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植樹節倡議書

親愛的小朋友們、家長們: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來臨,讓我們共同攜手,在我們美麗的家園播下綠色的種子。2014年3月9日我園在市森林公園舉辦「種一棵小樹,綠一方淨土」大型親子植樹活動。

在此我們呼籲:

1、多走幾步路,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

2、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節約每一張紙。

3、愛護每一棵樹,勸阻身邊不文明行為。

4、關心認養的樹,定時澆水。

5、選擇一些成活率高的植物養殖,知道部分植物的名字。

6、將自己的家園和班級變成一個綠色家園。

我們倡儀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

讓我們播種綠色,播撒文明,我們相信有了道德的陽光,綠樹才會常青,讓我們齊努力讓天空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注意事項及安全要求:

1、家長和孩子儘量穿便於爬山寬鬆的衣褲、運動鞋。

2、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在確保自己安全的情況下保護好您的孩子的安全,不亂獨自走動,和團隊同行聽從老師的安排。不點明火。

3、身體狀況欠佳的老人避免參加。

4、此活動之前,請家長們可以先給孩子們灌輸一些相關知識。植樹的意義、戶外安全小常識。本次活動以體驗、交流、環保、團結協作為主題。

5、注意言行文明,愛護公物,不隨地亂扔垃圾。

6、班級教師對幼兒進行親子植樹活動安全教育,增強幼兒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教育幼兒不擁擠、不追跑、不打鬧。

7、需要準備的工具:鐵鍬,水桶、手套(由於是花椒樹苗,有刺,需要家長準備手套)、寶寶們可以帶一些迷你的小型工具。

植樹節倡議書(二)

敬愛的老師們:

我們今天來發這份倡議書的目的是來讓更多人了解植樹的必要性,我們認為,愛樹、護樹、植樹已經正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當下最嚴重的問題。我這絕不是危言聳聽,而是鐵的事實。

相信大家對「溫室氣體排放」這個詞都不陌生,這可以說是當今最流行的名詞了。也是威脅我們當今生活的名詞,我們生活在大城市中,每天都會有大量溫室氣體排放,這也造成了全球變暖,而想要解決這一切,關鍵在於我們要多種植樹木樹木,但,這似乎是很難的,因為我們現在對種植樹木很不重視,這也造成了地球環境日益惡劣,今天是植樹節,我再次呼籲大家,一起來植樹,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這種力量終究會很強大,這也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

我所希望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覺悟,在我們行走在馬路上時,看到一棵棵樹木向我們招手,難道你就只覺得它只是樹?難道你就想不到它的貢獻以及我們的努力?難道你竟一點也不聯想到它代表著我們保護地球,愛護家園的決心和動力?也許,也只有親身植過樹的人才能體會到吧。

不要讓植樹這種美好的觀念只存在於植樹節當日,要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在此,我們號召大家一起來植樹吧!讓我們以實際行動來愛樹,護樹吧,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母親恢復活力,讓藍天更藍,湖水更清!

蘇州市第26中學初二(6)班全體同學

2013年3月12日

植樹節倡議書(三)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在這萬物復甦的日子裡,一個讓大地再次新綠的節日——植樹節即將到來。我們要愛護自己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環境,要通過植綠護綠活動共同建設美麗平遠。在此,共青團平遠縣委員會向平遠廣大市民民眾發出倡議:

一、不破壞綠化。這包括:不採摘花朵,不踐踏綠化、不穿越開放式草坪,到花壇等綠地附近遊玩時遠離花木,愛護旅遊景區綠化設施等。

二、不亂丟垃圾。在工作、學習和休閒的地方注意不亂丟垃圾,看到不文明的行為及時勸阻,做到從身邊做起,從你我做起。

三、參與植綠護綠。努力讓我們的周圍的環境變成一個綠色的花園,力所能及地栽種樹木,在工作學習的地方帶上幾個小盆栽,就是對社會責任心的最好體現。

我們倡議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讓我們傳播綠色,傳播文明,我們相信有了道德的陽光,綠樹才會常青,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平遠再增添一些綠色,多一份環保吧!

