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鳥的優美段落

1、今年春天,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從熟睡中醒來,一睜眼看見窗外有兩個黑影。我仔細一看,是兩隻小燕子。之間它們兩翼烏黑,肚子雪白,尖尖的嘴巴紅的似火。它們飛起來輕柔靈巧,兩隻翅膀一高一低,優美極了。我從課外書中得知,燕子能報春,能吃害蟲,是農作物的好朋友。她們來到我家的屋檐下幹什麼呢?出於好奇,我急忙起床,跑到屋外,認真看起來。

2、我走進鴿子群中,看到弟弟早已和鴿子玩起來了。這時,一隻雪白的鴿子撲哧撲哧地飛到了我的肩上,我有點兒害怕,可還沒等這隻飛走,另一隻又飛上了我的右肩。媽媽看著我,「咯咯」地笑了出來。兩隻鴿子在我肩上東瞧瞧,西望望,發現我的手上沒有食物,便撲撲翅膀飛走了。

3、鸚鵡起飛時,如同一隻堅強的雄鷹在高空翱翔。扇動翅膀時,像舞蹈演員在翩翩起舞。在地上行走時,就像是高雅的小姐在走基本的時裝步,好像是在顯示自己是鸚鵡中的皇后。

4、這兩隻小鴿子都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公的叫噹噹,母的叫叮叮,合起來叫就是叮叮噹噹。叮叮和噹噹都長得非常漂亮,小小的腦袋上長著一對圓溜溜的眼睛,紅紅的,像兔子的眼睛一樣。它們的脖子上都有一圈綠色的羽毛,叮叮身上的羽毛是灰色的,噹噹的羽毛是深黃色的,它們的翅膀和尾巴都是白色的。

5、我為了小痲雀能跟我長期作伴,找了一個溫暖而舒適的紙殼子做他的家,在箱子的上方戳了幾個小洞,好讓他呼吸足夠的氧氣,也方便我給他餵食。但姥爺說痲雀不吃不喝也能生活,我卻覺得他應該象我一樣愛吃零食,比如朱古力,餅乾,蛋糕等等。我以為我的真心能消除他內心的恐懼,但小痲雀卻死活不領情,還用他那羽翼未豐的小翅膀扑打著箱子,發出「撲撲」的聲音。我性子一急,一下子把箱子扔在地上,還踹了幾下,小痲雀嚇得紋絲不動,翅膀也停止了扑打。

6、只見廣場上有幾百隻雪白的鴿子,有的在悠閒地散步,有的在吃食,還有的在空中盤旋,那張開的兩隻翅膀真像一把打開的羽扇,在炎熱中給人帶來陣陣涼風。

7、小痲雀的全身是棕色的,像一件棕色的外衣,灰黑的小爪子緊緊抓住樹和樹,它小巧玲瓏,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尖又小的嘴。痲雀還是「歌星」呢,它唱出來的歌清脆又動聽,好食像是一台魔法演奏出來的。

8、在湛藍的天空的懷抱中,一群可愛的鳥兒快活地飛翔,它們唱著和平的歌謠,告訴我們「和諧相處」的道理,它就是我最喜愛的動物——鴿子。

9、小痲雀飛起來的時候有趣極了,只聽「撲撲」幾聲,就能看見一個嬌小的身體拖著個小尾巴在空中飛來飛去,它裡面轉個圈、時而做個俯衝、時而翻個跟斗,就像一位馬戲團的老手正在表演雜技,有趣得讓人捧腹大笑。

10、「啾啾啾,啾啾啾」一連串痲雀鳥清脆宏亮的歌聲打破了校園的沉靜。勤勞能幹的掃地叔叔早早的起床了。他熟練地、認真地掃起地來。溫柔可親的風阿姨被痲雀鳥優美的歌聲喚醒了,她用她那雙靈巧的手輕輕地撫摩著樹葉小弟瘦小的身體,發出「沙沙沙」的聲音。校園的早晨,真安靜。

11、原來燕子是在壘窩。它們飛到水坑邊,嘴裡叼著一些泥,又飛回屋檐下。只見燕子站在剛剛打底的窩前,小心翼翼地把泥放在壘過的缺口上,仔細一看,吱吱德叫幾聲,又飛走了。就這樣,兩隻燕子穿梭似的一會兒飛來,一會兒飛去。看著看著,我的眼睛疲倦了,但是燕子毫無倦意,仍然幹個不停。

