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牛的句子

1、這些奶牛,身上白一塊黑一塊的,好像穿著花棉襖。

2、這條牛的兩隻眼睛像銅鈴一樣大,兩隻彎角青里透亮,特別是那一身黃毛,像綢子一樣光亮。

3、說起牛,大家並不陌生,而像我這種出身於農村家庭的孩子,更是每有每戶的必備物,牛也就這樣平凡而無奇地走進了我的視野。

4、牛啊牛,你的辛勤,吃苦耐勞讓我折服,我的心為你而酸。

5、這是一頭在田間幹了十幾年活的牛。它一身金黃的毛,像一匹黃緞子。兩隻彎彎的大角十分威武。眼睛忽閃忽閃的非常明亮,再加上4條健壯的腿,多像一位無敵勇士!只要見過它的人都會不住地稱讚:「好牛!好牛!」

6、牛群慢悠悠地走著,仿佛綠色海里的一隊小船。小牛犢的兩隻圓眼睛,就像兩盞燈。鞭子似的牛尾,有力地、悠閒地甩著。

7、牛也是有自己的性格和特點的:有的矜持莊重;有的帶點稚氣;有的性子暴烈;有的又特別溫馴,一雙信任人的大眼睛,總是注視著你的每一個細小的動作,稍稍示意,就懂得你的要求;初學犁耙的新手也不要緊,你盡可跟著它上陣,盡可信賴它的忠實和熟練。它們誠然不會說話,但同時也不會裝腔作勢,更不存半點害人取利之心。

8、對牛這樣忠實而善良的動物,人類遠古以來的勞動夥伴,我們其實十分尊敬。柳樹剛冒芽,地氣動了,該開耕了,不用說,它是我們得力的幫手;雙搶季節,起早摸黑,累得渾身骨頭都散了架,它同樣承擔著一份辛苦,少說也得掉好幾斤膘;秋收一過,天氣轉涼,該歇會兒了吧,然而又要碾泥打磚,蓋房起舍,這之間,時不時不得抽空駕起牛車,運這運那,一年四季,風裡雨里,它們幾曾偷過懶,享過安適?總是那麼默默地忍受著,勞動著,默默地將自己的汗和血流灑在大地上。

9、黃牛,一個勤勞的化身,一隻有力的尾巴,不停的鞭抽著自己,為我們帶來了一個新的榜樣。

10、六月的太陽火辣辣地照射大地,田野上,()一頭牛抱著沉重的身子和亍犁艱難地向前邁進,火辣的太陽使它氣喘吁吁,每走一步,使撒下一河汗水,農民的罵聲下像一道道催命符使你不得不前進,堆積如山的工作量使你半死不活,啊!牛,你本神聖的軀伴為何要承載世俗的沉重,你本高中的血肉為何要承受皮鞭的毒打,你本孤傲的眼神為何是流淌屈服的血淚?

11、大黃牛的身體非常高大,「國」字頭,鼻子「呼哧」。

12、小牛犢的兩隻圓眼睛,就像兩盞燈。

13、「呼哧」地喘著氣,雞蛋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頭兩邊豎著一對靈敏的耳朵。不時地擺動著。耳朵兩旁彎而尖的牛角像兩把鋼鑽,用來決鬥、護身。它有柱子般的4條腿,瓦盆大的4隻蹄子,還有一條鋼鞭似的尾巴,一甩一甩地趕著背上的蒼蠅、牛虻。

14、那黑牛性子暴烈、兇惡,兩眼大如桌球,紅如火焰,頭上兩隻尖角,利如鋒刃。

15、好一條壯牛,簡直肥胖得像只象。四蹄像柱頭落地,全身黑緞似的毛溜光滑,眼睛懷疑地望著人。一走路,它身上的肉就抖動棗仿佛每一塊筋肉都包著一股力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