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小動物的一段話

1、半年前爸爸為我買了一隻小烏龜,它有一身褐色的皮膚,頭上有條條細紋。三角形的腦袋上,有兩個像黑寶石一樣的小眼睛,喜歡好奇地張望著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合,可愛極了。它有一個小鼻子,還有一個小嘴巴,總是緊閉著,只有吃東西的時候張得大大的。它馱著一個深褐色的殼,如同戰士們批的鎧甲,後面還有一條小小的尾巴。

2、我養了一隻小貓,它的耳朵尖尖的,雪白雪白的毛像毛毯一樣柔軟,一隻綠綠的眼睛,一隻藍藍的眼睛。白天時由於光線太強眯成一條縫,而到了晚上,眼睛像亮晶晶的寶石,發出綠色的光,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過它的眼睛。它的嘴巴每邊有三根硬硬的鬍鬚,它還會用爪子洗臉。它最喜歡吃魚了,有一次,我到菜市場買了幾條 小魚,它蹭的一撲上去就吃,幾根鬍鬚高興地抖動起來,嘴裡還發出喵喵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

3、它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紅紅的眼睛像一顆紅光閃閃的寶石鑲嵌在裡面;它披著一身雪白雪白的絨毛,雪白的絨毛像棉花一樣軟軟的;它有四隻彈跳力超強的腳,它的那四隻腳像有力的彈簧一樣敏捷而又迅速;它……聽我這一番講述,小白兔很可愛吧?

4、我喜歡它們吃東西的樣子,只要我放進魚缸里一條小魚,它們就會爭先恐後地去搶,搶到後就會得意洋洋、大搖大擺地向石塊上走去曬太陽,另一隻小烏龜就垂頭喪氣地走到魚缸邊,等待下一條小魚的來到。

5、它們身上披著雪白的大綿襖。一對長長的小耳朵,常常轉向左,轉向右,好像在探聽著什麼秘密。一雙紅紅的眼睛閃閃有光,特別引人注目。一個小小的翹翹的鼻子,總是一縱一縱的。小兔子的嘴巴是三瓣嘴,吃起東西來,三瓣嘴一動一動的非常有趣。它的前腳短,後腳長。走起路來總是一蹦一跳的,跑的又快又遠。它的尾巴很短,像是一個毛絨絨的小球貼在屁股上,可愛極了!

6、黃鸝鳥兒連睡覺都不跟別的鳥兒一樣。每當夜幕到來時,黃鸝就飛到桿子上,把它那金黃色的毛絨絨的身子捲成一個大圓球。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個「小毛球」立在桿子上,我不說,你還真不知道那是小鳥黃鸝在睡覺呢!啊,賊可愛了!

7、我很喜歡我家的那隻喔喔叫的小公雞。它的頭上長著像火把一樣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著深紅閃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黃色的襯衫。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和一張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顏六色的大尾巴,顯得既美麗又威武。

8、「龜龜」的頭尖尖的,有一張不容易看見的嘴巴,嘴巴上面有一對圓溜溜的小眼睛。「龜龜」的殼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灰綠色,一種是米黃色。當它受驚的時候就會把所有的部位都縮進殼裡,一動不動的定在那裡。我家的「龜龜」喜歡最吃肉、小魚、小蝦了,不管什麼時候餵它,它都狼吞虎咽的,樣子很可愛。

9、我喜歡的小動物它姓「黃」,喔,不要誤會,不是「黃飛鴻」,而是小鳥「黃鸝」。它從頭到腳一身黃,從遠處看特顯眼!一雙小眼睛炯炯有神的東望西望,好像在說:我還要熟悉熟悉環境呢!毛絨絨的羽毛下面,縮著兩個小紅爪子。它呀,連睡覺都跟別的鳥兩樣兒。()嘿!真可愛!

10、貝貝不但長得可愛,還很通人性。每當我放學回來的時候,貝貝總是在家門口等著我呢,見我回來,連忙跑過來搖了搖尾巴或者舔舔我的手,好像在說:「小主人,你回來了,我好想你呀!」這時,我就會把它抱在懷裡,它就順勢依偎在我的懷裡。

11、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12、小白兔全身上下雪白雪白的,沒有一點兒污漬,像一個「大」雪球;那又長又機靈的耳朵可神奇了!這對長耳朵,在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地方都能聽得到,所以這對耳朵是很有用的;小白兔的眼睛紅紅的,像兩顆紅紅的,一閃一閃的紅寶石;嘴巴特別不一樣,別的動物只有兩瓣嘴,但是它竟然有三瓣嘴;可愛的小屁股跑起步來的時候,屁股上的毛一抖一抖的,屁股一扭一扭的,搞笑極了!如果你不仔細看,你是不會發現小白兔的屁股上有一個毛絨球似的的小尾巴。

13、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里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

14、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15、我家養了兩頭小白豬。它們全身雪白,一對大耳朵像兩把有力的扇子,忽上忽下不停地扇動;鼻子長長的,一對圓圓的鼻孔,像兩個小山洞;鼻子下面藏著個大嘴巴,不仔細看,真不會發現鼻子下面還有張嘴;鼻子上面有一雙讓人捉摸不透的小眼睛,滿臉的皺紋,實在不怎麼好看。

16、小雞們剛剛出生時,身上一毛不掛,那時的他們談不上可愛,眼睛睜不開,小嘴是乳白色的,而且比較柔軟。長大一點後,全身披上金黃色的小背心。小小的雞翅拍動著,似乎想飛,走路跌跌撞撞,用那黃色的小嘴在綠地上捉小青蟲,真是太可愛了!

17、看!那有一隻圓乎乎的東西,一個可以隨時伸縮的小腦袋上嵌著一對又寬又扁的小眼睛。它們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張大嘴巴,好像很久沒有吃飯一樣。它的背上馱著長滿不規則花紋的重重的殼,走起路來慢吞吞地,就像傳說中的「大慢蟲」!這就是我家養的兩隻可愛又玩皮的小烏龜,我喜歡它們,喜歡它們在生活中的一舉一動!

18、這隻小狗可漂亮了,身上的毛油黑髮亮,四個小腳丫竟然是白色的,好像是在向人們炫耀它有多乾淨,貝貝的頭上長著一對時而耷拉時而豎起的耳朵,一對滴溜溜的轉動的大眼睛似乎在想怎麼樣抓住小偷。

19、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一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20、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