12、小萍是一隻美麗的鳥,它長著藍綠相間羽毛,小小的頭上鑲著兩顆小小的黑瑪瑙,鷹鉤嘴呈桔黃色。它兩條腿上那尖尖的爪子能幫它更好的抓住硬物。正因為它的羽毛黃藍綠相間,猶如一片片浮萍浮於藍藍溪水上,所以,我給它取名「小萍」。

13、同學們一見到它就被它的可愛給迷住了。只見它:身長約10厘米,身穿一套褐色外套,上面還布滿了圓圓的小斑點。小小的頭上嵌著兩顆小芝痲——這就是它的那雙小眼睛。尖尖的嘴是它的致命武器。有些觀察仔細的同學看見它的嘴下面有許多細小的白毛,我猜想這個大概就是它的鬍子吧!整的一看它的外形就像一枚飛彈。不知為什麼它的左腳一直不停地抖動著。喔!對了!它的腳已經受傷了!

14、鴿子有的渾身一片潔白,有的黑白花相間,像穿了一件「迷彩服」。它的小眼睛裡圈黑,外圈微紅,顯得炯炯有神。一張嘴嫩紅得可愛,一對小紅爪帶著它機靈地從鴿舍頂棚一躍到地上。()

15、清明節我回到鄉下老家,一進門我就聽到了嘰嘰喳喳的鳥鳴聲。我高興地想:嘿,小燕子又來我們家做客了。我連忙跑到屋檐下抬起頭一看,果然鳥窩裡五六隻小燕子正探出頭來四處張望呢!我親熱地跟它們打招呼:「小燕子你們好!你們的爸爸媽媽到哪裡去了呢?」小燕子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爸爸媽媽給我們找食物去了。」

16、鴿子的身子胖乎乎的。有的是雪白色的,全身像是穿上了一件潔白的婚紗;有的是墨綠色的,脖子上有一圈金黃色的絨毛;有的是一塊白一塊黑,頭上還戴著一頂「小灰帽」。

17、我家有兩隻小鸚鵡,它們都非常可愛。其中綠鸚鵡是我的最愛。它的身體毛茸茸的,紅艷艷的嘴巴像一個彎鉤,灰色的小爪子會緊緊抓住木棍。鸚鵡吃東西可有趣啦!

18、上個月的一天,媽媽給我買了兩隻鸚鵡,一隻是黃身皮,一隻是白身藍肚皮。長長的尾巴翹著,爪子雖小,但很尖銳,能緊緊地抓住東西;兩顆黑寶石般的眼睛不時的轉動,十分漂亮。我給它們配了一個藍綠相間的鳥籠把鳥放進去十分和諧,我還給它們起了個名字:「皮藍」、「皮綠」。

19、弟弟家養了兩隻美麗可愛的小鴿子,圓圓的小腦袋上張著一對紅寶石般的眼睛,亮亮的。眼睛後面有個小洞,那是小鴿子的耳朵。鴿子有長長的脖子,尖尖的嘴巴。它總是東張張,西望望,不停地找食物。最漂亮的要算小鴿子的羽毛了,又黑又灰,像穿著一件花色外衣。仔細觀察,小鴿子還有一點白色呢!頭上的羽毛又密又短,蓬鬆蓬鬆的,摸起來滑溜溜的;背上的羽毛厚厚的,層層疊疊,整整齊齊的排列著;肚子上的羽毛柔軟極了,像剛彈過的棉絮,要是摸一下,還熱乎乎的呢!翅膀和尾巴上長著又長又硬的花羽毛,能像扇子一樣打開,真好看。

20、一身雪白的羽毛,流線型的結構,湊成了活潑可愛的大雁!才下過幾陣蒙蒙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展開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式各樣的花爭奇鬥豔,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大雁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21、鸚鵡頭上有一撮毛茸茸的毛,像一頂綠色的帽子,更像那美麗的鳳頭;脖子是黃澄澄的芒果色,好像是一位時尚的大小姐繫著一塊黃色的紗巾;藍色的翅膀就像兩小塊藍錦鍛似的;背部和胸部像白裡透紅的大桃子;銳利的抓子顯得它不再是高雅的小姐,忽然間變成一名真正的男子漢;扁平的尾巴好像一把大大的扇子正在不停地上下扇動著。這隻鸚鵡全身色彩斑斕,百看不厭!我想可以和鳳凰相提並論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