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動員大會發言稿

動員大會發言稿(一)

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高興作為全體高三教師的代表在這裡做高考動員,跟我們即將參加高考的同學們在這裡聊一聊。講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原諒。 聽風獨家創作

首先,跟同學們談談心態問題,其中包含如何對待父母的問題。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整整50天的時間。我們知道,這一段時間,大部分同學心態挺好,但也有不少同學做得不夠好。有的同學學習壓力很大,如果學習不順心、成績不太理想,父母一問成績、一談學習,他就嫌煩,有的時候還頂撞父母,說話刺傷父母,這樣很不好。說不好聽一點,你這是太不懂事。你有什麼資格頂撞父母?你有什麼權力用話噌父母?你父母辛辛苦苦掙錢養家,辛辛苦苦供養你讀書,辛辛苦苦把你供養到現在,問你一下成績不也行?要求你考好也不行嗎?

有的同學可能說了,我不就是壓力大嘛,我不就是煩嘛。是,你是壓力大,你是煩。可是,你的父母沒有壓力嗎?他們不煩嗎?你只有學習的壓力,他們卻要面對的是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你的學習壓力、你的態度,等等。有的時候,我們的父母可能想不到那么多,做不到那么好。那么,你要做的是,儘量理解父母,體諒父母。你要知道,高考不允許父母幫忙考試,如果允許他們參加考試的話,他們命拼掉都要去幫你的呀!

你換個角度想想,他們之所以會在你面前囉嗦,詢問,是關心你的呀!是對你的愛無法用其他方式表達出來呀!你如果能主動把自己的學習情況跟父母匯報匯報,主動把自己的打算跟他們聊一聊,主動表明自己的態度並付之於實際行動,他們會那么囉嗦嗎?

你換種心態,換個角度,再一想,原來這都是父母的愛,他們的愛無時無刻不在,那么,你的心情就會好多了,()學習起來是不是也更好一些?也就是說,如果你對父母的態度不好,反過來必然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影響自己的學習;反之,你的心態好,對父母的態度好,你必然也會有良好的心情,必然有利於學習。

其實,不僅是對父母的態度,還有對待老師、對待同學的態度,特別是對待學習的態度,都是如此,都要有個良好的心態。不要動不動就煩,要保持好心態,好心情。

所以,我們要學會理解父母、體諒父母,尊重老師,善待學習,保持良好的心態,陽光,樂觀,堅持,自信,這不僅是關乎我們的道德修養,更有利於我們目前的學習。 聽風獨家創作

接下來,距離高考還有50 天的時間,可以說,這是最後的衝刺階段。是長跑之後的最後衝刺階段。這個衝刺階段最需要的是什麼?那就是堅持!那就是信心!

凡是在剛剛過去的模擬考試中達到模擬預測線的同學,一定要繼續努力,只要努力堅持,成績不掉下來,應該至少就是今年高考可以考取的人!當然,我們一定得堅持住,堅持不住,可能就會掉下來。2001 屆,我教過一個學生,是計畫外的學生,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到了高三前期,成績很不錯,但不太穩定。高考前忽然波動很大。距離高考不到1 個月的時候,他忽然說,張老師,我要崩潰了,我不想參加考試了。我說,你要放鬆心情,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努力堅持,只要把自己正常的水平發揮出來就行。最後,他發揮出了正常水平,考取了。現在,這小伙子在青島工作。所以,我們一定得有信心,一定得堅持,絕不能功虧一簣!堅持到底,就是最後的勝利!

那么暫時沒達線的同學呢?當然也絕不能放鬆,因為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並不能決定未來。我們有很多同學,與預測線差距並不大,我們還有50 天的時間,我們完全有時間、有機會、有能力追上來。我們18 班有一位叫鄭孟川的同學,以前考試只在大幾十名甚至100 左右徘徊,但她一直不棄不餒,充滿信心,堅持拼搏,在這一次考試中取得了文科全年級第3 名的好成績。這就說明,一定要對自己充滿信心,一定要堅持努力!更何況,今年高考充滿機遇,我們更得有信心!

成績再差一些的同學可能會說,還有50 天,我是沒有多大頭緒了。這話不對!就算再差,也就這樣了,還能差哪兒去?努力也許不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天上掉餡餅!50 天是不長,但是,50 天,可以改變許多東西!給目前成績差的同學這們幾句話:與其坐而待死,不如放手一搏!只要有1% 的希望就要付出100% 的努力!只要拼搏,就可能創造奇蹟!我跟我們2 班的同學經常提到一個人,2004 屆我教過的一個女孩子。那時,我教一個理科普通班,有一個女孩子特別愛玩,她的成績在我們那個普通班裡始終排在班級三四十名。也是大約在這個四五月的時候,她問我:張老師,我這個成績可能考取呀?我怕說話傷她,就說能!其實,我心裡想,哪能啊?結果,那女孩子最後幾十天,不怎么玩了,拼了!最後,高考超過二本線!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不管以前成績怎么樣,不管別人怎么看,只要心中有信念,只要敢於拼搏,奇蹟不是不可能的!這段經歷也給我一個教訓,所以,從那以後,我一直就對我的學生說: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再差的同學,都有可能創造奇蹟!不到最後一刻,我們絕不能放棄! 聽風獨家創作

當然,為了成功,為了奇蹟,我們必須持有堅定的信念,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天上不可能掉餡餅,我們不可能憑空等來奇蹟。送給大家一句話:沒有等來的輝煌,只有拼出來的美麗!

