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動物動作的好段

1、自然界的熊貓,毛色光亮,一身雪白間有幾處黝黑的毛色,仿佛是特意設計的。它那豎得圓圓的黑耳朵,像戴著一頂風雪帽;貓似的面龐上又戴著一副墨 鏡;四肢穿著黑絨絨的尖皮靴;肩披勻稱連線的黑披肩,真是神氣十足,令人矚目。更吸引人的是熊貓吃竹子,它折下嫩竹,先將竹莖及葉咬下來,攢在 嘴巴里,再用爪握住,左一口,右一口,有條不紊地吃著,一束雜亂的竹枝,咬得刀切一樣齊。

2、象喝水時,先用鼻子吸盡水面的灰塵,噗地吐到一邊去,等水乾淨了,再喝,喝足以後,就使勁地噝噝從鼻子裡往外噴水,簡直像用膠皮管子灑水一樣,弄 得頭上、胸前到處是水,為的是使身體涼爽些。來到象房,我們看到一頭年輕而健壯的象,它有著牆壁似的軀幹,柱子似的腿,蒲扇似的大耳朵,白玉似的大牙齒。 大鼻子又粗又長,能伸、能卷,非常有趣。

3、狗熊的頭簡直像狗一樣,所以才得了“狗熊”這樣一個俗名。

4、捲毛也很貪吃。一次,我買了一根火腿,正好想做點別的事情,就順手把火腿放在了桌子上。等我做完事情後回來一看,發現火腿和捲毛不見了。我於是滿屋子到處找,最後在捲毛的窩邊,看見捲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火腿,我又可氣、又可笑。

5、這匹高頭大馬,渾身的每個部分都搭配得那么得當,每塊肌肉都顯示出力量,讓人一看就覺得那么柔和,那么健美。 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到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6、翠鳥喜歡停在水邊的葦稈上,一雙紅色的小爪子緊緊地抓住葦稈。它的顏色非常鮮艷。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襯衫。它小巧玲瓏,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尖又長的嘴。

7、它一身的白毛像雪似的,中間夾著數塊墨色的細毛,黑白相間,白的顯得越白,而黑的越發顯得黑了。臉一半兒白,一半兒黑,兩顆小電燈泡似的眼睛在臉中間閃呀閃,見我低下頭看它,它也一個勁地盯著我。一條全黑的尾巴躺在地上,悠然自得地搖擺著。嘴張得很大,露出幾顆嫩白的小齒,咪咪地叫著,那幾根細魚骨頭似的白鬍須,傲傲地動著。

8、每當傍晚,狐狸要出洞覓食了,出洞之前也總要在洞口聽聽外面的動靜,一旦確信無異常情況時,它們便像子彈出膛一樣從洞中竄出去,以防不測事故的發生。

9、袋鼠的尾巴像棍棒一樣撐在地上,同兩隻後腳配合起來,成了一副挺好的三腳架。

10、那獅子大得嚇人,形狀猙獰可怕。它原是躺在籠子裡,這時轉過身,撐出一隻爪子,伸了一個懶腰;接著就張開嘴巴,從容地打了一個哈欠,吐出長有兩手掌左右的 舌頭來舔眼圈上的塵土,洗了個臉,然後把腦袋伸出籠外,睜著一對火炭似的眼睛四面觀看,那副神氣,可以使大勇士也嚇得筋酥骨軟。

11、大袋鼠還是動物界中的“跳高健將”和“跳遠能手”呢,它每跳一步遠達6 米;在山坡上,順坡而下,一下可跳12米遠。高2.5米,甚至3米的障礙物,大袋鼠能一躍而過。

12、孔雀頭上有幾根彩色的翎毛,一抖起來,那翎毛輕輕顫動,惹人喜愛。它有一對鳳眼,尖尖的嘴,細長的脖子,上面長著像魚鱗花紋一樣的羽毛。這些羽毛藍里透綠,油光油光的,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顯得更加美麗。說來也巧,同學們用花手帕在空中擺來擺去,孔雀真的開屏了。只見一隻花孔雀把尾巴抖得嘩嘩響,那漂亮的尾巴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開,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非常美麗。尾巴一開屏,鮮艷奪目,五光十色,使人眼花繚亂。那些像桃形的花紋,外面一圈是灰色的,第二圈是淺藍色的,最後一圈是寶石藍的,還帶點暗紅色,真漂亮。它可神氣了,昂著頭,挺著胸脯,來迴轉著,炫耀著自己的美麗。()

13、別看它樣子笨拙,活動起來可靈活了。螃蟹是橫著走路的,走起路來像個橫衝直撞的醉漢,難怪有句歌謠:“橫衝直撞真糟糕”呢!那些傢伙還作起了自己的“熱身運動”。有的竟當起了“運動員”,學起了“舉重”,大鉗子一張一合。它們的運動“細胞”可真夠活躍的。

14、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看你往哪裡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么想也不明白: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15、熊貓睡覺時,腹部朝天。有時,它用前爪輕輕地拍著肚子。有時,它兩腿一蹬,就翻個身。我還以為它睡醒了,其實還在睡。它睡醒了就翻身起來,用爪子揉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望望人們,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到欄桿的另一邊,坐了下來,好像想清醒一下頭腦似的。

