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邯鄲學步造句

1、讀英語是絕對不能馬虎大意,更不能邯鄲學步,否則就會將口型和發音搞錯,連英語句子的本意都會弄得顛三倒四。

2、曉明寫得一手好字,可他總覺得自己還有不足,就邯鄲學步,一會兒模仿楷書、一會兒模仿仿宋,一會兒模仿隸書,結果最後寫出來的字成了個“四不像”。

3、明明在寫作時常常邯鄲學步,後來連自己原有的寫作風格也“丟”了,寫出來的作文不綸不類的。

4、我們不能像邯鄲學步那樣,學了這個忘了那個。比如:寫作文更不能邯鄲學步,要有自己的特色。可老師說我懂得邯鄲學步的道理,做得全是邯鄲學步的事,說得我臉紅。

5、我們不能盲目學習,就像邯鄲學步那樣,我們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學習。比如:小朋友總愛邯鄲學步,一會兒模仿電視機里的大力士抱西瓜,一會兒學習超人飛,結果把自己給砸了或摔了,這就是邯鄲學步的結果。

6、媽媽說小狸的握筆姿勢有些不對,小狸不願聽媽媽的指導,邯鄲學步,照著其他同的姿勢寫,結果越練越錯,想改都改不回來了。

7、夢夢聽了關於小精靈的故事後,也幻想自己成了個飛來飛去的小精靈,一會從沙發跳到椅子上,一會又從冰櫃上竄到電視旁,“咚!”的一聲,夢夢因為邯鄲學步而摔了個鼻青臉腫。

8、我們學什麼東西都不能邯鄲學步,生搬硬套,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不然將會一事無成,自討苦吃。

9、據統計,出自邯鄲的成語上百條。()比如大家熟悉的“邯鄲學步”、“胡服騎射”等,我們只要用心收集,會發現有許多有趣的故事。

10、我們做人做事不能邯鄲學步,而要設法標新立異的學習真才,否則,只能讓我們後退,不能讓我們進步。

11、自從晚報學習造句以來,我跟著表弟邯鄲學步,結果姨媽說:“學習和做人一樣,不能只知道邯鄲學步,而要自己發奮圖強,才能發揮自己的潛能。”我聽懂了姨媽的話,就自己造了這個句子,沒想到獲得了表弟老師的表揚。

12、有一次,我在家裡畫畫,畫的是一架戰鬥機,弟弟也想畫,就模仿我畫的,結果只能是邯鄲學步,一點也不像。

13、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邯鄲學步,否則絕不會辦成事情!

14、米米總愛邯鄲學步,看到別人報興趣班也纏著爸爸媽媽給自己報,一下學鋼琴,一下學圍棋。結果,學到最後什麼都只會一半是個半瓢水。

15、只有缺乏自信的人,才會去一味的邯鄲學步,我們可不能學這種東施效顰的行為。比如:班上有部分同學玩“超級追星”,模仿明星的一言一行,他們那邯鄲學步的樣子非常滑稽,只能惹人發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