同學們,在這最後的50 天裡,老師也許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或許有時會令你們難以接受,但我相信大家能夠理解,因為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所說的一切,所做的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們——我們的學生能夠有所作為,為了我們的學生能夠出類拔萃。

同學們,最後50 天,可能還會有許多挫折,還會有許多壓力,可是,我們絕不能鬆懈,絕不能放棄。拿破崙曾經說過:“ 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 的確,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艱險。越是這個時候,我們越要堅定信念,勇於拼搏,絕不放棄!我們都知道,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時候,但穿過黑暗,必然會迎來燦爛的黎明! 聽風獨家創作

同學們,“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高考即將來臨,機遇就在前面。此時不行動,何時再行動?此時不努力,何時再努力?此時不奮鬥,何時再奮鬥?此時不拼搏,何時再拼搏?

還有50 天,我們敢學,我們敢拼!我們堅持,我們努力!我們自信,我們能行!

2014 年的高考,我們一定會創造奇蹟!

2014 年的高考,我們一定會成就自己!

謝謝!

動員大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個晴空萬里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2014年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今天學校召開“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給我們的衝刺吶一聲喊,就是喊出我們打好中考這一仗的戰前誓言。

一百天,說短,則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說長,則還有 864 萬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六年寒窗,六年風雨,一百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在以後 100 天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厚積薄發,去努力,去拼博,“不經一番寒徹苦,哪得梅花撲鼻香 ", 沒有汗水的揮灑,怎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勞的付出,哪能有收穫夢想的甘甜?衝刺路程的艱險是為了錄取剎那的喜悅;

100 天的奮鬥是為了小升初的馬到成功。播撒了夢想的種子,就需要用汗水去澆灌它。

100 天的時間太短,那些充滿朝氣,胸懷理想的同學會這么講,他們將更加奮發努力,分秒必爭。他們相信,奇蹟總是由強者創造的,一分耕耘,總有一分收穫。

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留下什麼呢?我們留下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同學們!距離我們期盼的國中只有 100 天了,國中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國中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為了這個理想,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閱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籍,做完了滿天飛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有過成績下滑的淚水。

同學們,小升初將翻開你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燦爛如星,讓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這一切的可能只有兩個字能實現,那就是“拼搏”。

珍惜 100 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奮鬥 100 天,讓雄心智慧在六月發出光芒;

拼搏 100 天,讓父母恩師在六月暢想期望;

我們有決心苦戰百天,逐鹿考場;

我們有信心笑傲六月,決勝考場。

100 天,在歷史的長河中如滄海一粟,而我們通過最後 100 天的努力,可以讓我們走出窮鄉僻壤,飛向高一級學府。

100 天之後的六月二十八號,我們將以最佳的精神狀態迎接小升初,把最優異的成績獻給三實小!

謝謝,我的發言完畢。

動員大會發言稿(三)

各位管理人員、全體員工:

大家上午好!

金秋時節、碩果飄香,在喜迎老字號大學路分店開業之際,我們也迎來了今天“老字號紅專路總店和大學路分店”第一次全體員工大會,這標誌著鄭州克獻餐飲有限責任公司“老字號羊肉館”即將步入一個全新的起點,一個新里程碑正在我們手中樹起。藉此機會,我謹代表酒店向為酒店建設和經營做出巨大努力和貢獻的酒店管理人員、全體員工表示衷心感謝!

在將近兩個月的大學路分店籌備期間,各方面工作都暴露出了不少問題,這其中有硬體上的問題如:設施設備不完善,也有軟體上的問題如:管理體制不健全,管理不到位等。這些對於一個新酒店來說是非常正常的,但我們也要引起足夠重視,畢竟我們即將開業,這意味著我們有責任讓客人擁有一個完美的老字號的消費體驗經歷,我們再不能以任何理由為自己的不完善作解釋。因此我希望各位管理人員在開業之前抓緊整改,做好一切開業準備工作,希望全體員工以高漲的熱情、嫻熟的業務迎接慶典的到來。為此我對大家提以下幾點要求:

首先:在思想上要做好迎接新店開業的準備,統一思想,注重細節,完成思想狀態從無序狀態到有序狀態的轉型;

其次:在行動上做好準備,強抓勞動紀律和儀容儀表,以酒店《員工手冊》的相關規定為標準,做有紀律、有氣質,舉止有禮、進退有度的合格的酒店從業人員;

第三:樹立主人翁意識,時刻牢記自己的角色是“老字號”人,明白自己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老字號”形象,關係到“老字號”品牌的建設,牢記“店興我榮,店衰我恥”;

第四:加強溝通與團隊協作,保證溝通渠道暢通,做到上傳下達;兩店之間,員工之間,崗位之間,部門之間相互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迎接大學路分店開業;對難以按時完成的工作及時反饋,尋求幫助,力求有充分時間解決;

第五:樹立安全意識,完善安全設施,制定安全措施,實施安全操作,確保一切工作安全有序地進行。

當今酒店業競爭十分激烈,已經長期處於微利化時代,作為酒店總經理我希望全體員工圍繞“一切以經營為中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團結、勤奮、互助、協作”,時刻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另外,通過大學路分店的開業,我們要逐步落實規範化的管理,嚴格按照規定標準來做好對客服務和成本核算以及完善的監督機制,逐步實現兩個店統一管理、統一採購、統一發展的目標。員工之間呈現比素質、比技能、比業績的大好現象.為把”老字號”做成傳統餐飲的一面旗幟而不懈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