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東施效顰造句

1、況且,凡事一經效仿,總不大妙,多少帶點兒東施效顰的嫌疑。

2、每個人自有特質,何必如東施效顰般胡亂模仿?

3、後來人們用「東施效顰」這個成語比喻不恰當的模仿,帶來相反的效果。

4、他以為把名畫拿來模仿,就會成為大家;但往往是東施效顰,徒惹人笑。

5、你自以為聰明的仿效別人的設計,製作出這麼一件既不精巧又不實用的器物來,我看只是東施效顰地令人感到可笑罷了。

6、我當時提及書包很重,寓意教育制度給學生的壓力,但說了之後,功力就很見不足,只是東施效顰,()當年報章便批評這個是最無聊的問題,但張文光議員年年都說這個問題,年年都繼續見報,所以我知道模仿他是很不容易的。

7、你別再模仿這些歌星了,小心有人會取笑你東施效顰,不知自醜。

8、正好利用這個機會,我們東施效顰,執行一下紅教的律法。

9、她喜歡穿得跟某影星一樣,那種東施效顰的感覺,讓人覺得可笑。

10、沒有一個人對於行為的優越表現是完全東施效顰。

11、她的歌喉並不好,偏喜歡模仿鄧麗君唱歌,真是東施效顰,自暴其短。

12、請別再東施效顰,亂唱一氣,我的耳朵快受不了了。

13、在中國,儘管對社會道德顯著滑坡的吶喊聲不絕於耳,大多數人卻不願意東施效顰模仿法國。

14、學得不完整,難免成了東施效顰,反而壞了大事。

15、裝出來的穩健成熟大有東施效顰,邯鄲學步的假與無奈。

16、一個人如果不考慮自己的條件而東施效顰,只會弄巧成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