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師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

能作為優秀教師代表在這裡面對大家談談我自己的感受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這個簡單的優秀稱號凝聚的是xx鎮人民政府的關懷,學校領導的支持,同事的之指點及214、215班學生的努力,在此,我向你們致於我衷心的敬意。

我們告別了夏日的炎熱與煩躁,迎來了秋天的涼爽與思考,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在這裡共同慶祝xx中學2012-2013學年開學典禮,祈求明年更豐收。

作為教師,我們受人尊重,得到擁護,桃李滿天下,同時,我們的責任重於泰山,國運興衰,系與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我們肩負著祖國的使命,我們工作的對象是祖國的明天。教師辛苦,學生調皮,家長不理解,有時也想過放棄,可我們的事業是神聖而崇高的,又哪能計較付出與回報呢?有位老師曾經說過,我們不是人才,但我們培養的是人才;我們不是太陽,但我們托起的是太陽;我們不是希望,但我們播撒的是希望,我們誓死完成祖國賦予我們的使命,全心全意為教育服務。

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意味著我們必須放棄很多,亦如金錢、時間、精力,甚至是我們自己孩子的成長,我們的家庭。同學們,我們的夢想與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快樂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就是優秀的,作為教師,我願意傾其所有,全力以赴。

藉此機會,我想向xx中學的全體同學提一些希望:初三的同學,你們是xx中學今年的希望,學校是否能牛氣沖天在於你們的一撥,拼搏吧!奮鬥吧!為了你們的理想,為了你們的明天,經過刻苦努力,相信你們一定能學有所成。初二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傳動住,你們開啟明天,承接昨天,為明年的搏擊夯實基礎,給初一同學做好榜樣,讓沒個課堂都學有所得;初一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新鮮血液,你們的活潑、純真將為學校增添新的活力,為了你心中的夢,為了未來之花的綻放,腳踏實地,勇往直前。同學們,騰一中的大門向所有同學開放,相信自己沒有自己辦不到的事,只有自己不想辦的事。

新的學年,新的開始,讓我們把誓言化作行動,迎接我們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幸福、快樂!祝全體同學健康、向上!

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桃李金黃的九月,我們全體教師歡聚一堂,喜迎四方嘉賓,共慶第二十個教師佳節。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各位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

從1985年第一個教師節至今,二十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我們在靜靜的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懵懂的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遠大的理想激勵他們邁出了創新的腳步;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動犁鏵,揮灑耕耘的汗水,三山島區的教育事業才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因為我們所有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幾代中國人孜孜以求的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表現。」的確,如今的中國已經以不可爭辯的事實讓全世界矚目,讓全世界驚嘆。做為一名教師,我們為新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著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親愛的老師們,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們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教師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亙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驕傲和自豪!家鄉的父老鄉親們,你們放心吧,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教師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非常榮幸在第二十二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代表我們物業學院的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我要特別感謝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幫助。在我取得一點成績的時候給我很高的榮譽。能夠在今天大會上發言,我深深地感到了學院領導對青年教師的重視,對一線教師的關懷。我抑制著心中的神聖與激動,在這裡代表我們所有的教師吐露肺腑之言。

同事們,當你漫步在整潔幽雅的校園,當你呼吸到從碧草、綠樹、鮮花中散發出的清新空氣,看到純潔可愛的孩子們以真誠得像鮮花一樣燦爛的微笑向你問一句「老師好」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腰板挺的更直了?當你走上三尺講台,履行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職責時,你是否體會到教育工作的偉大與快樂?

大學畢業,走出校園,我們選擇了物業學院,也接受了物業學院對我們的挑選。從此,學院給我們搭建了一個施展個人魅力與人生價值的舞台。有了它,我們的知識和才幹有了用武之地,有了它我們才積累了更多的知識和寶貴的經驗。拿我個人來說,一年前,一個非師範專業的我懷著對教師這一職業的執著來到這裡。在學校教務處組織的教師培訓中,領導和老教師手把手的傳授我們教師的基本功,從備課到板書,從教態到教學語言,一步一步讓我信心十足地走上講台,實現了我的人生夢想。為了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學院先後送我到北京、上海兩地學習最先進的智慧型化技術並取得了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讓我有了更多機會充實完善自己。而我,則只有用我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我最熱愛的教育事業中,一絲不苟的把知識傳授給我的學生,來回報學院對我的培養。當我看到我指導的學生在全市職業學校技能比武上的出色表現;當我看到他們的出色吸引了更多求知的眼睛;我陶醉於――教師這一職業帶給我的滿足感。真的,那一刻,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學院給我們每一位青年教師充分的發展空間和平台,我想不管你正擔任著什麼角色,既然選擇了,我們就要珍惜,兢兢業業地把工作做好。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整個地球」,我想說:「以物業學院為支點,我們可以托起職業學校孩子們的美好明天。」我們的人生價值也將得到最大程度的張揚,在不悔的選擇中收穫自己豐美的人生!

秋高氣爽、花香飄飄的九月;溫馨裊裊、歡愉融融的教師佳節;整潔幽雅,生機勃勃的校園;這片熱土,把我們愛教、樂教的激情點燃。我們擁有同樣的夢想和追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抹是絢麗的色彩,讓我們在院領導的指揮和調和下,把學院發展成為一道最靚麗的風景線!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