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夢想不會逃,逃的總是自己

經典語錄:夢想不會逃,逃的總是自己

1、因為無能為力,所以順其自然。

2、心一動,淚兩行,從此為君不設防;君若負,望思諒,只因此傷終難忘。

3、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4、金庸:你這一生一世,可別去求人家什麼。人家心中想給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會給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無用,反而惹得人家討厭。

5、我對自己再固執,也想心底長駐某個人;我對世界再不屑,也想認真去牽某雙手。這個人,他能讀懂我的固執,理解我的不屑,看透我堅強下的脆弱,撫平我微笑後的憂傷。其實我不冷漠,那只是我的外表;其實我不卑微,那只是我抵禦傷害的一種方式。

6、我們常常對陌生人微笑,卻和熟悉的人爭吵。

7、就算人生是出悲劇,我們要有聲有色地演這齣悲劇,不要失掉了悲劇的壯麗和快慰;就算人生是個夢,我們也要有滋有味地做這個夢,不要失掉了夢的情致和樂趣。

8、再幸運的人,命運也會跟你開幾場玩笑。

9、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少;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在有些事中,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於你的要積極地爭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你的底線。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給你的回饋才會多點。

10、村上春樹:人多多少少都是按照自己的模式活下來的。當別人和自己差別太大時會感到生氣,過於相像又會覺得悲哀。如此而已。

11、成熟的標誌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

12、每一次選擇必須是一次超越,否則就不要選擇;每一次放棄必須是一次升華,否則就不要放棄。做人最大的樂趣在通過奮鬥去實現理想,所以選擇放棄意味我們還要更加完美,有缺點意味我們還要更加努力。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因為有新的目標去奮鬥,人生才會更精彩,生活才會更充實。

13、龍應台:我的人生里沒有那麼多時間與精力去揣測別人對我的看法與評價;該做的事太多了。

14、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15、顧城:我想我應該去做一個放羊的人,應該重新開始砍柴燒水,鋸木蓋房,使生活接近生命,而不是停留在文字和觀念中間。

16、誓言用來拴騷動的心,終就拴住了虛空。山林不向四季起誓,榮枯隨緣;海洋不需對沙岸承諾,遇合盡興。連語言都應該捨棄,你我之間,只有乾乾淨淨的緘默,與存在。

17、席慕容:我喜歡在夜裡寫一首長詩,然後再來在這清涼的早上,逐行逐段地檢視,慢慢刪去,每一個與你有著關聯的字。

18、從現在開始,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踏實工作,好好生活,做一個接近幸福的人。

19、頭腦可以接受勸告,但是心卻不能,而愛,因為沒學地理,所以不識邊界。

20、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總是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