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表彰會主持詞

教師節表彰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志們:

在新學期剛剛來臨之際,我們迎來了全國第25個教師節,今年教師節的主題是“祖國的未來與人民教師的使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共同慶祝老師這個神聖的節日。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老師們道一聲節日快樂!並通過你們,向所有默默耕耘在我縣教育戰線上的廣大老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今天參加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有縣委書記任玉明、縣人大主任汪大清、縣政協主席謝崇福、縣委常委、宣傳部鄭秋文、縣政府副縣長鄭小小,參加會議的還有各鄉鎮黨委書記或鄉鎮長、分管教育領導,縣直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教育局、學區全體幹部,直屬學校校長,全縣片中心以上學校校長,2008學年各類先進教師、業務骨幹以及退離休教師代表。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今天會議有五項議程。一是少先隊員獻詞;二是教師代表發言;三是縣教育局鄭煥東局長發言;四是市尊師重教先進個人獲得者發言;五是舉行各類先進頒獎儀式;六是請縣委任玉明書記就我縣教育工作作重要講話。

老師,這個神聖的字眼,在廣大學生的心目中是最有份量的,在普天同慶教師節的時候,讓我們聽聽同學們是怎樣想的。下面開始第一項議程,請縣少藝校的周子奇、石永嘉兩位小朋友上台獻詞,大家歡迎。

……

回顧我縣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歷史,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永嘉的廣大教師是在用青春和熱情擁抱教育事業,是在用真情和愛心培育莘莘學子,讓我們聽聽他們的心聲。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請教師代表實驗國小的單志明老師上台發言,大家歡迎。

……

下面進行第三項議程,請縣教育局鄭煥東局長發言,大家歡迎。

……

教育是一項整體性和綜合性的社會工程,僅憑教育部門和學校是不可能辦好教育大業的。教育發展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重要職責,還必須得到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必須得到社會、家庭的密切配合。在永嘉教育發展過程中,尤其是在教育管理體制改革後,我縣各鄉鎮和各有關部門還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為推動我縣教育事業的快速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下面進行第四項議程,請市尊師重教先進個人獲得者--鶴盛鄉黨委書記張家強上台發言,聽聽他對做好教育工作的心聲,大家歡迎。

……

一年來,我縣的教育教學等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湧現出了一大批敬業愛崗、業務精良、表現優秀、業績突出的各類先進教師以及一些尊師重教、捐資助教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了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教師的良好社會氛圍,進一步增強廣大教師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激發教師愛教樂教,教書育人的熱情,團結和動員廣大教師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事業作出新貢獻,早日實現我縣“科教興縣”的戰略目標,今天,我們將在這裡對部分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進行表彰。

首先,請縣政府鄭小小副縣長宣讀有關先進表彰的檔案。

……

下面,舉行頒獎儀式,分五批進行:

1.先舉行尊師重教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獎儀式,請王曉峰、戴德明、張家強、陳光省、盛金彭、陳繼權以及楓林鎮人民政府、花坦鄉人民政府、縣新聞信息中心“真情100”欄目、縣消防大隊的代表上台領獎;

2.下面舉行省“春蠶獎”頒獎儀式,請張強、陳蒼鵬、鄭雙霜、柯元凱、徐琴琴、陳紅、劉小平等7位老師上台領獎;

3.下面舉行市新聞獎教金、師德楷模、終身班主任頒獎儀式,請季建波、潘靜慧、邵聯菊、章熙陽、陳光哲、潘莉莉、鄒賽蕊、胡建華等8位老師上台領獎;

4.下面舉行縣第一屆中國小首席學科帶頭人頒獎儀式,請凌春芳、張強、王建群、金芝林等4位老師上台領獎;

5.下面舉行縣第一屆中國小十佳校長頒獎儀式,請周丐亮、湯海靖、林錫林、韓雪峰、王錫忠、劉丐建、金國平、蔣江春、鄭建平、金樂等10位校長上台領獎。

……

頒獎儀式完畢,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以上受表彰的各類先進。

下面進行最後一項議程,請縣委書記任玉明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

同志們,大會預定的各項議程已進行完畢。剛才,學生代表、教師代表、受表彰的先進代表以及教育局鄭煥東局長都在會上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表達了做好我縣教育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並展望了我縣教育發展的美好前景。任玉明書記就教育工作作了重要講話,任書記從構建和諧社會、推進經濟發展、提升永嘉形象、滿足民眾願望等四個方面強調了教育優先發展的重要性,特彆強調要樹立科學發展、開放興教、協調發展、持之以恆等四種發展理念,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永嘉教育,提出要積極整合黨委政府、教育部門、有關部門和社會家庭等四個方面力量,形成全社會尊師重教的濃厚社會氛圍和強大合力,還對全體教師提出了四點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任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鼓舞人心並催人奮進,對我們今後開展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

下面,我就會議的貫徹落實提幾點具體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切實把教育工作擺到優先發展位置。各鄉鎮和有關部門一定要深刻領會任書記講話精神,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認真做好傳達貫徹,把講話精神轉化為做好教育工作的動力,對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愛一層。圍繞全縣教育發展大局,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做到認識上一致,思想上重視,行動上配合,加快制定促進教育發展的相關政策和措施,最佳化教育發展環境,推進我縣教育事業的持續、健康發展。二是要強化措施,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強化領導,加大投入,確保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努力創造有利於教師隊伍建設的體制和環境,加強教師隊伍管理,幫助廣大教師解決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廣大教師辦好事、辦實事,關心和支持教育事業,在全社會弘揚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使尊師重教真正成為一種社會風尚。三是要更新觀念,努力做教育事業的開拓者。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積極、主動、滿腔熱情地投入到教育事業中去,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開拓進取的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更新教育觀念,加強學習,努力工作,為培養高素質的人才和社會主義建設者,為我縣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老師們、同志們,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展望未來,我們對加快永嘉教育事業的發展充滿信心。讓我們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圍繞全縣中心工作,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團結協作,為我縣現代化建設和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書寫教育事業發展新的篇章。最後,祝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下面,請大家觀看由教育系統師生精心編排的文藝演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