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中考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同學們:你們好!

度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你們回到了熟悉的課堂,投入到複習備考當中。初春的天氣尚在寒冷之中,但我們仿佛看到了六月那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聞到了緊張的火藥味。

同學們,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今天,我們離中考決戰僅有100天的時間,100天就是100次的衝鋒!100天就是100次的搏擊!

中考是你們人生的轉折點,預示著希望,挑戰中考就是挑戰未來。中考成績不僅決定著你們今後的人生走向,而且代表著大家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求學成就。為了使同學們在中考中脫穎而出,考出理想的分數,我提出以下備考要求:

一、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安全重於泰山。沒有生命,談何學習?談何理想追求?越到了這個關鍵時刻,同學們越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安全問題存在於學習生活的各個環節當中,同學們在課餘時間,在交通過程中,在飲食衛生方面,力求做到互相提醒、互相保護,以完整的身心健康備考參考。

二、加強紀律性。希望同學們要在此刻發揚高度良好的精神風貌,要比平時更加遵規守紀,更加約束自己,遵守一切校紀校規,包括課堂紀律、課間紀律,特別是就寢紀律,平時做不到的,現在要做到;(  )平時做到的,現在要做的更好。希望同學們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作息,不造成任何不好的消極後果。

三、培養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是決戰中考的支柱。誰都希望考出好成績,回報父母,肯定自己的價值。同學們要正視現實,把巨大的壓力轉化為強大的動力,堅信有志者事竟成,持之以恆,自強不息,一定會金榜題名。

四、注重基礎,提高能力。紮實的功底,強有力的實力,是決戰中考最有力的武器。由於中考呈現這樣的特點:重基礎、重能力、重套用,綜合考察學生的素質的題目將進一步加強,我們相應的對策是:在複習備考中,要夯實基礎,在練習和測試中不斷找出不足,及時彌補,在練習和測試中不斷提高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使我們的基礎更加牢固,能力更加完善,我們將以更好的狀態迎接中考的挑戰,並在競爭中獲勝。

五、複習備考要以科學的方法為指導。科學的方法,是決戰中考的法寶。同學們要在勤奮的基礎上,把握學習規律,掌握學習方法,力求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複習備考中我們心要誠,心要靜,要合理分配時間,要重視課堂學習,課堂學習是學習的主渠道,教師的教學是針對中考,針對學生的實際,具有極強的實效性。同學們千萬不要自己另搞一套,否則舍本求末、事倍功半。

同學們,在複習中,課堂學習是關鍵,上課要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理解老師的解題思路,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注意知識的積累和再現,複習備考是知識的再現,已學過的知識,做過的習題,特別是重點內容,考試的熱點,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看看,只有經過多次反覆,才能有效的使知識得到強化,概括起來說就是做好「三管」——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問,不留隱患;管好自己的手,老師布置的習題一定要動手做,只看不做就會出問題,切不要眼高手低;管好自己的腦,獨立思考,同類問題要注意歸納比較,這樣才能將知識內化為自己的思維能力。

同學們,決戰中考的時刻已經來臨,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只有以高昂的鬥志,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意志,紮實的基礎,完善的能力,以你們優異的成績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從這刻開始,同學們比較一下,看看誰最能守紀,誰最能吃苦,誰最能堅持,誰最有效率,中考中誰是真的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