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植樹節活動總結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又一年的植樹節來臨,為了增強同學們對植物的一些認識,提高大家對植物的愛護,增強大家對綠化環境保護環境的意識,帶動大家對自然的熱愛,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工商管理系10級物流五、六班團支部於2012年3月11日在懷化市鶴城區石門鄉組織班上的先鋒隊員開展了圍繞以“賞田園風光,學植樹常識”為主題的植樹節活動。本次先鋒隊員活動取得了圓滿的成功

通過本次活動,提高了同學們愛護植物,保護環境的實際行動力。我們不僅提高了大家對義務植樹的意識,提高了大家愛護花木、珍惜綠色的責任心,做到宣傳與實際行動相結合,在活動中也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讓同學們積極投入到環保行動中,把植樹理念、綠色文化了解的更透徹,從而影響身邊的其他人甚至整個社會。

通過本次活動,增強了我們的環保意識,在植樹節的活動中走出了課堂,走進大自然,在自然中學習,了解綠色知識,增加了對植物生長的了解,從而期待以達到為班級、學校、社會增添綠色,淨化、美化環境的目的。我們欣賞田園風光,融入大自然,體味田園樂趣,將書本知識用到實踐中,這種感覺是很幸福的,以後我們將把這種樂趣帶給更多的人。

在本次活動的組織中,也存著一些的不足。活動前,有些細節考慮得不是很周到,譬如帶上酒精,創可貼這些藥物,以備不時之需。犯錯誤並不可怕,畢竟在大學,就是一個改正錯誤,塑造學生自我的過程,若是什麼都懂,什麼都會,那豈不是失去了讀大學的意義?在有不足之後,我們一定要學會總結,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

植樹節活動總結(二)

暖風習習,春日和煦,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回響國家植樹綠化的號召,使學生充分了解有關樹木的知識,了解植樹節的來歷及其遠大意義;進一步了解樹木與人類的密切關係,提高學生保護樹木花草的責任感;增強愛護樹木的能力,我校在3月12日——16日定為“綠化周”,組織了“愛家鄉青山綠水護安丘碧水藍天”植樹節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健全機構組織,加強監督。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為領導組長,具體布署和實施植樹節活動。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目標一致,互相協調,確保“愛家鄉青山綠水護安丘碧水藍天”活動有序開展。

二、加強宣傳,提高認識。

為了使“愛家鄉青山綠水護安丘碧水藍天”活動人人皆知,學校加大了活動的宣傳力度,通過3月5日國旗下講話向全體少先隊員宣傳環保知識,提出倡議,發出號召:珍愛綠色,珍愛我們共有的家園;利用主辦宣傳櫥窗、黑板報、主題班會課開展學習“植樹節口號標語”和圍繞“愛家鄉青山綠水護安丘碧水藍天”開展主題班會活動,等來大力宣傳本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過開展“愛家鄉青山綠水護安丘碧水藍天”活動,全體師生認識到綠色與個人、學校、家庭和社會息息相關,激發師生共同參與綠色行動,保護美麗家園行動中來,營造播種綠色,播撒文明的校園。

三、落實組織,開展以植樹節為主題的專題系列活動。

(一)各年級中隊主題活動

1、3月12日,三、四年級圍繞愛樹主題,進行樹類知識講座。有平台的班級利用網上資源向學生介紹樹的知識;沒有平台的班級,班主任則帶隊員到操場綠化對他們實行實地實物講解樹類知識。

2、3月13日至14日,三至六年級各輔導員組織隊員開展以“植樹節”為主題的黑板報活動,內容都是以關於“植樹節的來歷”、“植樹與環保”、“有關植樹節的活動”為主。孩子們充分精心設計,仔細查找資料,編辦出了一期版面精美,內容豐富的黑板報。

3、3月15日至16日,三至六年級還圍繞“愛家鄉青山綠水護安丘碧水藍天”主題,以愛護樹木、保護環境為主,撰寫了觀察日記和作文。

通過這次活動使少先隊員進一步了解了植樹節的意義,知道了愛護花草樹木的重要性,加深了我校師生的環保意識。進一步加強了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今天在孩子的心裡播撒下綠色的希望,明天他們就能在保護自然中收穫幸福。

(二)全校主題活動——“我為校(家)園穿新衣”

1、“我為校園穿新衣”大掃除活動。

結合學雷鋒活動,我校還開展“我為校園穿新衣”大掃除行動,各中隊輔導員組織學生清除本班環境衛生和校園衛生死角,給校園的綠化帶澆水、捉蟲、拔草等。清潔過的校園更加美麗,澆過水的花草仿佛更加鮮綠,學校仿佛又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風景。

