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內容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內容(一)

紅紅的長髮,伶俐的眼睛,魔鬼的身材,可愛的雀斑,無暇的想像,蒙格瑪麗這位加拿大著名作家輕輕幾筆就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兒,她就是安妮。雪莉。

綠山牆裡有一個小姑娘,她活潑可愛,富有想像力。你想跟她做朋友嗎?趕緊來看看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蒙哥馬利的作品吧。

這本書生動有趣,講述了一個小姑娘安妮憑藉自己超強的想像力與她的夥伴之間發生的故事。綠山牆農舍的卡斯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著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小女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平靜的農舍鄉村。這個紅髮小精靈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是想像天才,那么平常的景色經過安妮的詩意命名就令人產生豐富的想像,比如紫羅蘭溪谷、柳池、情人巷。領養安妮的馬修家不是很富裕,安妮雖然也渴望像別的女孩那樣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她不抱怨。沒有漂亮的衣帽,她就用豐富的想像來讓自己光彩照人,用想像讓自己的房間動人起來。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最好的知己黛安娜,漂亮聰明並且雅致。兩個小姑娘在一起盡情的享受著多彩的生活。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人世間,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這少女純真的愛。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想像,她想像遠大的成功,也想像自己的身世。但她不像別人,長大了就把想像丟進垃圾筒里,而是將它變成了對平庸現實的包容和超越。她聰明而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利亞,她又放棄了學業。

這是一個孤兒長大成人的故事,樸實而絢麗,充滿著童心和夢幻。這裡的安妮,將會成為你的好夥伴。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內容(二)

紅紅的長髮,伶俐的眼睛,魔鬼的身材,可愛的雀斑,無暇的想像,蒙格瑪麗這位加拿大著名作家輕輕幾筆就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兒,她就是安妮。夏利。

安妮是《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的主人公,她聰明、善良、堅強。書中最令我令我難忘的就是安妮在蒙受不理解之冤之後不計前嫌,機智勇敢的救助黛安娜小妹妹的那段故事。黛安娜是安妮最要好的朋友,應安妮之約,黛安娜去安妮家喝茶,安妮盛情款待她的好朋友,她們像大人一樣的喝茶、聊天。可是由於瑪瑞娜的不小心,安妮誤把果子酒當成果汁給黛安娜喝了。()由於黛安娜的喝醉以至於她的爸爸媽媽認為安妮是個壞孩子,再也不讓她倆一起玩了。安妮很痛苦,可她沒有怨恨他們。巧的是幾天后一個寒冷的夜晚,黛安娜的小妹妹得了喉炎,情況非常危急,可大人們都去鎮上參加活動去了。於是安妮勇敢地承擔起大人的責任,憑著過去照顧雙胞胎的經驗,在黛安娜和另一個孩子的幫助下,使小妹妹轉危為安。贏得了黛安娜父母的信任。

安妮是想像天才,那么平常的景色經過安妮的詩意命名就令人產生豐富的想像,比如紫羅蘭溪谷、柳池、情人巷。領養安妮的馬修家不是很富裕,安妮雖然也渴望像別的女孩那樣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她不抱怨。沒有漂亮的衣帽,她就用豐富的想像來讓自己光彩照人,用想像讓自己的房間動人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