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一)

一開始讀的時候,我想:這個派帝姨媽也太狠心了,竟然在寶寶死了以後,把剩下的兩個孩子也接走了。可後來我才知道,派帝姨媽也是為他們好,不然的話他們一家子都沉浸在悲痛之中,生活毫無規律,這樣他們家就會雪上加霜,也許他們還會得病而有生命危險。

讀了這本書後,我冒出了許多問題。比如兩個孩子在派帝姨媽家的時候,為什麼他們會爬到屋頂上?媽媽為什麼不會被餓死?小妹為什麼不說話了?等等。後來老師說了我才知道,在派帝姨媽把他接到她家的時候,媽媽才醒悟過來,要趕快振作起來,不然她的孩子就會成為孤兒。於是下定決心要找一份好工作了。在她不懈地努力下,終於接回了她的孩子。小妹因為對死亡的恐懼不說話了,姐妹倆為了親近寶寶爬到了屋頂上。最後,小妹也開始說話了。她們希望早點回到家,這一天已經來臨了。

總之,我對這本書的評價是它把失去親人的痛苦表現得淋漓盡致,又很真實。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屋頂上的小孩》這本書,這本既書有趣又傷感卻又很真實。

《屋頂上的小孩》講述了薇拉和她的小妹以及姨媽之間的感情故事,內容生動感人,富有人情意味,是一本非常適合兒童閱讀的優秀的文學書籍。本書是作者實際生活的真實寫照。因為一瓶不清潔的水,而奪走了寶寶的生命。媽媽因此自責,小妹因傷心過度而失去聲音。好心的派蒂姨媽,把薇拉和小妹接去同住,希望給薇拉的媽媽一個振作的機會;但個性與媽媽不同的姨媽,逼得薇拉爬上屋頂,在那看著日出,也在屋頂理出了頭緒,與媽媽、小妹一起度過這段傷痛期,重新出發。

我印象最深的句子是:“當我們爬上屋頂時,既可以抬頭看天上的浮雲,也可以低頭看地上的人行走;可以流淚,更可以看清自己身上正在生長著的節節疤疤,哪怕太陽會灼傷我們的皮膚……”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要有一顆寬容、關愛的心,不管什麼境遇都要坦然面對,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的痛苦失意,就封閉自己並用刻薄的眼光去看待自己身邊的人和事,那樣不但會傷害到自己,還會傷害到愛自己的人。要尊重別人的意思,了解別人的性格,讀懂別人的心才算是了解別人。世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不能只一味的按自己的見解就去教訓別人。讓我們推開封閉的窗戶,讓屋頂的陽光照亮心靈!

愛是偉大的!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寬容,學會愛與表達愛。同時,我們也不能光想到自己,要想到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更要想到需要我們幫助的人,讓那些身處困境的人們得到愛的滋潤。愛就像生命的意義,如果沒有愛世界就會一片漆黑和孤單。讓愛傳遞整個世界,讓溫情無處不在,讓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露出燦爛的微笑,讓我們那雙小手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

屋頂上的小孩讀後感(三)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屋頂上的小孩》的書,我看得津津有味,我非常高興。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薇拉和她的小妹坐在屋頂上,因為他們的小妹妹走了,媽媽變得成天畫畫,小妹變得不說話,媽媽的姐姐?()—他們的派迪姨媽把兩個小姑年接到自己家住幾個月,女孩們覺得姨媽對自己格格不入,姨媽也非常氣惱,好在有姨丈在,使導火線慢慢沒有,最後姨媽讀懂了女孩的心,姑娘們也原諒了她們的派迪姨媽,暗啞已久的小妹也找回了自己的聲音,姐妹倆盼望已久回到媽媽的懷抱,這一天也就來到了她們的身邊。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我長大了不少,我的心情是高興的,我覺得派迪姨媽做的也不是錯誤的,因為她認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對的,雖然實際上派迪姨媽沒有做對,可是派迪姨媽的心態是對的,都是為了薇拉她們好,只是做法是不對的,薇拉和派迪姨媽的一切都是誤會,現在這一切誤會都排除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道理和知識,懂得了不是什麼事,都是自己想不想的,只要對自己好,再苦的藥也要吃,因為它利於我們健康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