2、“我為家園穿新衣”植樹活動。

3月12日的中午,我校全校師生行動起來,在學校植樹領導小組的指導下,我們發動每一個班級在課室里設有一個“自然生態”角,把綠色帶進課室,帶進課堂,帶進生命。

通過這次活動使全校師生進一步了解了植樹節的意義,知道了愛護花草樹木的重要性,加深了我校師生的環保意識。為了保護地球母親,為了美化綠色校園,大家都積極地行動起來,貢獻自己的力量!今天在孩子的心裡播撒下綠色的希望,明天他們就能在保護自然中收穫幸福。

植樹節活動總結(三)

暖風習習,春日和煦,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回響國家植樹綠化的號召,使學生充分了解有關樹木的知識,了解植樹節的來歷及其遠大意義;進一步了解樹木與人類的密切關係,提高學生保護樹木花草的責任感;增強愛護樹木的能力,我校在3月10日——16日定為“綠化周”,杜澤鎮中心國小組織了“爭做綠城小衛士”植樹節相關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宣傳,提高認識

1、我校在3月8日就下發植樹節活動方案到各班,要求以班級為單位在11日開展“行動起來,爭做護綠小使者”為主題的班隊會。會上全體師生根據本校實際,都踴躍的提出了建議,再綜合了大家的意見後,制定本班級的活動方案。

2、在3月11日晨會還安排了我校的葉晨燕老師開展了以植樹節為主題的國旗下講話,葉老師給全體師生介紹了植樹節的由來,介紹了國外對植樹節所開展的相關活動,同學生真是受益匪淺。從而對植樹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最後葉老師還號召大家人人參與植樹,為校園和家鄉添點綠。

3、在護綠周期間我校的紅領巾廣播室也利用大課間進行大力宣傳,呼籲我們的同學植樹造林,愛惜身邊的花草樹木,要求我們的同學回家也和爸爸媽媽互動,利用周末時間去野外植樹造林等等。

二、合理安排,主抓落實

1、以班級為單位在校內開展植樹護綠活動,要求各班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在去年植樹節的認領區域內為本班級認養的樹木親自施肥、除草、修理枝條,忙的不亦樂乎,就像是在照看自己的小寵物一樣無微不至、關愛有加。

2、各班還要在12號前,同學們親自出一期以植樹節為主題的黑板報,要求全班同學都學習樹木的正確種植方法和養護注意事項,更要了解樹木的生長特性等等。

3、我大隊部還組織一部分學生參加“大手拉小手”帶上樹苗到中心幼稚園植樹護綠,在老師和學生的幫助下帶領幼兒開展種樹活動,在幼稚園的四周種上了許許多多的樹苗,有茶花樹、琵琶樹、竹子、還有玫瑰花梔子花等等,還手把手的教幼兒澆水,施肥,恰逢此時,()天降甘霖,有同學幽默地說:“老師您看,我們給小樹苗澆水,老天也給我們澆水了!”澆過水的花草仿佛更加鮮綠,為幼稚園里又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風景。

在午間休息時學校領導對周圍進行查看,學生們一般選擇的是果樹,這樣,既適合本地的氣候,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讓學生享受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學校的綠化帶、花壇經過全體師生的悉心整理,清潔過的校園更加美麗,澆灌過的花草跟家鮮艷,學校仿佛有多了一道春天的風景。

此次植樹節活動,加深了我校師生的環保意識。大家都積極地行動起來,為了保護地球母親,為了美化家鄉的環境,也為了美化我們的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植樹節活動總結(四)

現代社會呼籲人們一起努力創造美好環境,倡導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將志願者精神傳承到底。為了樹立同學們的社會責任感,鼓勵同學們奉獻自己的愛心。也為了增強同學們對樹木愛護的意識,進而促進學院的綠化。借3.12日植樹節之際,我建工繫於3月14日召集大一學生參加了建工系實踐部舉辦了護樹愛樹的活動,讓同學們對山西工院的樹木進行刷灰塗漆。

在實踐部的精心準備下,對學院的樹木進行的各班的分配,並做了時間和人數的安排。要求大一各班出十五名志願者,在本周三下午12點50分到圖書館下集合。同學們都按時到了指定地點,我部安排分配工具,讓負責人領取白灰,紅漆,刷子等,並告知如何去刷樹,還有一些注意事項。這次活動總體來看,同學們所做的成果還是不錯的。下面具體的對本次活動做出以下總結:

