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250字

童年讀後感250字(一)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貧苦嗎?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是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

高爾基從七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著媽媽和年邁了奶奶生活,別了小孩都有新衣服,他沒有,他有的只有幾件打滿補丁了衣服和一個書包。然而,他沒有埋怨媽媽。而是努力得更讀書,準備孝敬辛苦的媽媽。

童年這本書記載了高爾基的一些故事,中間還夾著一點點的苦澀,還夾著做人了道理:高爾基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也能成才。

童年讀後感250字(二)

我覺得高爾基的童年很悲慘。

他從小就失去了父親,和外祖父、外祖母生活。外祖父特別暴躁、自私、貪婪,他常常毒打外祖母和高爾基。兩個舅舅為了爭奪家產打得頭破血流,他們還常常折磨自己的妻子,二舅舅雅科夫還把自己的妻子活活打死了,因為外祖父家裡不喜歡聰明人。兩個舅舅特別狠毒,讓「小茨岡」背沉重的十字架,把「小茨岡」壓死了。

高爾基在黑暗、墮落的家庭里度過了他的童年。高爾基並不像兩個舅舅那樣不勞而獲,爭奪外祖父的財產。反而成長為一個正直、勇敢、堅強自信的人。

我要學習高爾基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做一個善良、正直、堅強、自信的人。

童年讀後感250字(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童年。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難忘,最快樂的時光,但是高爾基的童年卻是與眾不同的。

高爾基的童年是不幸的,在他三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母親也改嫁了,一直跟著外祖父生活,可是外祖父的脾氣非常暴躁,經常發脾氣,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高爾基在11歲那年離開家裡自己去謀生。

想想自己,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精心的呵護下成長,還有學校老師關心培育著我,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高爾基經過刻苦的學習,終於成了著名的文學家。我現在這麼好的條件,一定要加倍努力,將來一定也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童年讀後感250字(四)

在浩瀚的文學寶庫中有一顆璀璨的「明珠」。()它出自於大作家高爾基的筆下,它就是人盡皆知的——童年。

我讀它的時候,心裡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情感。有對下面情節發展的期待,也有對「阿廖沙」悲慘的生活而感到一絲絲的憐憫之情。整本書的字裡行間都充滿了作者的對舊社會的不滿和自己生活的悲慘。

但是我最喜歡的情節還是「阿廖沙」爸爸去世的場景、因為那一段運用了許多的環境描寫烘託了當時悲涼的氣氛。這樣的方法我們要多學習學習。

以後要多讀書,要多讀好書,多運用裡面的描寫方法,讓它變成自己心裡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