜這幸福快樂的童年,好好地學習知識,()學習本領,去圓我們五彩繽紛的夢。

小女孩和我們是同齡人,我們就能在陽光下茁壯成長,而小女孩卻要在大年夜凍死,為什麼我們都是十二歲的輕少年,一個就過著幸福的生活,一個就過著悲慘的生活?這就是資本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的區別。如果社會主義社會是天堂,那資本主義社會就是地獄。資本主義社會就像一個惡魔,它不但殺害了小女孩,也殺害了和小女孩一樣的可憐人。小女孩雖然是凍死的,可罪魁禍首是資本主義社會!所以我現在不但不喜歡它,反倒更憎恨它!

讀了這篇童話後,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主義大家庭是多麼溫暖。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生活在我們這個大家庭。在這裡,她的生活中再也不會有寒冷、飢餓、痛苦、孤獨了只有溫暖、食物、歡樂、愛撫和幸福。她也會戴著紅領巾和我們一起上學。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受到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生活是多麼幸福,我一定要珍惜她所給我的一切,並努力學習為她增光添彩。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四)

砰啪,砰啪」爆竹聲,震耳欲聾,今天是我家門口前欣欣大飯店開業。我站在陽台上望著那高高的天空,多麼美麗呀,有紅的、綠的、黃的、紫的這些煙火在天空中飛舞著。可是,卻讓我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仿佛看到一個赤著腳、正在哆嗦的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那又冷又餓的可憐樣子使心如刀絞,好像聽到小女孩叫賣火柴的淒涼聲音,使我非常難過。

小女孩的爸爸有病在床,沒錢看病,她想起了賣火柴。就在除夕那天,在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和爆竹的轟鳴聲中,她穿著當年媽媽唯一留下來的拖鞋在路上走。她邊走邊喊:「賣火柴,賣火柴啦!」這淒涼的慘叫聲直抖,正在這時來了一輛飛快的馬車把小女孩撞倒在地,她的拖鞋也撞壞了。她只能赤著雙腳走在大街上叫喊賣火柴。可一根也沒賣掉。

她使我心如刀絞。小女孩實在走累了,坐在一個牆角,可是一坐就站不起來了,凍僵的雙手放在嘴邊呵著氣,渾身冷得直發抖。這時她「嚓」地一聲點燃了一根火柴,這個凍僵的小女孩在火爐旁暖和暖和自己,她看見很多禮物。一會兒火柴滅了,小女孩又一次點燃了一根火柴,呀!她居然看見了死去的奶奶在光明和快樂中,最後她在幻想中跟著奶奶走了。每當我看到放焰火時,我就想起這件事,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我真希望小女孩能和我一起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