優點:

1、本次活動大大增強了同學們的護樹愛樹的熱情,增強了同學們的環境保護意識。

2、通過此次活動,使得學院的風貌煥然一新。為學院迎接六十年校慶做了準備。

3、同學們的積極配合都在認真、有序的完成自己的任務,向學院展現了建工系的風貌。

4、由於分工明確,每個班都有自己的特定位置,使得活動高效有序的進行。

5、通過此次活動,豐富了課餘生活,並提高了大家團結合作的能力。

6、各班人員都認真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務,最後完成的效果較好,樹刷的比較美觀。

7、在最後的後勤工作中,部員很好地完成收工具和清洗保管工作。

不足之處:

1、在緊急情況的處理中還是沒能做好應急措施。

2、對於工具清洗等細節方面的考慮仍然有所欠缺。

3、在塗刷過程中,有些同學們存在了浪費塗料的情況。

4、有些同學亂仍垃圾,造成了一定的環境污染,出現有些不和諧的現象。

通過這次活動,使建工系各班同學又進行一些交流,增近了系內同學們相互之間的了解合作,也使我部人員有進一步的交流。這次活動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愛樹木的意義。也給學員營造了和諧健康的氛圍,增強了大學生的環保意識,培養了同學們的動手能力。以後我部將更多的為同學們舉辦實踐活動,讓同學們從活動中得到成長,得到鍛鍊。

植樹節活動總結(五)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植樹節,我們社團舉辦了“播種希望,放飛夢想”活動。

早上六點半左右,我們就把活動所需的工具搬到了九華廳門口,布置好了場地。初春的早晨,氣溫還是有點低,寒意濃濃,陣陣涼風吹過,更增加了幾分寒意。但是我們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知道自己的工作職責所在,所以我們不畏寒冷,早早地起來做好活動開展前的準備工作。

活動開展得還算順利,當我值班的時候,看到別人在便利貼上寫下自己心中自己的願望或是夢想,並貼在宣傳板上時,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有很多人參加我們的活動,這說明我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總的來說此次活動舉辦得還算成功,比我們預想的要好很多。活動結束時,看到宣傳板上貼得滿滿的、奇形怪狀、顏色各異的便利貼,每張便利貼上都寫著每個人的夢想,心裡感覺暖暖的。那些夢想,有遠大的,有微小的;有短期的,也有長遠的;有關於生活的,也有關於學習的;有關於家人的,也有關於朋友的;有關於工作的,也有關於私人感情的……各種各樣的夢想,說不完,道不盡。每個人都擁有夢想,只是彼此不相同而已。有夢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生機。春,是播種的季節,是希望的季節。在這美好的季節里,誠心播下希望之種,用心耕耘夢想之地,總有一天會收穫成功之果。

通過此次活動,我認識到了社團存在的一些問題。第一,一部分社員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不夠強,甚至對活動一無所知;第二,社員的主人翁意識不強,沒有把自己當成社員的主人,沒有真正地融入到社團當中來;第三,社團的團結力、凝聚力不夠強,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第四,有些社員的責任感不強,沒有意願為社團做點事情,獻出一份力量。

從活動來時到結束,我感受到了與社員一起工作的快樂,同時也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因為對社團有感情、有責任,所以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社團工作,在工作中成長,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在工作中收穫快樂,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引導社團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一個人不管身在何處,都是頭頂一片天,腳踏一方土,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都肩負著責任。社團是一個大家庭,每個社員對這個大家庭都有一份責任,那就是發展壯大這個大家庭,提高知名度和影響力。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緊力千斤”,由此可見,團結力對一個社團來說很重要。組織渙散就如一盤散沙,經不起任何風浪的考驗。一個人的力量很弱小,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很強大;一個人或許走不了多遠,但一群人可以一起走很遠;一個人堅持下去很困難,但一群人一起堅持很幸福。

在社團里,每個人都有一份責任,把工作、團結、堅持串連在一起,就會找到存在感、歸屬感、成就感,所以需要合作、需要團結、需要堅持。在社團里,很多時候並不是無事可做,只要積極主動一點,就能找到可做的事情。在做社團工作時,積極性、主動性、參與性很重要,同時,團結力、凝聚力、向心力也很重要,恆心、毅力、吃苦耐勞精神更是不可缺少。

  1. 植樹節手抄報資料
  2. 植樹節黑板報資料
  3. 植樹節的由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