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內容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內容(一)

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在一個寒冷的除夕之夜,為了不遭繼父的毒打,為了能賣出一根火紫,一整晚都在與寒冷和飢餓作鬥爭,後來衣著單薄的她在幻覺中帶著對最親愛奶奶的思念和對幸福生活的嚮往,離開了這個世界。故事的主題是為了反映人性的無情和貧富的巨大差距,主旨是要用小女孩的死來喚起人們的良知和對弱者的同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內容(二)

一個貧窮的小女孩大年夜從家裡出來賣火柴,街上又黑又冷,她又冷又餓卻不敢回家,因為沒賣掉火柴她爸爸會打她。在寒冷中,她一次次擦燃火柴,在種種美好的幻想中死在了新年裡。

表達了作者對窮苦人民的悲慘的同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內容(三)

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合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小女孩死了,嘴角卻帶著微笑,通過擦燃火柴的美好幻想與她饑寒交迫的現實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無情地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罪惡。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內容(四)

它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香噴的烤鴨;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