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燕子的好段

1、燕子不愧為人們的朋友,它們也很通人性,在我家燕子身上就發生過這樣的趣事:前年燕子剛飛回來的時候,唧唧喳喳忙著修房子的它們就與正在我家打牌的人們產生了矛盾。一位手氣不好的「痲將西施」認為自己輸就是燕子吵的,她站起來對著燕子大罵,只要燕子唧唧喳喳,她就罵過不停。接連幾天她都到我家來罵燕子,結果「痲將西施」贏了,燕子氣憤地離開了我家,這一年它們再也沒有回來。我也氣憤了,再也不歡迎「痲將西施」來我家打牌了。

2、燕窩裡住著兩隻小燕子,它們很可愛。黑色的羽毛,白色的肚皮,一雙俊俏小眼睛,像嵌在面孔上的一對黑溜溜的寶石,頭的兩側還抹著紅臉蛋,剪刀似的尾巴,像身穿一件燕尾服似的。

3、我家有隻鳥,穿著高貴典雅的燕尾服,一張小巧可愛的嘴巴,加上俊俏輕快的翅膀,看上去黑呦呦的,站著亭亭玉立,不用說,不用猜,這就是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4、我家的小燕子每天從屋檐下飛進飛出,唧唧喳喳,在空中嬉戲著,就是下雨天,它們也出去覓食。去年十一月份,天漸漸地冷了,小燕子悄悄地飛到南方過冬了,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它們,那麼遙遠的路它們能飛得動嗎?明年它們真的能飛回來嗎?

5、我想掏幾個來玩,就搬來了梯子,靠在牆上,噌噌噌「像小猴子似地爬了上去,一眨眼就到了燕窩邊。我正想掏,老燕回來了,落在樹枝上,伸長脖子,」喳喳喳「使勁地嚷著,好像抗議似的。我不管這些,手往窩裡一摸,兩隻小燕子被摸出來,裝進了我的口袋,接著又摸了兩隻。小燕子掙扎著,」撲楞撲楞「地在口袋裡直動。

6、小燕子它們在一個店子上的屋檐建窩,只見它們飛到水坑邊,嘴裡叼著一些泥,又飛回屋檐那裡。只見燕子停在剛剛建的一些窩前,小心翼翼地把泥放在壘過的缺口上,仔細地看一下,唧唧地叫幾聲,一會又飛走了。就這樣,兩隻燕子穿梭似地一會飛來,一會飛去。看著看著,我的眼睛疲倦了,但是燕子毫無倦意,仍然幹個不停。

7、春天,奶奶家的屋檐下有一個燕子窩,上面生活著三隻燕子,一個是燕子媽媽、一個燕子爸爸,還有一個是剛剛出生的燕子寶寶。

8、每當路過樓道的時候,我都要看看燕子做窩。燕子做巢很辛苦,每天都要到很遠的地方去叼泥巴,它把泥放在嘴裡嚼粘後,再粘在屋檐上。我想:這燕子一點一點地壘窩,什麼時候才能完工呢?

9、當我睜開眼時,馬路上只剩下一隻躺著的燕子。原本嘰嘰喳喳的燕子此時耷拉著腦袋,收縮著翅膀在馬路上一動不動,那閃著光芒的眼睛也已失去了光彩。我知道這只可憐的小傢伙將不久於世了,黯然神傷起來。但這隻燕子還是掙扎著努力地鳴叫著,似乎是在向他的親人求救,似乎是在做生命最後的掙扎,也似乎是對摧殘他生命的人類做哀怨地遣責。無論怎樣,他的聲音是越來越低了。

10、唧唧唧一聽到著清脆歡快的叫聲,就知道小燕子在電線上放聲歌唱。突然,著悅耳的歌聲逃走了,原來這群燕子累了,在電線上休息,不時四處看著美麗的景色,在一碧如洗天空中的映襯下,電線像五線譜,停者的燕子像樂家心中的」活音符

11、春天,燕子在我家屋檐下做了窩。後來,老燕孵出了小燕子。老燕每次飛回來,小燕子總是撲扇著翅膀,張著黃嫩的嘴巴喃喃地叫著,可好玩了!

12、小燕子的羽毛慢慢變硬了,開始練習飛行了,終於他們能夠翱翔藍天了。每天傍晚6隻燕子,齊刷刷地回家,他們的窩已經住不下,小燕子住在窩裡,燕子爸爸媽媽住在電風扇上,我經常抬頭看看他們,好像他們是我的家庭成員一樣,很溫馨,我非常喜歡他們。我每天聽著鳥鳴進入夢鄉,早晨在鳥叫聲中醒來,這感覺真好

13、燕子的食量很大,它一叫,那就代表餓了。每一次餵食的分量就要7、8粒飯。天還沒亮時,它就在窩裡使勁叫個不停,我只好起身找飯粒餵飽它。

14、就因為我和它們是鄰居,我發現了它們的秘密,燕子爸爸和燕子媽媽也像我們的爸媽一樣,為了養活它們的孩子,每天都要不辭勞苦地到遙遠的地方去給燕子寶寶覓食,然後回來一口一口地餵它們的寶寶,我看著燕子寶寶一天比一天健壯,而燕子爸爸的燕子媽媽一天比一天消瘦,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15、燕子的翅膀是狹長的,尾巴像剪刀,穿著黑色的衣服。叫聲親切,象徵吉祥。燕子喜歡在屋檐上做窩,孵化小燕子。小燕子出生時,很瘦,很可愛,常常閉著眼睛,張大嘴巴討食吃,忙得燕爸爸、燕媽媽整天飛進飛出捉蟲子,找到後就給小燕子吃。聽人說,一窩小燕子一生中要吃25萬隻害蟲,燕子是我們的好朋友。

16、渾身長刺的胖乎乎的毛毛蟲、黑乎乎令人十分討厭的蒼蠅,這些都是對讓人類有害的昆蟲,但卻是小燕子的美食大餐。小燕子居住在房屋的屋檐下或是大樹下,每當看見害蟲的身影或聽見它們的叫聲時,就會毫不猶豫地像黑色的閃電一般沖向它們,用強勁有力的爪子或用尖銳的嘴巴抓住它們,然後叨著它們飛到巢穴里餵燕寶寶。小燕子。小燕子總是毫不遺餘力地抓害蟲。

17、燕子的叫聲悅耳動聽,長得俊俏伶俐,又能捕捉害蟲,是多麼可愛的小生靈啊!我們應該保護它們。

18、燕子的捕食速度十分驚人,張開翅膀在空中一個旋兒,就捉到了一隻蟲子。燕子一旦捕到食物就去餵小燕子,一點也不自私。

19、「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我問燕子為啥來,它說,這裡的春天好美麗。」每當我聽到或看到這首歌謠時,就會想起那美麗的小燕子。小燕子的羽毛油黑髮亮,光彩動人;小小的腦袋上嵌著兩顆閃閃發光的黑寶石;肚皮是雪白的;兩隻淡黃色的小腳丫長在如同剪刀是似的尾巴下面。上帝他老人家賜予了它矯健、靈巧的身軀和非凡、驚人的飛行速度。當它落到電線上一動不動時,就好像五線譜上的美麗音符,給這大自然增添了許多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