共青團平遠縣委員會

2013年3月12日

植樹節倡議書(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綠,祖國大地處處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花兒開了,小草綠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又沐浴著春風來到了。植樹節這個為了綠色和環境所設定的節日,讓我們對大自然又多了一份呵護,對綠樹又多了一份關愛。為了讓同學們能在生活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增加對植物的喜愛,增強環保意識,養成愛護環境的良好習慣,我校少先隊大隊部在植樹節來臨之際,發出如下倡議:

1.上網查找植樹節的資料,了解有關植樹節的知識。

2.關心、愛護綠色生命,自覺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不踩踏草坪、花圃,不攀折草木,不穿越開放式草坪,不到花壇等綠地玩耍。

3.積極參加社區、學校、班級組織的護綠活動,到社區、學校附近的綠化地做保潔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為及時勸阻,讓我們生活的環境多一片綠色,多一份溫馨。

4.建議同學們把盆花帶到教室擺放,增添一份綠色,美化我們的環境,給大家帶來愉悅的心情,將我們的學習環境建成「綠色教室」,

5.選擇一些適合在家種植的植物,種在陽台上、房間裡。通過自己種植和養護植物,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來激發對養護綠色植物的熱情,切實培養和提高每個同學的綠色環保意識。

同學們,植樹節的意義不是在於每個人都要在植樹節這天去種一棵樹,而是通過植樹節的又一次來臨,使我們大家更加的關注綠化、環保問題。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我們的地球再增添一些綠色吧!

將環保的小樹苗種植在每一個人的心田。

植樹節倡議書(五)

親愛的老師、家長、小朋友:

你們好!當春天帶著希望、帶著溫暖,沿著冬天離開的腳步,在陽光明媚中,款款向我們走來時,她帶給了人間鶯歌裊繞,繁華似錦。在這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春日裡,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它孕育著生命與希望,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沒有綠色就沒有我們人類。一片綠葉,一朵鮮花,一根小草,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愛的生靈,她們點綴著我們五顏六色的生命。我們要愛護每一片綠葉,愛護每一株幼苗。保護地球,愛護環境,綠化校園,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為此,在植樹節來臨之際,我們向全體教職員工、家長、小朋友們發出以下倡議:

1.不破壞綠化,這包括:不採摘花朵,不攀折樹木,不踐踏綠化帶、不穿越開放式草坪,做遊戲時遠離花木等。

2.參加社區、幼稚園的護綠活動,到社區、幼稚園附近的綠化地做保潔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為及時勸阻。

3.積極開展家庭植樹、養花活動,使自己的家變成一個綠色家園。選擇一些適合在家種植的植物,種在陽台上、房間裡。(成活率較高的植物),有條件的,在家門口和您的孩子一起種植一棵或更多您喜歡的樹苗。並將您和孩子的「護綠」行動以照片形式拍攝下來,和大家交流與分享植樹的快樂。(交至本班老師處)

4.積極學習植樹護綠知識。

5.活動時間:3月12日至3月16日

家長們、小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從身邊做起,種幾棵樹,養幾盆花……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投入到「3.12」植樹節的「植樹、護綠、環保、健康」活動中去,為建設美麗、文明、和諧的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吧!

植樹節倡議書(六)

陽春三月,又是一年芳草綠。冬日的寒意還未褪盡,柔柔春風帶著生命的氣息已悄悄吹綠了枝頭的嫩芽。在這萬物復甦、大地回春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我們橫店,是龐大的影視王國,中國「好萊塢」;我們橫店,是高科工業的重鎮,中國「磁都」.2010年12月,橫店順利入圍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試點鎮行列。近幾年,在各級領導的指示和帶領下,「五鎮聯建」活動火熱展開。「五鎮聯建」,即鞏固「全國文明鎮、國家衛生鎮、國家5A級旅遊景區」創建成果,開展「省級園林城鎮、全國生態鎮」創建活動,努力營造生態宜居環境。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美好的環境,需要你我攜起手來,共同創建。為此,我們橫店中心國小四年級組向大家發出以下倡議:

一、不擅自修剪、移植、砍伐城市樹木;不隨意採摘花朵、踐踏草坪。一花一木皆有情,它們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愛的生靈,點綴著我們七彩的生活。我們要愛護每一片綠葉,每一朵鮮花。

二、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減少資源浪費。養成綠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費觀念,形成自覺愛綠、護綠、植綠、興綠的良好社會風尚。

三、充分挖掘單位、庭院潛力,選擇種植一些適合的植物,如:太陽花、月季花、蘆薈、仙人球、吊蘭等成活率較高的植物,增加綠化面積。

我們是城鎮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鎮文明的創建者,五鎮聯建,需要凝聚你我共同的力量。您的每一份努力,會讓我們的橫店離文明更近一步;您的每一份辛苦,會給我們的橫店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熱情,會成為我們的橫店發展前進的動力。讓我們大家伸出勤勞之手,播種綠色、播種文明。有了大家的參與,有了道德的陽光,我們堅信:綠樹會常青,我們的家園天會更藍,地會更綠,水會更清。

  1. 植樹節手抄報資料
  2. 植樹節黑板報資料
  3. 植樹節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