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祭奠已經逝去的高三

祭奠已經逝去的高三

  躺在床上,閉目拾憶,翻開歲月那本陳舊的帳冊,往事如煙,彌散開去.

  簡單得「三點一線」,簡單的高中生活,雖然有些枯燥,但現在想起來感覺很充實。每天早上六點步伐總是在天橋上匆匆走過,稍微慢點就有遲到得危險;每天中午總是變著法子出校門,為的是小胖那頭的等待,為的是黑龍江家裡得的那些雞肉;每天晚上總是無休止 地進行著臥談會,全無了白天得無精打采,有時候會被三峽抓住,但我們還會樂此不疲。白天上課總有那麼一些人,捧著書本做夢,而下課時生龍活虎;白天總是有 那麼一些人,背著老師偷偷地去打球,拿著麵包,衝進教室上自習;白天總是有那麼一些女生,下課時總扯著嗓門大喊,那是真是覺得擾人,但現在再也聽不到了。還想看看芳老師上課時的激情;還想看看小毛老師的憨笑;還想聽聽李宏祥老師的課;還想在戴建萍老師的課上回答問題;還想在看看保正玉老師發火的樣子.有太多可值得回憶的事,現在有些記不得了,或許它藏在心中得某個角落,無需點破,留有一分模糊,淡淡欣賞吧!

  歲月總是如此匆匆,快得讓人有些傷感,回首看看自己的腳印,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好遠好遠,不經意間,我已經被歲月遺忘在無人得角落,獨自擺弄,孤芳自賞。( )不知道小食堂是否還有雞腿麵;不知道商店是否還有「草鞋底」賣;不知道是否還有人嘗試著混出校門,不知道天橋上是否還有人在等待胸卡;不知道一起混出校門的兄弟是否還好,;不知道露露有沒有長高;不知道阿傀是否還會被人捉弄;不知道Z-煜是否還會憋氣;不知道老狗肌肉還這麼發達;不知道阿仁是否還那麼傻;不知道雷八籃球是否提高;不知道陸宇龍是否變帥;不知道陸敏捷是否還那麼裝;不知道袁香美是否還那麼大嗓門,不知道吳夏飛是否還那麼唧唧咋咋;不知道劉佳奇是否會被認為是女生得名字;不知道那些女生是否還那麼用功;不知道下鋪的兄弟是否找到女朋友.突然發現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莫名的孤單寂寞就越發得像是一壇釀了百年得酒縈繞在周身,揮散不去,我聳聳肩,啞然失笑,內心開始糾結。

  時間,帶走了一切最初的模樣,而我卻不能灑脫得放下,在這寂寞無邊的黑夜裡,就這樣失眠了。有句歌詞:我總是忍不住寂寞掉下眼淚。或許該流兩滴祭奠過去得眼淚吧,但如今我痳木得連眼淚都不能往下掉,像一個胎兒一樣安寧地蜷曲在被窩裡,死亡般得一動也不動,只是想回到過去.

  那時的我們總是在同一間教室中意氣風發,談笑風生,而如今的我們碾過高考的玻璃碎片,一片血肉模糊後,天南,地北。

站長推薦文章:[高三了,我的人生該走向何方?] [寫給高三的學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