16、捲毛更多的時候是可愛,它好像能理解人,具有靈性。記得有一次,奶奶的腿不小心被碰了一下,流了很多血,疼得很厲害。捲毛跑到奶奶的身邊,用舌頭給奶奶舔傷口,還用嘴幫奶奶銜來了布,高興得奶奶每次見人就夸捲毛。

17、我原以為,金蟬一出殼就是很漂亮的。事實並非如此。剛出殼的金蟬除了背上那一層保護甲外,全身都是灰白色,摺疊的翅膀看上去非常小。但是,很快就發生了奇蹟般的變化。又小又嫩的翅膀逐漸地變大,很快蓋住了身子,像兩把長長的扇子拖在身後。它肚子彈簧似的在不停地顫動著,每顫動一次,身上的顏色就由淺而深地變化一次,漸漸地變成深綠色,變成棕黑色,翅膀上出現了排列整齊、圖案精巧的斑紋,蟬觸角也顯現出一道道灰白色的光環。

18、大象為我們表演了精彩節目。看,它吹口琴了!它用大鼻子把口琴捲住,通過鼻子呼氣,口琴就響了。啊!它吹的曲子還挺有節奏呢! 接著大象又表演了推車、搖鈴、抬筐、抬桶等節目。同學們看了都說:大象本領真大!我家的小紅馬2歲了。全身紫紅,像剛搽過油似的,光滑閃亮,修長的面 孔嵌著銅鈴似的雙眼,十分有神。兩耳豎起,前胸寬闊、臀部滾圓,四腿健壯有力,四蹄白如霜雪,蓬鬆的大尾巴像仙人用的拂塵。

19、雄壯威武的東北虎站起來了!只見它昂著頭,張著臉盆似的大嘴,打了個哈欠,然後吐出一條血紅血紅的舌頭,舔了舔尖刀般的牙齒 ,翹了翹鋼針似的白鬍須,全身 抖了兩抖,便邁開大步。你看,它全身金黃,還有一道道黑色的斑紋,一雙綠綠的眼睛裡射出凶光,在鐵籠里大搖大擺地走來轉去,可真像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後 面拖著的那條尾巴不就是它的武器鋼鞭嗎

20、嗷!一聲驚天動地的吼聲,把我嚇了一跳,我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眼前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從山洞裡昂首闊步地走出來一隻猛虎。它那燈籠般的大眼睛,貪 婪地向四周張望。一條大尾巴不停地搖擺,那厚厚的黑黃相間的毛似件大綿袍,平平整整地披在肩上。白嘴巴上還長著長須,威武雄壯。真不愧是百獸之王!這隻龐 大的老虎,足有300斤。而且頭大面圓,色彩斑斕的額上有個鮮明的王字,全身都是褐黃與黑色相間的條紋,毛色美麗,閃閃發亮,唇、頜、腹側和四肢內側 都長著一片片白毛。它虎眼圓睜,一條很粗很長的大尾巴不停地揮動著,給人一種威武雄壯的感覺。

21、白熊外表蠢笨,但它卻是動物中的“游泳能手”和“賽跑健將”,你看它在海水中能一下子游上20公里,在陸地上跑起來,狗拉的雪撬也追不上它。

22、忽然,小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它又找到了玩耍的新目標:放在叔叔書桌上的一瓶墨水。小貓跳上書桌,一邊繞著墨水瓶轉來轉去,一邊目不轉睛盯著墨水瓶,好像在想:這是什麼玩意兒?它好奇地用爪子碰了碰墨水瓶,墨水瓶移動了一點。小貓覺得還不過癮,就撲了上去。“砰”地一聲,墨水到處流淌。小貓覺得大事不妙,嚇得“喵”地一聲,撒腿就跑。叔叔剛好看見了,他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23、青蛙愛吃小昆蟲,觀察它捕食的動作才有趣呢。有一天,我靜靜地蹲在池塘邊上的大樹後面,細心地觀察著。一隻青蛙蹲在地上,張著嘴巴仰著臉在等待著什麼。突然,一隻小蟲飛過來,只見青蛙猛地向上一竄,舌頭一鉤,又落在地上。小蟲不見了,青蛙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耐心地等待著。

24、熊貓高興的時候,就在地上翻筋斗,像一個大皮球在地上滾動。

25、一隻火狐緊緊地追趕著野兔,它那紅色的身體在青山坡上像團跳躍的火球。

26、袋鼠走路時像個跛子,後腿一蹬地,前腿就向前走一步,後腿也跟著慢慢地向前跳一步。這時,它那條尾巴便隨著後腿向前移動,保持身體的平衡。

27、狡猾的狐狸一旦被獵人捉住以後,還會“裝死”,暫時像奄奄一息,任人擺布,但乘人不備,又能突然逃去。

28、袋鼠媽媽長著一張長長的臉,雪亮的眼睛眶里鑲著黑珍珠般的眼珠。尖尖的鼻子上有個黑黑的鼻子頭兒,像一塊香甜的朱古力。

29、熊貓睡醒了就翻身起來,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情,好奇地望望遊人,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到欄桿的另一邊坐下來,好像想清醒一下頭腦似的。

30、狗熊還十分貪吃蜂蜜,常常因此捅了蜂窩,惱怒的野蜂把它追得老遠,把貪饞的狗熊蜇得鼻青臉腫。狗熊一邊跑,一邊亂抓腦袋,有時還痛得直叫。再過幾天,被蜇的地方消腫了,這種鬧劇還會重演一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