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一)

今天剛讀完《電話里的童話》,本不打算在讀書了,整理書桌時隨便翻了翻《藍色的海豚島》,可不大一會兒,我就捧起書聚精會神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主要講了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叫“海豚島”,上面住著印第安人,可是他們受到了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人們準備離開海豚島。可是一位小姑娘——卡拉娜為了見到弟弟而留到了島上。而她的弟弟也離開了她,她自己孤零零的在島上生活了十八年。

讀完了這本書,我深深的被女孩卡拉娜震撼了,原來我只以為只有像魯濱遜那樣的大男人才能在那樣一種困苦、孤單的環境中生存,可是沒想到一個脆弱的女子也能克服重重困難而堅強的生活了下來。我對我不能像她一樣自立感到羞愧,同時也為我們女孩感到驕傲。

卡拉那確實是一位強者。她先後經歷了喪母、喪父、失去了可愛的弟弟、遠離了唯一的姐姐。可她正是在這種孤單、痛苦的生活中學會了自強、自立、與生存環境抗爭,讓我不得不為之敬佩。

像卡拉那這種女孩是比較稀有的。它既能很好的保護自己,又能結識動物朋友和人類朋友。她是一個熱愛動物、熱愛自然,有愛心的女孩。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她原本可以把仇人阿留申人的狗殺掉,但她沒有這樣做而是把敵人變成了朋友;她對人類也是這樣的,敵人中的一位女孩也成了她的好朋友。她和先後馴養的海獺、峰鳥,馴服的朗圖和朗圖—阿魯都成為了朋友。她真了不起!胸襟好寬闊!我為我常常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學爭得面紅耳赤而自嘆不如。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甚至連襪子都很少洗。稍有不順心的事便狂風大作、暴風驟雨。這些和卡拉娜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不能自立、自強、自私的毛病改掉。成為一個勇敢、熱愛生活的女孩。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曾獲得過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獎和國際安徒生獎,它就是《藍色海豚島》。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卡拉娜在族人們離開時,由於弟弟莫拉還在島上,她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留下,()後來,弟弟死了,她獨自一人在島上生活了18年,製作武器,建造住所,與野狗決鬥……最後終於獲救的故事。

文中的許多情節讓我驚訝不已。主人公卡拉娜樂觀向上,總是認為白人很快就回來;她永不放棄,不願屈服於大自然和命運;她勇敢頑強,身負重傷仍和大章搏鬥。在生活中,我也樂觀向上,記得校園風采大賽時,媽媽對我說:“你病還沒完全好,就別參加了。”我大聲爭辯道:“班榮我榮,班恥我恥,我們要有集體榮譽感。即使沒有獎,我也要參加,比賽重在參與。”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屈服於命運,而應該努力用現有的材料來改變困境。俗話說得好,當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時,必然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我們也要像卡拉娜一樣永不放棄,樂觀向上,勇敢頑強。只有這樣,成功的那一天才可能到來。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藍色的海豚島》這本書,它是美國的斯·奧台爾寫的。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著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海獺在嬉戲,海象在爭雄,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住著印第安人,他們被捕殺海獺的阿留申人殺害。他們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他們離開時,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的船隻到來。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真佩服這位小姑姑娘的勇氣!她竟能獨自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十八年。在惡劣的環境中,她學會了野外求生的本領。面對兇狠的野狗,她毫不退縮,克服心中的恐懼,並與它作鬥爭。我想應該是小姑娘不輕易認輸、百折不撓的意志,讓她有足夠的勇氣獨自在荒島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的船隻。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經常會遇到很多類似的問題。在學習上,有些同學遇到問題不是勇敢面對,想辦法克服困難,而是退縮、逃避。其實這樣,你已經被困難打倒了,你是一個弱者!生活中,有些人他們或者因為沒有得到合理的賠償、或者因為與家人朋友有矛盾…就去跳樓、跳橋。用一些不合理的手段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而不是用一個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去解決。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言退,而應該用自己的決心勇敢地面對,迎難而上!更應該學習《藍色的海豚島》里的姑娘那樣,學習她敢於面對困難、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只要堅持,不半途而廢,沒有什麼事是不能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