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約翰·洛克名言

1、插嘴和爭辯也不符合禮儀的要求,別人談話的時候去插嘴是一種最大的冒犯,因為我們在知道人家將說什麼之前就去答覆人家,若不是魯莽愚蠢,也是一種明白表示即對方的話他已經聽膩了,不願對方說下去。

2、說理是對待兒童的真正辦法。

3、一個人的各種品性之中,德行是第一位的。

4、權力和財富,甚至德行本身,其所以被人人看重,也都是因為它們能夠增進我們的幸福之故,凡是幫助別人,而幫助時的態度不好,使得別人感到不安的人,從別人的幸福看來,他是不會受到歡迎的。凡是知道如何使得對方感到舒暢,而自己又不至於奴顏卑膝,降低身份的人,他就可以說得到了處世的真訣,到處都會受到歡迎與重視。所以說禮貌是兒童與青年所應該特別小心養成習慣的第一件大事。

5、學到很多東西的決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的東西。

6、要在座的人都停止了說話的時候,有了機會,方才可以謙遜地把問題提出,向人學習。

7、有些人,尤其是兒童,常常在生人或他們的長輩面前顯出一種村俗的羞怯態度,他們的思想、言辭、容貌,全都顯得狼狽不堪;自己在紊亂中也失去了主宰,什麼事情都做不成,至少做來顯得不自然,不優雅,不能因此得到人家的喜悅與歡迎。醫治這種毛病的惟一辦法也與醫治其他毛病的辦法一樣,要使他們通過練習養成一種相反的習慣,而主要的就是多交各種朋友。

8、禮貌是兒童與青年所應該特別小心地養成習慣的第一件大事。()

9、即使是最深刻的言論,如果一個說的時候態度粗暴,傲慢或者吵吵嚷嚷,即便是在辯論上面獲得了勝利,在別人心目中也是難以留下好印象的。

10、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11、禮儀的目的與作用本在使得本來的頑梗變柔順,使人們的氣質變溫和,使他尊重別人,和別人合得來。

12、禮儀不良有兩種:第一種是忸怩羞怯;第二種是行為不檢點和輕慢;要避免這兩種情形,就只有好好地遵守下面這條規則,就是,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不起別人。

13、健康是為我們的事業和我們的福利所必需的,沒有健康,就不可能有什麼福利,有什麼幸福。

14、禮貌是兒童和青年都應該特別小心地養成習慣的第一件大事。

15、建立和鞏固友誼的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互相信賴地閒談心事與家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