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完了《英雄故事》這本書,深受啟發。

一個名叫趙一曼的女人,她能文能武,機智過人。1935年秋,任東北抗日聯軍第3軍第2團政治委員。11月間,第2團被日偽軍圍困於一座山間。她幫助團長指揮作戰,與敵激戰竟日,連續打退敵軍6次進攻。團長讓趙一曼帶領部隊突圍。趙一曼說:“你是團長,有責任將部隊帶出去,我來掩護!”趙一曼為掩護部隊突圍,身負重傷,後在附近的農場養傷。可是敵人很快找到了她,戰鬥中再度負傷,昏迷被俘。日軍對她施以酷刑,用鋼針刺傷口,用燒紅的烙鐵烙皮肉,逼其招供。她寧死不屈,嚴詞痛斥日軍侵略罪行。為了得到口供,日軍將她送進醫院監護治療。在醫院裡,她積極宣傳抗日救國的道理,教育爭取看護和看守人員。1936年6月28日,在看護和看守幫助下逃出醫院。6月30日晨,被追敵再度捉捕,受到更加殘酷的刑訊。1936年8月2日,在珠河被敵殺害。臨刑前,她高唱《紅旗歌》,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視死如歸,從容就義。時年31歲。

她是多么的勇敢,多么的不屈不饒呀!敵人用燒紅的烙鐵烙她的皮肉,還用鋼針刺她的傷口她都不招供。可是我呢,連一個小小的開水壺裡的水珠濺到我手上,我都“呀!”的叫一聲;不小心碰破了點皮,用指甲輕輕一碰,都會覺得疼……

我真佩服她!佩服她非凡的堅強的意志。每個人必須都有堅強的意志。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什麼也不會幹成的。由其是我們小學生,要為國家爭光!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光輝的旗幟》的書。書里講了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有王二小、雷鋒、劉胡蘭……可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邱少雲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在抗美援朝時期,有一天,邱少雲和他的戰友一起來到了敵人的塔樓旁,他們潛伏在草叢裡,準備夜晚偷襲敵人。為了避免被敵人發現,要求大家必須一動不動。敵人因為害怕被偷襲,就不斷地在塔樓周圍投放燃燒彈。突然,有一個燃燒彈點燃了邱少雲身邊的草地,大火漸漸燒到了邱少雲身邊,並燒著了他的衣服。邱少雲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水塘,只要他往水塘里滾幾下火就滅了,可是他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隊伍,忍著巨痛,牢記紀律,堅持一動也不動,最後壯烈犧牲。

邱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革命的勝利,不怕犧牲的勇氣,真讓我感動。他面對困難和死亡,仍然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想自己真有些臉紅。爸爸、媽媽要求每天回家做完作業才能出去玩,可我有時候放學回家,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沒做完,聽到外面有小夥伴玩耍的聲音,就坐不住了,趕緊跑出去玩,爸爸、媽媽的要求早就丟到了腦後。

有一次,我去練習打籃球,連投了幾次都沒把球投進籃筐,我就開始不耐煩,發牢騷不願意練習了,後來還是爸爸不斷給我做示範,鼓勵我,我才堅持練習。

今後,我要向邱少雲叔叔學習,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難,做一名嚴如律己的好學生。

英雄故事讀後感500字(三)

《英雄故事》里全是一個個紅色故事,因此,這成了我最喜愛的圖書之一。“夏明翰在臨死前作詩”,“魯迅剪辮記”,“董存瑞捨身炸城堡”……這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故事不斷的浮現在我眼前。《英雄故事》描述的是英雄們的頑強、執著,他們描述的是戰爭期間任名門的痛苦生活!

如果拿些人民和英雄們比的話真是太渺小了,他們沒有英雄們的智慧;沒有英雄們的勇氣;更沒有英雄們的毅力和決心。我們退後一步想:如果沒有他們的英勇犧牲,我們能有這么舒適優異的生活條件嗎?也許這時中國還在受著欺壓虐待的痛苦。

他們的故事深深印在了我的心裡,對我有很大的教育意義。我看了這本書知道了現在的辛福生活是多么的來之不易,對他們產生了敬意,無比的佩服他們。這本書寫的很好,我一定要學習他們不怕困難、不怕犧牲、助人為樂、捨己救人的精神,使自己成為一個愛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我認為我們應給像英雄們一樣,心裡一直存著報效祖國的念頭,努力認真快樂的學習,有著英雄們頑強的毅力。再看看我們脖子上繫著那條鮮艷的紅領巾,它正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正是用英雄們源源的鮮血染成的,我們系在脖子上應該認為自己是光榮的少先隊員。

同學們,加油吧!來快快樂樂的學習吧!今後為祖國的建設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