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一流企業員工應具備的心態

一流企業員工應具備的心態

第一個心態:做企業的主人

什麼叫做主人?不管老闆在不在,不管主管在不在,不管公司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你願意去全力以赴,你願意幫助公司去創造更多財富,這就是做主人的心態。

什麼叫做僕人?就是把自己當成企業的僕人,是在為別人而工作。

一個企業的領導者,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每一個員工都具備做企業主人、做企業老闆的心態。老闆是為自己而工作,他是要為企業創造業績,同時也要對自己負責任。如果你有為自己工作的心態,你也具備做老闆的素質。如果你的心態是在為別人工作,必須靠別人的監管控制才肯努力工作,那你注定一輩子是個打工者。

如果你這輩子要做一個主人,要先具備做主人應該具備的一個心態:只要我在做,我就要做到全力以赴。我們可以看到,好的領導者,開始都要做一個很好的跟隨者,在做跟隨者的時候,如果就是隨便做一做,混一混,就不會成為一個很棒的領導者,當你未來去領導的時候也會產生問題,大多數好的領導者,他最初就是一個好的跟隨者。

第二個心態:對事業的熱忱

這是成功者所具備的非常重要的特質。領導者的能力非常重要,而且他的能力也會吸引到優秀的人才。同樣,對待事業的熱情,也可以起到很大的吸引作用。

人和人之間的影響和帶動非常重要。銷售是信息的傳遞和情緒的轉移,如果一個銷售人員把對產品、對公司、對領導、對自己的極大熱忱,完全地感染給顧客,把他對這個產品的極大的信心和極大的熱忱複製給顧客,顧客就會採取投資購買行為;(創業  )如果你是一個領導者,對工作的每一個步驟都非常熱忱,影響和帶動了你周圍的人,他們就會跟隨著你,這就是一種群體效應。

第三個心態:對待事情的意願和決心

世界上沒有能與不能的問題,只有要與不要的問題。就是你只能得到你一定能得到的東西,你只能得到你一定要得到的東西。做任何事情,想要成功的話,永遠有五個字,就是:我要,我願意。

大多數人只是想要結果,不願意去努力。有相當多的人會選擇藉口來度過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去選擇理由。但是,你不能成功的藉口,你不能做好的藉口,都可以轉化成為你恰恰要做好的理由。

“我太年輕了,所以我無法成功。我太老了,所以我無法成功。我是女人,所以我無法成功。我學歷不高,所以我無法成功。我學歷太高了,思想性太強,所以我不行動,沒有辦法成功。這些都是人們給自己找的藉口,你來分析一下,這些藉口為什麼站不住腳?”

人們所說的藉口都可能是事實,但是藉口能不能幫你成功,能不能幫你達成你要的結果。這才是需要認真思考的一個事情。

另一個就是關心,即專注。專注的力量非常重要。周圍的一切資源,一切都可以為你所用,關鍵是你有沒有專注在某一點上。如果別人不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幫到你,那別人怎么會幫助你呢?只有你專注在某一些方面時,周圍的人們明白了你的意圖,所有的資源才會被調動去全力配合你。

演員全力以赴地去演,他的角色才會漂亮,才會好看,如果他自己抱著一個隨便演演的態度,這個角色不會很好看,這是專心的力量。

另一個就是用心。認真是成功最重要的特質。有人說,在21世紀,人們已經不是在用心了,人們已經開始在用肝、用肺了。如果你還沒有在用心,便會有危機產生。所以,業績不夠好,就是你的態度不夠認真,你沒有認真地去用心來理解顧客的需求,解決顧客的需求,這是你沒有做好的事情。所以對一件事情用心的程度,決定了成就的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