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鳥的一段話

1、俊黃是一隻小鳥,它長的十分漂亮。一身鮮黃鮮黃的羽毛亮晶晶的,摸起來舒服極了像打了油一般絲滑絲滑的,竟沒有一絲傷痕。俊黃的嘴彎彎的好似一把小刀,黃澄澄的讓人愛不釋手。它的臉上最可愛的地方還是它的眼睛,黑黑的,小小的,亮亮的,特別有神,讓人覺得在黑暗裡也會亮。

2、小鸚鵡的下半身長著翠綠的羽毛,仿佛翡翠一般,脖子上長著紅黃相間的羽毛,遠遠望去,就像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可愛極了。

3、畫眉鳥的外形十分美麗,上身橄欖褐色,頭和背具褐色軸紋,下身棕黃色,腹中夾灰色。它的羽毛上有紅、黃、灰、白多種顏色相間,頭上還有一對水靈靈的小眼睛,小眼睛上面長著一雙翹翹的眉毛,非常好看,所以被人們稱為畫眉鳥,它還有一個又長又尖的小嘴巴,所以它唱的歌非常動聽。

4、畫眉鳥不但很美麗,還會認人呢!它很好鬥,你放一隻手指頭進去,它就會去啄你的手指頭,讓你感到好癢。它們只會認主人,不會認陌生人,在它們心裡,天天餵它們的就是主人,其餘的是陌生人。我就是它們的主人。

5、有一次我去給小鳥餵菜葉,開始小鳥很害怕,看敵人似的看著我,眼睛不敢眨一下,生怕我害它,過了許久,它見我不會傷害它,又抵擋不住菜葉的清香,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菜葉走去,迅速地用鋒利的上唇用力啄一下菜葉,便向回跑,把菜葉慢慢吃掉後又快速地走向菜葉啄一口,又很快地跑開,身子在籠子裡跳來跳去,真可愛啊!

6、星期天,我和爸爸來到鳥市,在一隻裝著黃鸝鳥的籠子前,我停下了腳步。黃鸝鳥披著絲綢般齊整而光艷的羽毛大衣,翅膀的顏色有點黃中透白,一雙粉紅色的小爪子不時點落在籠子內的欄桿上,它的嘴巴小小、短短的,眼睛也又黑又小,像兩粒黑色的珍珠鑲嵌著。

7、鸚鵡特別愛看電視節目,每當我走進屋裡去和它玩時,它總是嘰嘰喳喳叫個不停,仿佛在說:「小主人,快把電視打開,我要看電視。」我「遵從」它的「吩咐」打開電視,它就不叫不鬧了。靜靜地「坐」在籠子的一角欣賞節目,有時,看見它的「同胞」也「唧唧唧唧」地叫,就像在為它的同類喝彩。

8、這隻小鳥的身體小小的,一身黑灰色的羽毛,圓圓的小腦袋,一雙透亮靈活的小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尖尖的小嘴,還有一對淡黃色的小爪子,緊緊地抓住樹枝。

9、我每天早早的起床給它們餵食,有時候我跟它們洗澡。以前我一離它進它就跳來跳去,現在它好像認識我了,現在我離它進它也不跳了。爸爸每個星期趕集的時候都去買蛋炒米。有時候小亮一叫小跳和小乖乖就叫,有時候只是小跳叫,有時候只是小乖乖叫,還有時候小亮、小乖乖、小跳它們一起叫。

10、哎!那些人在幹什麼?瞧瞧他們手裡,天啊!原來是一隻幼小無助的小痲雀,它無可奈何地拍打著小翅膀。看看它的樣子!它嘴角嫩黃,頭上長著絨毛,眼睛都還沒睜開呢!多麼可愛的小痲雀啊!可是現在這兩個人卻要宰殺它!小痲雀使勁掙扎著,發出嘶啞的「嘰嘰喳喳」的聲音。那時的它,是多麼痛苦的啊!

11、這隻小黃雀是彩色的,頭頂是黑色的,好象戴著一頂太陽帽;黑珍珠似的小眼睛亮晶晶的,還不停地眨著,除了頭頂以外,頭都是淺黃的,一張小嘴尖尖的,上半部是黑的,下半部是白的,它的腹部布滿了淺黃色的小絨毛,它的脖部也是黃的,還有一塊黑斑,像是一彎黑色的月牙兒,它的背部是深黃綠的,幾片鑲白邊的黑羽毛像一件漂亮的外套披在它的後背。下面黑色和白色的羽毛組成了小黃雀它那美麗而又小巧的尾巴。這隻小黃雀真漂亮!

