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一)

《童年》這本書非常好看,裡面的主人公「我」的童年非常不幸,他幼年喪父,媽媽又給她找了一個繼父,他的繼父和他的姥爺是一個性格,都是很暴虐、自私、吝嗇。經常打媽媽和姥姥,還有「我」.有一次,姥爺為了賣房子的事就打起來了,還有一次他在祈禱的時候說賣房子的500盧布一定要全歸他,姥姥不同意,結果又被老爺打。由此看出,他姥爺有多麼暴虐、自私啊。

如果我的童年要跟他比,他可比我悲慘多了。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童年》讀後感(二)

它講了「我」做錯了一點小事都要遭到暴打,無論怎麼的勸告,都不會有一點好轉。而「我」非常的努力,所以得到了大家的喜愛。

因此,他們一家都變成了關係非常不好的家庭。還有一個小小的道理:「美好的家庭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就是因為這小小的事情搞得大家不開心。」所以,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希望高爾基的家庭能變的關係好起來,讓大家開心!快快樂樂!變成一個美好的家庭!

我知道,高爾基很慘,從小爸爸就死了。只能和姥爺、姥姥、媽媽、舅舅生活。

高爾基的姥爺,教高爾基認字的時候,姥爺把手搭在高爾基的身上,高爾基很想躲,因為姥爺很臭,工人是很臭的,要做很多體力活。還有,姥爺很認真的教高爾基,可是高爾基有很多字不會,高爾基讀錯一個字,姥爺就吼一下。高爾基最後長大了,就成為了一位著名的作家,可能跟姥爺也有關係。

《童年》讀後感(三)

開學第一天,孩子就從學校帶回一本《童年》,我忽然想起我兒時也是看著這本書長大的。如今,和兒子在一起重溫這本書,此時的感受和孩提時看的感受竟截然不同。

高爾基寫的《童年》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

兒子一起看的書中我看了不少書,我對《童年》這本書最感興趣。據我了解,《童年》是高爾基用自傳體寫的小說三步曲的第一部(第二、第三部《在人間》和《我的大學》),它向我們藝術地展示了阿廖沙在黑暗社會追求光明的奮鬥歷程,還有十九世紀七十到八十年代的俄國社會風貌。

我讀完《童年》,感受到了作者兒時的悲慘遭遇,覺得我的孩子是幸運的,()比他幸福。因為作者3歲時,父親病故,而自己的母親就帶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是個自私、貪婪而又專橫的小業主,殘酷剝削僱工,放高利貸,但是資本主義俄國的發展打斷了外公的發財夢,從此破產以至於貧困潦倒。可憐的母親改嫁之後,生病而死,十一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了家門,到社會上自謀生路……他曾在許多地方打過雜,在這期間阿廖沙飽受欺辱,但他還是熬了過來。因為他被自己堅強、不屈服與困難的精神與信念一直支撐著。

我很敬佩善良慈祥的外祖母,她胸懷寬闊,她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阿廖沙孤獨的心,外祖母對阿廖沙的愛,給予了阿廖沙堅強不屈的性格,讓阿廖沙感覺到自己的存在。而我所要說的就是不要對任何不堪的現實失去信心,總會有一些人一些事令你感到痛苦甚至絕望,但你想想,黑暗過去,黎明的曙光總會到來。只要你仍能保持不滅的信心,做一個善良、樂觀、富於同情心的人,那麼你的光明定會到來。這就是我讀《童年》的一點感悟吧。

童年讀後感(四)

這裡面的主人公阿廖沙用她的方法去抵抗生活對她的傷害,哪怕小孩做錯一點事,就要受到暴打;兄弟之間為了極小的利益爭端,不惜以命相搏。文中的姥爺是個自私的人,他經常毆打老伴,弄得老伴阿廖沙不得安寧,

阿廖沙最終抗住了這樣的生活,走上新的道路,就像陽光終將穿透烏去一樣。

我很敬佩阿廖沙這種精神。

  1. 童年讀後感200字
  2. 高爾基童年讀後感
  3. 童年讀後感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