12、瞧!那隻黃鶯歡快地在樹枝上蹦來蹦去。聽!它唱起了悅耳的歌,歌聲開始是感傷惆悵的。忽而,哀婉暗淡的歌聲轉為歡快的調子,像叮咚的泉水傾瀉著……流暢至極。確實,黃鶯的歌聲讓人感到餘音繞樑,因為它是多麼快樂呀!

13、今天我上爺爺家去玩,爺爺給我捉了一隻小鳥。它有一身黑灰色的羽毛,圓圓的臉上長著一對綠豆大的小眼睛,黃黃的小嘴,細長的小腿,可愛極了。

14、一隻嫩綠色的鸚鵡被訓鳥人放了出來,它的腳上還吊著一條銀閃閃的小鐵鏈好似它的裝飾品。首先那隻美麗的小鸚鵡被訓鳥員拿了出來,訓鳥員用手指了指這個蘋果,接著鸚鵡用鷹一樣的小嘴鉤住了那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只見鸚鵡飛到一名女觀眾的手上。那位女觀眾很吃驚,又非常興奮。她以為蘋果是送給她的,正準備用手接蘋果的時候,鸚鵡馬上反應過來說:「饞鬼,別拿,別拿!」在場的觀眾全都笑了起來。其他關在籠子裡的鸚鵡也開始起鬨,它們異口同聲地說:「好啊!好啊!」

15、最近,榕樹上來了許多客人——鳥兒,成群結隊的鳥兒在樹枝間來回跳動,時不時地發出嘰嘰喳喳的鳥鳴聲,好像在舉辦一場「音樂會」。

16、我家養了三隻畫眉鳥,嘴巴尖尖的、眼睛圓圓的、黃色的爪、土黃色的羽毛、它們的叫聲很好聽、它們喜歡吃蛋炒米,它們看上去很可愛,我給它們起了一個名字第一隻叫小跳,我給它起叫小跳是因為它很愛跳。第二隻叫小乖乖,我給它起叫小乖乖是因為它很乖。第三隻叫小亮,我給它起叫小亮是因為它的叫聲最大。

17、畫眉鳥剛來到爺爺家時,覺得很陌生,偶爾叫幾聲,叫得很單調。後來,爺爺常給它吃瘦肉條,米蟲,蝴蝶,他每頓「飯」都吃得津津有味。爺爺常逗他玩,還天天給他洗澡,使它的羽毛油亮亮的,十分精神。從此以後,它在這裡生活得非常愉快,它的叫聲也漸漸的清脆洪亮,美妙動聽起來。()

18、吃食的時候,黃鸝鳥輕輕跳到食盆旁邊,啄一次食物,揚一次脖子。玩耍時,它上下翻騰,邊跳邊叫,聲音悅耳動聽。休息時,它靜靜的站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只有腦袋不時的轉來轉去,望著籠子外面。有人靠近,它就又跳又叫,像是在祈求將自己放飛,好與同伴一起歌唱,與白雲擁抱,與風兒說話,與花兒共舞。可是,始終沒有人打開籠子上那個小小的門,它顯然有些失望了,就又站在籠中的一個角落裡一動不動。

19、鸚鵡長的非常逗人喜愛:一個圓圓的腦袋正「東張西望」,那黑葡萄似的水靈靈的眼睛滴溜溜地轉,好象在探視這是什麽地方。彎鉤似的尖嘴巴「唧唧唧唧」「唱」個不停。它一身翠綠緞子似的羽毛,像穿了一件綠衣服似的。尾巴似一把打開了一半的小紙扇,我的小紙扇,我對它便一見鍾情。

20、我家有幾隻小鵪鶉,現在才一個多月。它們剛來的時候,連站也站不穩,就跌跌撞撞地跑了起來,不是幾個撞在一起,就是被刮到一個地方。我心疼地把它們抱起來,放進籠子裡,悄悄地說:「小乖乖,別亂跑,好好呆著啊!」它們好像聽懂了我的話,呆呆地看著我,又跑到食槽里吃東西,大概是餓了吧!

返回頂部